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6:37:01LZ

倒數五天了!也該認真打退伍感言了.....




今早送走了港梯們。
 
在站五點到七點的哨的時候,突然衛哨亭的電話響了,意外的是港梯的呂秉方,機八的是他跟我說退伍快樂。
 
然後是一起調適教育的同梯們連續的退伍快樂轟炸。
 
兩么兩洞梯「大多數人」於101年8月16號移防。
 
真的......退伍快樂,這一年大家辛苦了。
 
然後
 
我還在這阿!!!!!!XD
 
 
退伍感言:我在開心農場被種的日子
 
坐了一整天的車,伴隨著睡到落枕的脖子跟坐到發痛的屁股,我們抵達了高雄前運隊。
 
前運隊,又稱南辦,軍中叫它外島開心農場。
 
簡單的說就是一群要去外島的可憐蟲在這裡等船等飛機地方。
 
早點名歌為「分手快樂」、「兵變」等等熱門金曲
 
這裡的主要任務就是
 
吃飯(飯菜都做的很有創意,不過味道呢......很讓人揪心阿)
睡覺(第一次看到夜哨這東西,不過很可惜的沒機會站到它)
洗澡(很酷的無隔間浴室,不過在洗手台洗過之後沒啥感覺)
抽煙(第一次發現,原來世界上有那麼多會抽煙的人,可怕)
打蜜蜂。(花錢、花錢、花錢、花錢、花錢、花錢、花錢囧)
 
還有就是無止盡的等待
 
「要殺我不能乾脆點嗎?是要等多久?」「不知道。」
這是我們同梯之間最常出現的對話
 
「營站終於開了,要不要去晃晃」「好阿」然後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結果我到撥交前都沒有去過營站
 
「不想待在這,好想趕快走」「我也想」
等待真的是種煎熬,尤其你已經知道那不是什麼好事的時候。
 
更何況如果等太久遇到休假,我得於禮拜五1800從高雄作高鐵到台北,放了短暫的假以後,於禮拜天1800前回到高雄前運隊。
 
投資報酬率非常低,會這麼做的人一定是瘋了。
 
我真的是瘋了。
 
抽到外島真是一件瘋狂的事,有種想在離開台灣前想看看自己家的衝動......
 
不過沒人懂,連我爸媽都問我到底想回來幹麻~XD
 
我也沒有想幹麻,我就想看看你們而已......(說不出來)
 
幸好的是只放到一次休假,不然我可能得先得國軍醫院賣血或乾脆一點賣腎。
 
然後就在某一個半夜。
 
「烈嶼地區指揮部,集合」
 
跟睡在旁邊的呂秉芳用朦朧的睡眼對看了一下
 
很好,終於
 
天還沒亮,烈指部的弟兄們扛著重的要死的黃埔包,坐上了十噸半軍車,往屏東出發。
 
路程顛簸,包的密密實實的軍車只能從後方看見外面。
 
看不清街景,只看到路燈一盞盞閃過,弟兄的眼反射著這樣的景象。
 
看的到惶恐,還有寂寞。
 
一路上搖搖晃晃,除了偶爾因為震到屁股的低聲幹僑外,沒有人講話,大家很有默契的只是往後看。
 
那是最後一段我們仍然踏在台灣土地的時間,。
 
抵達機場,些許的等待,坐上C130,起飛,降落,抵達。
 
很幸運,坐在窗戶對面,飛機轉彎的時候從小圓窗往外看,最後看了一眼台灣本島,好美。
 
人就是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賤!
 
在飛機上坐我旁邊的壯碩士官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
「外島沒什麼,而且你們現在當兵一年而已,很快拉,女朋友不會跑的」
 
可惜我沒女朋友,無從查證。
 
抵達金門,坐十噸半到水頭,坐船到九宮,坐十噸半到幹訓班,看著滿山的荒煙漫草廢墟坑道。
 
好,果然是個鬼地方。
 
緊接著是一個禮拜的調適教育,生活其實挺愜意,每天上課都是有個長官來告訴你
 
「有什麼問題就打這個電話找我。」(除了電話帳單以外保證不會影響其他事)
「小金就是窮山惡水刁民拉,很單純」(完全認同,這刁民還真不是普通的刁)
「這裡很輕鬆拉,爽爽過一年」(少在那邊騙了,你身上那堆肌肉是怎麼回事)
「大金小金,不要抽到萬金」(真的嗎?精實訓練跟離家千里,應該很難選吧)
 
記得那時阿忠精神講話的時候問我
「融駿有高血壓阿?要小心喔。」「是!謝謝主任!」
 
然後我三項體能也沒有少跑到。
 
記得那時小劉精神講話的時候問我
「搞建築的會收回扣嗎?」「報告!是!」
 
菜逼八就是誠實。
 
上課之餘就是掃地休息掃地洗澡休息這樣。
 
有兩洞梯的王八蛋們陪著,過的很白爛、很開心。
 
記得睡在離島寢的秉芳每天都在跟女朋友講電話
「講完電話就跟我們傳教」
 
記得小路做體能的時候總是會露出他的國軍製白內褲,還有那句。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烈嶼去」
 
記得呈哥總是硬要叫我駿哥,搞的後來大家都在哥來哥去的。
「駿哥好!」「呈哥好!」「芳姐好!疑...(?)」
 
記得秋香跟9527總是出雙入對的搞曖昧,還老是一起洗澡
「秋香,你的洗髮精真高級。」
 
記得茂柏跟則安常常跟我一起在吸煙區抽煙
「一起談我們藏在心理的小夢想」
 
記得很可愛的小百科,還有很精實的班頭。
 
話說退伍前我們這一班來了一趟退伍之旅,很精實的騎著腳踏車到處晃。
 
想不到原本聖潔的秉芳,現在變的這麼污穢不堪
想不到原本靦腆的呈哥,現在變的這麼外放擺老
想不到原本愛笑的9527,現在變的這麼忠誠精實
 
想不到原本很好笑的小路......
他現在還是很好笑這樣XD
 
七天的調適教育中,有次幹訓班要刷漆,也就是把一片好好的牆壁刷成可怕愚蠢醜陋而且毫無偽裝效果的迷彩顏色。
 
我,則安,茂伯跟後來加入的秉芳被抓去了,因為我們貌似有美工專長。
 
幹!不過那跟刷漆有啥關係。
 
不過也因為這樣,當政綜科過來挑兵的時候,一下就挑到我們幾個了。
 
帶到了看起來像廢墟的心衛中心,寫了自傳,跟學長們聊了聊天。
 
看起來很猥瑣的勝鎰學長跟看起來很外國人的予楊學長,還有看起來很無害的旭東學長。
 
挑我吧,我還真不想一年都在實戰部隊搞戰訓本務
 
不過接下來的七天一點消息都沒有了,正當我跟秉芳拎著黃埔包準備要撥交到新單位展現我們精實的一面的時候。
 
學長來了......
 
媽的,為什麼感覺他們會發光?
 
「秉芳融駿,走吧」
 
那時我很菜,菜到不太敢說謝謝......
現在我很老,但大家各分西東了......
 
很好,那就省下來吧。
 
那一天過後
 
我變成了烈嶼地區指揮部-新聞兵
 

P.S.:時間到了,今天打的好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