2006-07-20 06:02:52小雅

流浪犬~第二章~

流浪犬 BY Alice
~第二章~


狗…?!還真奇怪…幹麼會突然有一隻狗跑來這兒了?這兒人煙稀少,可是不多人知道這兒呢…
正當撒加在沉思之際,加隆化身成為的小狗,已經毫不客氣的踏進小屋中。就好像是自己家一樣的般的自然…
「咦…」撒加驚訝。那、那是什麼的狗?!
只不過見「牠」這麼的可愛,又不忍心把「牠」轟出去啦~~而且狗而已嘛~很容易就可以打發的了。撒加在心裏想著。
撒加不多再理會,返回廚房,再度的展開晚飯的工作。

夕陽已過,換來的,是一片的星空夜晚。
撒加已經把自己的晚餐吃過清光了,可是,真正的主人仍未出席。撒加心中的疑團,遂漸的變大…
「加隆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撒加的臉色變得相當的沉重…
在旁的加隆小狗,忍不住看著撒加的愁容,可是又不知可以做什麼…和他說,不知他會不會明白呢…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撒加,我是加隆啊!!)」加隆指手劃腳的說著,以最可能的方法令到撒加明白他說的東西。
我…不是發夢吧?!撒加不能相信的揉揉眼睛…他祈求上天,那是假的…他充滿希望的張開雙眸…
「哇呀呀呀!!───狗用雙腳站啊!!────」還要是可以保持一段時間的平衡!!不停的用「手」的在空中揮動著?!!他連忙的跳上椅子,以表示他對「牠」的恐懼…
撒加已經無閒情逸致的看加隆的手勢是表示什麼意思了…他現在滿腦子都是在怕著眼前的東西呢!
呃…怎麼了…幹麼撒加怕到那個樣子…加隆邊「解釋」邊想…看看自己…那毛茸茸的雙腿…
加隆馬上停止了解釋的動作,知道了為什麼對方會那麼的方怕了…
屋中靜靜的…少了以前所擁有的吵鬧聲。
撒加顫顫抖抖的把自己眼前神秘的動物抱起…「你…聽不聽得懂人話…」加隆明顯的從撒加的手中的震動知道他的害怕…
「汪汪!」加隆扮作真的小狗般的吠著,盡量的掩飾著先前不像狗的奇怪動作。「牠」當然怕啊!!如果給撒加知道「牠」不是普通的狗,又在不知「牠」就是加隆的情況下,都不知他會不會把他帶去什麼奇怪動物研究所,拿「牠」去解剖哩!!這樣才不要!!
「你是個大笨蛋。」撒加不信的試驗著。
「汪~」加隆努力的裝著聽不到,運用「左耳入,右耳出」的超高技巧,避過撒加的眨語。「牠」不笨,才不會上當。但身體就很自然的有了反應…青筋暴現哩…
撒加努力的注視著加隆…想看出有沒有什麼端倪兒。
「蠢材,沒用的東西,笨蛋,虛偽,偽狗子!」撒加不信的再次探究著。
「汪……」聲音很明顯的變得很牽強…撒加,你有種!待我回來的時候看你還可不可以大言不慚的說出來!!
雙方互相的注視了好一陣子…加隆都為了顯示高興的樣子,不停的擺動尾子而弄得快抽搐了…
臭撒加!望夠了沒有?!
正當加隆因快崩潰的時候─不,快弄得全身抽搐,面容扭曲的時候,撒加搶先道:「我想剛剛應該是我看錯的了…那有狗可以站著這麼久的呢…」撒加慢慢的放下加隆。
加隆一臉「知道就好了!」的口臉回敬撒加。不悄的欲想轉身就走。
「等等~~」撒加拉回了加隆,「既然加隆不回來了,那麼就你來陪我了囉~~」撒加面帶溫柔的笑容說著。一個很美的笑容,令人遐思。
等等!別給他的笑容所迷惑,他在說什麼了…?!
「嗯…首先給你改一個名字…」撒加轉了轉眼珠,「就是叫撒隆好了~撒隆你好啊~~~」撒加高興的拍拍加隆的頭。
改名字?!不用了吧───可惜,奈何加隆心中如何的大叫著,投訴著,對方聽不見也是沒用的啊。
什麼的怪名字了啊!!還是叫「殺隆」哩!(*注:廣東話音中「撒」與「殺」同音)撒加啊!你不喜歡我也不用這樣表示出來了吧?!加隆欲哭無淚中。
那晚,聖域旁的小屋,多了一名叫「撒隆」的新成員加入了!

