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22:40:41

文字

我覺得文字,真是個神奇的東西

雖然不能說看過很多書或文章
但我也認為我看得不少了

我看過風格華麗的、奇幻的、嚴肅的、輕鬆的......
每一種,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每一種,我都很喜歡

風格華麗的,適合想像力很豐富的時候
奇幻的,適合泡一杯茶,跟主角一起冒險
嚴肅的,恩,適合考試的時候嗎?
輕鬆的,適合公車、捷運、上課划手機......

當然,我也看過千百種愛情的寫法
悲傷的、歡樂的、惡搞的、美好的......
每一種,都讓人流連忘返
每一種,都有屬於自己的天長地久

但是,讀過這麼多愛情
每每,讓我想的最多
讓我紅了眼眶,或是讓我震撼的
往往,都是最直接的一句話

關於愛情的定義,我始終沒有找到最適合我的
所以我非常的崇拜那些,用一句話就能定義愛情的故事

而今天,我又讀到了
"為甚麼明明是互相喜歡的,還要分開呢?"

就這麼簡單的一個問句,就這麼短短的幾個字
好像就解開了我對愛情的遲疑、不確定還有不安

是阿,既然我們都互相喜歡,為甚麼還整天想著"如果以後分開了..."
因為我們是互相喜歡的,也只因為我們互相喜歡
所以我們絕對不會分開的

所以說文字,真是神奇的東西
我們寫出了長篇大論來堅定我們的信仰,來傳達我們的想法
卻沒有發現

文字,原來是越短,越讓人相信
越簡單,越有說服力
越單純,越感動

不然為甚麼,自古以來
"我愛妳",永遠就只有最最簡短的
三個字呢?

上一篇:所謂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