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6:41:12LZ

倒數四天了!也該努力打退伍感言了.....




昨天為了躲避晚點名,收假後直上政綜科作業。
 
看到新來的新聞兵學弟在用美工電腦繪圖。
 
好像看到以前的我一樣阿。
 
加油,你一定會跟我一樣苦的XD
 
 
退伍感言:我是過的很爽的新聞兵!
 
當新聞兵最常聽到的話,就是:
「好好喔,當新聞兵超爽的,每天只要拍照寫新聞稿就好了~」(不喇叭,連三顆砲都這樣說)
 
剛開始的時候我會說
「媽的B勒,哪裡爽阿,每天在一顆星前面晃來晃去的壓力你懂嗎?被三顆砲盯著做事被兩顆砲狗幹還要被他們當狗使喚,站哨很累喔?老子跑哪一個行程不是站兩三個小時起跳,還不能發呆,要聚精會神瞪著前方動態、隨時待命、有照片沒拍到你就等死了,如果好死不死上島再外加在海龍上面曬40分鐘太陽跟三百階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樓梯;回辦公室更慘,無限的業務下放,是不是只要會蓋章就可以升到一顆砲阿?然後為了那些官一句很急,動不動就加班到半夜,然後一邊想著我待會還有一班洞兩洞四的哨,一邊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做業務,隔天還不就補休到洞七三洞而已;而且連上裝保裝檢我他媽有缺席嗎?連上掃地清蜘蛛網我沒清嗎?但他媽的連上自由活動有人叫我不要作業了下去休息嗎?你們中午在睡覺我他媽的在幫長官洗碗,你知道有一陣子因為太累大病一場,發高燒併發腸胃炎,四五天一粒米都吃不下去,一喝水就吐!爽嗎?」
 
後來我漸漸覺得懶了:
「我懶的解釋了,反正其實我們很忙,沒有很爽。」
 
後來我漸漸覺得麻痺:
「........恩?」
 
後來我漸漸看的很開:
「對阿,新聞兵超爽的~」
 
後來我漸漸變的很老:
「想當?怪自己沒能耐囉」
 
這算是種成長嗎......(爆)
 
其實說新聞兵拍照寫新聞稿也沒錯拉,畢竟那是我們最主要的業務之一
 
不過通常的情況是做上級長官業務的時間要來的多更多。
 
BUT
 
很悽涼的,有投稿就會有成效這種事,而我們的烈指部小不拉機沒什麼重要性,又即將慘遭裁軍,忠誠報的編輯可想見的不大想鳥我們,所以我們要上稿是一件不大容易的事。
 
而當我們投稿的時候,總是會有些悲劇的情況出現。
 
當我們家某長官主持月會的時候,總是找不到好看的照片可以投稿。
OS:你表情可以再土匪一點沒關係阿。
 
當我們OO演習上稿之後,長官大罵:「為什麼不是上戰車甲車的照片,上這三個龜頭的照片幹麻?」
OS:他不挑戰車的照片我有什麼辦法,然後照片上是您本人。
 
當我們好一陣子沒消息的時候,長官發飆:「新聞兵只會吃飯阿?以後一個禮拜給我上兩篇,不然換人!」
OS:最近是學弟在投稿......然後忠誠報一個禮拜只出刊兩次,你當忠誠報編輯是我爸嗎?
 
當我們將稿件上呈,總是會遭到莫名的改稿:「把長官的畫面放大!這麼遠是要看小?這還要我教?」
OS:忠誠報投稿規定第某條「修改照片者(如將長官畫面放大),將不予以採用」,教?你不要害我就好了
 
當我們很雖小的三顆砲盯著作業的時候,他老兄老是碎碎唸:「新聞兵不要那麼混好不好,成效那麼差。」
 
請容我解釋一下......
 
我沒用過單眼,當上照相兵以後第一次用。
我沒寫過新聞,當上新聞兵以後才開始學。
 
我沒有偷懶過,我也知道那種人家看的到的東西最重要(當兵嘛),所以我很認真在學,很認真在做。
 
再來說到成效
 
很鬱悶,所以我去查了。
 
建國一百年最強政綜科團隊,新聞兵老馬:4篇
 
最強新聞兵的學弟,我親愛的大學長予楊:2篇
 
國文系文筆超強的新聞兵,我家學長重慶:5篇
 
建築系,什麼鬼都不會的敝人在下小弟我:7篇
 
我不是想炫燿什麼,我只是想說:
 
我真的沒有混,我做的事夠多了!我對的起國家也對的起我自己的良心!更對的起一個月七千的廉價薪水!
 
所以拜託閉上你們的狗嘴好嗎?操!
 
接下來,說到不是那麼主要的業務。
 
由小到大
 
幫科長倒除濕機的水,然後裝飲水機的水,有時候真想一次搞定。
 
印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資料,然後印好了之後沒多久再把它水銷掉。
 
整理打掃科內的環境,走好漢坡去偷倒垃圾,然後被抓到沒分類。
 
早上叫打XBOX打到半夜的長官起床,然後聽他抱怨他有多累。
 
幫長官叫飲料,然後長官也不問我們要不要喝這樣,有夠糙機八。
 
抬喝醉酒的長官回科內,笨手笨腳的被學長罵我菜,真的很有趣。
 
每天身上要帶兩包煙,一包峰自己抽,一包藍莫爾來給長官凹煙。
 
把皮鞋擦到會發亮,避免跟在高勤官旁邊的時候被點我服儀不整。
 
接不完的電話,反射性的:「政綜科長官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打電話跟連隊凹公差,不知道那些值星官知不知道是二兵在講話。
 
支援美工兵,刻刻字、做做勞作、佈置場地,還有陪他們喇低賽。
 
掛兩層樓高的國光戲院布幕,習慣那支瘋狂搖晃的雲梯,笑著做。
 
每個禮拜都要做的保密工作檢查表,好沒意義,但沒做又怕督導。
 
每禮拜要呈的相機申請單,呈一個禮拜的份被罵,不呈又不給借。
 
幫長官做他們的莒光課報告,到了後來不想做都拿以前的的去交。
 
軍官排莒光課的時候幫他們點簡報,一邊想著我怎麼會那麼腦殘。
 
開政研會當會議紀錄,一邊聽著長官們講著八卦一邊偷偷打瞌睡。
 
紀錄完打完主席指裁示,跟各連隊收施行辦法,通常要催個八次。
 
請購核銷,扯到經費的東西都很煩,因為我們有優秀的主計科長。
 
會驗黏存,扯到會驗的東西都很煩,因為我們有更優秀的監察官。
 
做晚報、做月會簽呈、有活動的時候上簽給指揮官,兵應該做嗎。
 
每月大事記,每月投稿成效,每個月都要來一次,比月經還準時。
 
代理文宣官,我又沒考預官,為什麼我還是做官應該做的事情阿。
 
當小額採購督導負責人,旁邊都是官,只有我們才標新立異,兵。
 
 
當了一年的新聞兵,總算是快結束了。
 
未來的日子不可能沒有抱怨,不可能不會累,不可能爽爽過。
 
但起碼是我自己選擇的。
 
 
好多字,看的完的給你一個讚。
 
最後一句我想說:
 
 
我是新聞兵,我一點都不爽
 
 
P.S.:今天打的真是充滿了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