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03:29:57蒼空

一公升的眼淚 ( 我真的很幸福了 )

一公升的眼淚 是一部阿普推薦給我看的日劇
韓劇 日劇 偶像劇 對於現在已經不再是少女的我
其實不是特別有興趣
但是 昨天臥病在床的時候
找不到有趣的電影 就看了這部日劇
結果 我居然整整哭了一個晚上
其實 這部日劇的整體性 雖然有達到我對日劇的要求
但是 他的劇本 事實上很公式化 說穿了 也不過就是賺人眼淚的感動公式
但是我還是好喜歡 為什麼呢
這齣劇名 一公升的眼淚 是摘自一本書 也是劇中女主角寫的書
在每集最後鏡頭就會帶出 這本書幾個段落
我是被那幾段文字感動
紀錄 是那麼的真實
或許因為我也有寫日記的習慣
或許因為 我也想要製造時光機 回到我喜歡的過去
劇中有一段台詞 人總是不斷的再貪婪 再奢求
或許吧 當你有了某樣東西 就會希望另外一樣東西也擁有
這種慾望 只會越來越多
想到前幾天 楊毅的哥哥跟我們聊天
拼命的跟我門說 出社會後 很多都不一樣
愛情是最脆弱 出社會通常第一個就會被打碎
但是 我寫這篇網誌 不是要說
我多害怕愛情也會變
而是覺得我很幸福
我想到我前幾天收到育周寫給我ㄧ封信
跟我說 就是因為有人對你有期望 你更要努力
不是胡思亂想 虛度光陰
我覺得好幸福 還好我身邊還有育周
其實 想到以前育周說過
如果你讓自己變得更好 還擔心我跑掉嗎
其實我並不是很認同
什麼叫做更好
但是 現在我有點感受到這句話
其實 我門都要不斷的努力
努力的繼承對自己重要的人的夢想
因為實現的夢想 不是只有自己 還有你重要的人
楊毅的哥哥說 很多情侶出了社會就變了
我想可能就是因為 學生的我門太單純
我門總認為彼此了解 彼此個性適合就夠了
的確 這很重要 但是現實是永遠不會讓自己這樣就滿足
所以當學生的我門 可能就少了育周說的 寄予對方期望
你沒有期望對方 你總覺得對方這樣就夠了
因為如果對方要做到一個期望 是要花很多力氣
可能會犧牲到你
很多人不喜歡這樣 所以希望對方維持原樣
所以出了社會 發現到那麼多人已經完成你曾經幻想的期望
當然就容易變化
但是 我也沒有因此完全認同這句話
只是 我在看完這齣日劇後
決心要好好努力 也許很多事情 我已經不能挽救
也許我真的還是常常認為自己很孤單
但是 就是這樣才要更加努力
何況 儘管這樣 育周 還有很多好朋友還是在身邊陪我
其實 很多很多時候 我還是會認為
育周週遭的一切 跟我的是那麼不同
也許育周也跟我一樣 會認為我不了解他
但是 所謂了解也是會因為時間堆積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