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6:43:30LZ

倒數三天了!也該用心打退伍感言了.....




昨天站完了很精實的洞兩洞四待命班正哨
 
送!最後一班!
 
 
退伍感言:這一年,我們一起把長官寵壞了
 
話說我駐軍的地方叫烈嶼,俗稱小金門,也叫風雞的故鄉。
 
因為抽到這裡就封雞了這樣。
 
但我喜歡叫它資源回收桶拉。
 
古人常說流放邊疆,很剛好的烈嶼地處前線中的前線,守軍主要職責捍衛西疆。
 
所以有些輪調到這邊的長官呢.....
 
要嘛他就是來拯救烈嶼的(少之又少,基本上是沒有)
要嘛他就是想要外島經歷(這通常是最認真做事的人)
要嘛他就是想要外島加給(放假不出門的都很有可能)
要嘛他家就住在烈嶼本島(特徵是臉上每天都寫著爽)
 
要嘛他就是不適任原單位或者出了什麼包被踢過來的(絕大多數)
 
我曾經在莒作簿寫上;「如果義務役的存在是為了讓志願役的爽爽過,那裁軍還真的是裁對了」
 
POA:「小兄弟,為了退伍令,加油囉。」
 
一年前很憤慨,因為不合理。
一年後很平淡,因為習慣了。
 
習慣了沒做什麼事的人領的錢是我的好幾倍這件事。
 
志願役喜歡說:「想要阿?簽下去阿?」
 
我每次都回答:「瘋了是不是?」
 
我當然知道在這裡當兵要犧牲跟家人相處的時間,老婆都快要跟你離婚了,要離開自己熟悉的家鄉,在一個鳥不拉機的地方,每天面對一群鳥不拉機的兵,還有一群隨時想挖洞給你跳的下屬。
 
但不能因為這樣就要我去接受你們的無能吧?
 
不能因為你們的無能就把事情都丟給兵做吧?
 
就算都丟給兵做,可不可以不要出包的時候只知道推卸責任,有點擔當嘛!
 
可不可以不要在被比他大的長官罵的時候說:「報告,那是文書做的。」阿你是沒蓋章喔?
 
可不可以不要用很急的語氣呼喊文書過去:「給我電話」然後電話就在他左前方30公分處。
 
可不可以不要都不請飲料,我當然沒有想要凹他的飲料,只是拜託不要偷喝我的飲料好嗎?
 
可不可以不要叫人從後坑跑到前坑,只為了從正在抽煙的你手裡拿一張紙?是有那麼忙喔?
 
可不可以不要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會就算了,拜託不要裝做自己什麼都會,補洞很累耶!
 
可不可以看著文書做事,然後一直說:「其實你們做的業務很簡單嘛」那你不會自己來喔?
 
可不可以不要用一個月八天的返台假躲掉大部分的重要任務,我們是該死要來填你的缺嗎?
 
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看電視看到半夜,然後跟我說你都在加班好累喔好嗎?文宣官都暴料了!
 
可不可以不要電話紀錄都在你面前了,你還可以跟瞎子一樣說那幾百年前都已經公佈了嗎?
 
記得很久以前因為太生氣,不小心嗆了某顆砲,當他叫我過去準備幹翻我的時候,卻被一句:「阿你是要逼我走嗎?」堵住。
 
帶種就叫我滾阿?你敢嗎?
 
不過義務役多少都有個心態。
 
一年而已,怎麼莫名其妙也就這一年。
 
不過好多個這一年。
 
加起來等於我們把國軍給寵壞了。
 
我也寵了他們一年。
 
該怎麼辦呢......
 
 
就讓兩洞梯以後的人去煩惱吧。
 
 
P.S.:這樣下去不行,怎麼那麼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