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05:59:13小雅

流浪犬~第一章~

流浪犬 BY Alice
~第一章~


「哇呀呀────!!!!!!!!」在聖域旁的一間小木屋發出了驚人的叫喊!
「臭老哥!!我恨你!!──────!!!!」隨即便是一個藍髮的少年踢門而出,直奔森林!
「加隆!───」另一個擁有著相同樣子的少年,連忙的上前,欲想叫回自己的弟弟,但他知道,必定是失望而回。
他,撒加,今年十三歲。加隆,也是十三歲。
由小到大,他們就已經發生了不下萬次的罵戰,但永遠只有一個勝,一個敗,沒有打和,沒有中途停場。那就是他們二人的生活了。
這已是不知多少次,加隆踢破門口,跑到屋對面的森林去發洩的了。
只不過撒加每次都不會擔心,因為只要在黃昏的時候,他乖乖的去泡製一頓色香味俱備的晚飯,對方就會很乖乖的如狗般回來吃飯的啦!
每次加隆不高興,撒加都會用這方法來哄他。
反正和他說道理他都聽不進耳的,倒不如來個實際行動更好。可能都是因為這個方法,令到撒加習到了一個很捧的技藝─燒飯。凡事做得多,就自然懂的啦!而且他又不笨~!
今天又好像平時般的,撒加出了市集去買飯菜。

「撒加老是不了解我…」加隆不滿的用力拋出自己手上的石頭。石頭往湖裏沉,泛起了不少的漣漪。
「嗯…為什麼老是不讓我出去啊…每天把我困在房子裏…很悶的嘛…」現在是五月時份,天氣變得熱了,在太陽的煎熬下,加隆忍不往的把雙腳浸在湖中,感受一下湖水的涼快。
「什麼做他的後備…以防萬一他…」加隆頓了一頓,「那都不用把我的身份隱瞞的嘛!!怕什麼嘛…怕別人知道我這個人的存在嗎?哼──」加隆不滿的用雙手托著臉頰,水中倒映著加隆的樣子…
「……我的存在是…是被否定的嗎?!」加隆恨恨的踢倒影一下。讓流水衝散那反影…
「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加隆不憤的連續踢了湖水好幾下,濺起了不少的水花。
「哇哇哇!!!你在幹麼?!!!」就在這時候,有把聲音表示了不滿,對加隆的行為,表示不滿。
「咦…」那是什麼的東西啊?!!說人不是人,說魚不是魚…難道…是人魚嗎?!不─「牠」不是人魚…「牠」的樣子怪死了!
「你這該死的小子,你父母有沒有教你不要亂踢水的嗎?!」那個不明的生物,不滿的罵道。
「我父母倒是沒有告訴過我。」應該是說不能告訴我。加隆挑釁的轉頭道。
「臭小子!!」不明生物快給加隆氣得爆炸了!「你知不知道你在和什麼人說話了?!」
「不明的奇怪外星生物。」加隆不加思索就道。
「你你你你你你…」在氣炸之餘,「牠」發現了話句當中的矛盾。「你不怕我?」
「我幹麼要怕你?你的樣子看上去弱斃了。」加隆說得直接了當,絕不和你客氣。
「我弱斃???!!!!!!!!!!!」一個世紀大打擊轟進了那不明生物的腦袋當中。經過了人世間的千年換回來的自尊,到了此刻,完全給加隆一句話就炸得粉碎。
「弱得要死,說不定我一拳就可以把送上西天。」加隆眉頭挑高,用著「你遜斃了」的眼神看著對方。外加不停的晃著拳頭,而加強他的說服力。
看著他那搖晃的拳頭,「牠」完全面無懼色。「是嗎?小子,我看你處世之道還未看通哩!」「牠」嘆道。
「嗄?!」加隆一時反應不了過來─「牠」在說什麼了?!
「等等!你究竟是什麼東西?!人不像人,魚不像魚,鬼不像鬼!」
「你不用刻意的扯開話題了…小子,你是不是不喜歡你的家人了?」「牠」直接的說出了重點。
「……」加隆不語。他否認不了。
「唉…現在的年輕人,凡事衝動,看東西只是看到表面,枉別人對你用心良苦啊…」「牠」再嘆。
「你這奇怪的生物不要自以為看化人世間般的口吻和我說!我人笨,聽不懂!!」每次人和他說道理,他都是這樣說,以便去逃避。那些煩人的理論,聽膩了!
「……聽不懂嗎?不要緊,我用行動來解釋給你聽──」「牠」大嘴一笑,頓時一陣大煙包圍著加隆…

