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01:18:10

所謂珍惜

我興沖沖的過了橋,踏進了觀光客滿載的大廳


兩千元日幣,買一眼高空的美景,不貴,我想著,不貴
我拿著票,進電梯前,終於注意到耳邊淅瀝淅瀝的伴奏
轉頭見矗立的落地窗外,本就有點灰白的天空,此時暗得讓我苦笑

三百公尺的高空
電梯一打開,印入眼簾的巨大白色牆壁
回神才突然發現,那是觀景用的玻璃帷幕
在陰雨的今天,卻是一片白茫茫

可惜嗎?好不容易來到東京晴空塔,卻什麼都看不到

不可惜。
因為我覺得我看到了所有人都沒遇到的另一種景色
猶記得電梯門無聲滑開時,觸目所及的白,讓我震驚得說不出話
從未遇見過的震撼
猶記得高空俯視下,白雲是如何以迅雷不及的速度,掠過我眼前
從未見識到的飛翔感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站在整片的白色前面,捕捉到突然清晰的一角風景
那麼的難得,那麼的倉促
在被雲層覆蓋的晴空塔上,這麼瞬間的漏洞
讓我學會了珍惜

如果慢了一步拿出相機,如果沒來得及欣賞那短暫的風景
那麼下一刻,大片的白色又會蜂擁而至
機會只有那一刻

但就是這樣
卻讓那普通的景色,顯得更加難得
那怕只是一條住宅間的小巷
那怕只是一輛呼嘯而過的車子
我都覺得值得捕捉

萬里晴天的晴空塔不少見
白雪靄靄的晴空塔也不難見
但是下雨時白雲壟罩的晴空塔,卻很少見

我花的兩千元上塔,看見了大家都沒看見的晴空塔
但是,更重要的是
我花了兩千元
教會了我要珍惜,要把握
美好的事物不會長久,機會不會等人
而所謂美景,不一定要奪人鼻息
簡單,普通,平凡,就是我們追求的



上一篇:

下一篇: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