第二天─
陽光普照,太陽不停的發揮它的努力來照耀大地。
撒加一早起來,就望望加隆的床,希望加隆能會在他睡了之後偷偷的回來。可是,結果,那床是空,動也沒有動過。
加隆沒有回來嗎…撒加的心,不禁沉了一下。
只不過就是這個時候,撒加才發現他的頭比平時的更沉重…還有一點痕癢…毛茸茸的感覺。
什麼啦……撒加不耐煩的撥開了頭上煩人的東西,怎知一撥…那個「東西」就發出了投訴─狠狠的咬回了撒加的手一勁!
說起還真苦了加隆哩!床子那麼的小,撒加還半強逼性的要「牠」和他一同睡,而便他發揮他對「牠」的愛心。但對加隆來說是虐待就差不多啦!整張床的十分之九都給撒加霸佔了, 「牠」都是「逼不得已」才會睡到撒加的頭上去呢!雖然,十居其九都是想一雪前恥…
「呀!幹麼咬我啦!什麼東西?!」加隆被撒加一拉,就拉離了「牠」舒服的床了。
「……天啊!你幹麼睡在我的頭上去啦!」撒加嚇壞了,不知這可愛的撒隆昨晚有沒有…當他的頭是「牠」的私人如廁地方啦?!!
當然,那是不會發生的事啦!除非加隆想快一點到冥府目睹一下哈德斯的俊臉。
雖然…感覺上應該沒有的…可是一頭都是狗獨特的味道…混身不自然之外,更怕走到街上的時候會突然的給別的狗撲到頭上來…
說真的,加隆也不喜歡自己的味道啊。幹麼那個臭河童可以把「牠」弄得這麼唯肖唯妙,連全身的狗味也附送給他啦……

「撒加!加隆!」十二歲的艾奧羅斯在屋外的叫著。剛剛清洗完畢的撒加,也抱著撒隆的走出去,看個究竟。
「早啊,艾奧羅斯。」撒加笑著說,打了個招呼。
「…加隆呢?」艾奧羅斯把視線的聚焦在撒加手上抱著的有一撮藍毛在頭上的可愛小狗。
「不知道啊,昨天和他吵了架之後,就一直都沒見過他回來,反而有隻小狗送了上門了。」撒加把撒隆遞高,讓艾奧羅斯接著。
「狗?…」艾奧羅斯倒是很樂意的接過了撒隆,「是普通的流浪犬了吧!有都沒什麼特別。」
「的確是沒什麼特別…可是…加隆的不見令到我很擔心呢…」撒加皺著眉。
「沒想到你會擔心他。天下奇聞啊!」艾奧羅斯驚訝的說著。
「別和我一幅驚訝的嘴臉!」撒加一幅不滿。「我為什麼不會擔心他啊!他不在,被罵的那個是我哩!」撒加一幅委屈的樣子。
初時加隆是有一點的感動的…只限初時而已啊…每個老哥都是這樣子的…哼!小孩子嘛,就是那麼的純真。
「哥哥…狗狗…」和艾奧羅斯一同前來的艾奧尼亞,興奮的指著艾奧羅斯手上抱著的撒隆。
「艾奧尼亞,你想抱抱看嗎?」艾奧羅斯對弟弟,永遠都是用溫柔的一面。
撒加啊!為什麼你有一個這麼好的朋友,都不懂得像一隻小蜜蜂,以博採的方法,集採諸家之長呢?─唉!你看啊!艾奧羅斯對他的弟弟多好啊!撒加啊!虧你還是人家的長輩呢…加隆內心忖著。
撒隆懶洋洋的躺在艾奧尼亞的肩上,稍作小休。補償剛剛撒加的打擾。
「…艾奧羅斯啊!聽人家說,狗很喜歡主人帶著走到處走的啊!你說對不對?」撒加不知為什麼,刻意的強調「主人」二字。
「嗯…是有聽說過,怎了?」倒是加隆聽了,感覺上有點不爽…
「沒什麼的,不如我們帶著撒隆圍著整個聖域跑跑吧!」撒加隆再次刻意把「整個聖域」再次強調。
整個聖域?!!!───我沒聽錯了吧?!聖域多大啊!!你知不知道啊!!而且你還要我以這個「四腳爬爬」的姿勢去「跑步做運動」?!你想拿了我這條命了嗎?!加隆想都不敢想,之後的事…會發展到什麼地步…
「我沒有異議的!狗就是要訓練一下才好的!」艾奧羅斯興奮的說著。「讓我送回艾奧尼亞回去就開始吧!」
「也好,我和你一道去。」

那天,相信是加隆一生中,最深刻,最疲憊,最憤慨的一天。夕陽西斜,金色散播天邊。加隆哪裏有時間覺得它金不金,斜不斜啊~現在最想的事就是─吃東西!增加體力!睡大覺!補充體力!
平時圍著聖域跑一兩圈都行的…可是今天卻是以手加腳的方法圍著聖域跑了四個圈!!!還要是初時跑的一兩圈是撒加和自己一起跑,去到後兩圈,竟然是撒加和艾奧羅斯乘著小車子的「拖」著自己跑!!
老天爺啊!!我有什麼地方得罪你了啦!!幹麼要用這種求生不得,求死不得的方法來折磨我呢!我這麼的年輕!
臭撒加還恃著「聖鬥士的寵物,要更加強」的理由,由明天起要自己每天去接他拋出的骨頭…
可惡!!待我變回人的姿態時,我可要給回你一個大禮物了!!
可惜啊,加隆還不知道,往後的事,還更可憐呢!
《流浪犬》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