「汪!!」天啊!!那是什麼的叫聲啊?!幹麼我一想說話,就是這些奇怪的不明語言?!
「一命二運就三風水,這是你的命,可是能否看穿當中義意,就是看你自己囉!現在把你化身為犬,是你的命,以後發生什麼事,就是你的運…嗯嗯!說得真好,記下記下…」「牠」連忙的做下筆記。「看你和我有緣,能在此一聚,就讓我讓你知道,最明白你的人是誰。」
「汪汪汪汪?!!!!(你究竟是什麼人了?!!!!!)」什麼意思了?!這個怪物竟把本大爺變狗?!信不信我咬…不!我打死你了?!
「我什麼人?我不就是在此湖中居身了千年之久的河童神仙了!嘿嘿…小子,你幸運了!遇到了本神仙,準有你便宜!」河童自滿的說著。
「汪?!(幸運?!)汪汪汪!!(別笑大人的口了!!)汪汪汪汪!!(快把我變回原型!!)」「加隆」不停的吠叫─在別人看來是了…
「我一早就說過啦!那是你的命!以後,就是你自己的運,而且我把你變得這麼可愛~~你應該感謝我!」嘿嘿…真的很可愛~~自己見了也很想把他緊緊的抱一個~~~尤其是「牠」頭上的一小撮藍色小毛,真的可愛極啦~~~!
「好囉~以後就靠你自己了啦!」說完,河童就立刻化成一灘水,與湖水溶為一體。
「汪汪!(喂喂!) 汪汪汪! 汪汪!(不要走啊!回來啊!)」加隆大喊,但在場靜靜的,沒有任何的東西理會他。他撥打著湖面,但仍是沒有什麼的回應…
天啊──你要我這個樣子回家了嗎?!…算了…倒不如不回去好了…
「咕~~~~~~咕~~~~~~嚕~~~~~~~~」可是這個時候,肚子時鐘卻和加隆唱了個反調。
「…………」

撒加輕鬆的哼著歌,期待著加隆的回來。飯菜都已經快要完成了,現在只是等待飯菜的主人回來,一切就大功告成啦!
看著窗外一片美麗的夕陽,撒加有點奇怪的感覺。突然有點後悔今天下午沒有追出去看看加隆…
「……應該沒事的!」撒加努力的自我安慰,並且嚐了一口自己弄出來的熱湯。
「呀!很熱!!」湯才剛進口,就給那陣灼熱燙傷了唇,手中的小碗也掉下了在地,破掉了。
「沒事的沒事的!!」撒加不信邪,連忙的執拾地上碗的碎片。
「呀呀!很痛!!」由於動作太匆忙了,一拾起碎塊,就不小心的給鋒利的邊緣割傷了。
「沒事的沒事的沒事的!!」撒加不停的重覆說著同一句,而加強自己的信心。這些,都是偶然的啦~!
正當撒加在房中尋找藥水膠布的時候,就聽見了一陣連珠爆發的…狗吠聲。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撒加撒加撒加撒加!!)」沒法了~~肚子餓嘛~最後都是要歸家的了…
撒加慢慢的打開了門,奇怪回來的不是加隆,「狗?!」還要是頭上有一撮小小的藍毛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