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14:53:40喂喂

[慶龍] 想聽 01

「不可以再在課堂上睡覺了!」橘慶太暗暗的告訴自己。



可是,老師如搖籃歌的聲音徐徐傳進慶太的頭腦中

「不可以 !!!」搖一搖頭腦,希望可以令自己精神一點

慶太知道自己若果仍然聽那老師的講課,就一定會進入夢鄉。
所以他四周張望,希望找到一樣東西來分散他的注意力。

「其實我可以完全記得同學們的名字嗎 ﹖」心中突然有一個 疑問。

自開學以來,自己也是不斷的在睡夢中渡過。
但憑著那一點點的聰明,考試 ﹑測驗也不成問題。


「現在便嘗試一下吧。」臉上泛起一個如花的笑靨


比起別人高的橘慶太,總是坐在最後的位置。
他決定由尾開始,一個一個慢慢數上去。

「第一個。伊崎右典。」坐在旁邊的是自己的好友。
「第二個。伊崎央登。」再前一個的是右典的胞弟
「第三個。千葉涼平。」自己最好的朋友。
「第四個。北村悠。」也是總混在一起的朋友。
「第五個。呃‧‧‧那是誰 ﹖」去到第五個,終於遇到不認識的人。

「搞什麼鬼 ﹖坐在我旁邊的全是我的朋友。除了那男孩以外。」


下課的鐘聲一響,打斷了慶太的思考。

「今天的太陽是不是從西邊升起 ﹖」邊說,右典還邊做了動作。那場面實在是惹笑非常。
「我們最愛睡覺的橘慶太,今日竟然沒有睡 ﹖」

「先不玩。我想問那個男孩是誰 ﹖」手指指向剛才唯一一個不認識的男孩。
那男孩個子不高,有著一頭烏亮的黑髮。


「他叫 緒方龍一。」




「右典,可以走得了沒有 ﹖」聲音在悠的口中出現。
隨聲音的方向看過去,除央登和悠外,還多站了個人,那是 野口征吾。
跟右典 ﹑央登和悠是好朋友,四人總是一起上學,一起下課。
感情好得像一團熊熊大火,永遠不滅。



「龍一。緒方龍一。」
「為什麼我會不認識他的 ﹖」

憑著俊俏的臉孔,才剛開學已經有不少女孩主動來認識他。
再加上開朗的性格,很快便和班中的男孩混熟。
理應全都認識了,為何偏偏遺漏他一個 ﹖

「慶。」
「是涼。」
「為什麼在發呆 ﹖」涼平關切的問。
「不。沒什麼。」
「可以走了沒有 ﹖」
「可以。」衝衝把桌上餘下的東西塞進書包。


「慶,為什麼不說話 ﹖平日你不是很多話說的嗎 ﹖」涼平感到不解。
「不。我只是在想一些事。」

涼平和慶太是一同長大的好朋友。
他倆的房子也在隔壁。
每天也一同上學,一同下課。
就算慶太當天有足球訓練,涼平也會等待到慶太訓練完畢,然後一同回家。

「涼,告訴我。那個叫 緒方龍一的男孩是不是剛剛才轉到我們班上的 ﹖」慶太問。
「你搞什麼鬼 ﹖」涼狠狠打了慶太的頭。
「好痛呀 !」慶太摸摸頭上的痛處,向涼平抱怨。
「他跟你一同入學的。」涼平說。
「不可能吧 !我差不多認識了全班的同學。我不可能不認識他的。」慶太驚訝的說。
「他就是一個例外。不要說你不認識他,我也不太跟他熟稔。」涼平說。

「他幾乎沒有說話。有好幾次,老師問他問題,他只是望了老師一眼就繼續低下頭。」
「那有如何 ﹖可能他不懂吧。」
「噓。先聽我的話吧。但我曾偷偷過他的書本,不但有筆記,而且畫畫也很漂亮。」涼平頓了一頓。
「最震撼的是‧‧‧有些解答比右典的還好。」續說。
「什麼 ﹖」慶太變得更驚訝了!
「不管老師們多憤怒,他就是不作聲‧‧‧我們曾懷疑他是不是這裡有問題 ﹖」涼平用手指比一比腦袋
「但看過他的書本,我又不覺得。」涼平說。
「總之,他是一個怪人。」涼平最後作出結論。
「是嗎 ﹖」愈是奇怪的東西,橘慶太愈有興趣去知道。

雖然愛睡,但慶太卻愛一早回校,享受學校清早時的安靜。

平日他都會走上天台,讓風吹醒自己。但他看見課室中坐著昨天的怪男孩,他改變了他的主意。

他靜靜地走回自己的座位,輕輕放下書包。他沒有出聲,男孩沒有發出半點聲響,連天上的小鳥也沒有鳴叫。
這份安靜來得自然,叫人安心 !

慶太總覺得這份安靜透著一絲絲的特別 。是什麼原因呢 ﹖是因為他的存在嗎 ﹖

慶太托著頭,雙眼看著那男孩。說真的,那男孩的背影沒有特別,一頭黑髮,一個不會給人堅強感覺的背影,
校服穿著整齊,跟本比平凡還要平凡。


看看天空,藍得叫人有點迷糊。清早冰凍的天氣叫人忍不住,但那男孩一直做著自己的事,完全不理會慶太的存在。
伏在桌上,「啊‧‧‧」終於忍不住出聲,但男孩完全不受影響。

「好舒服啊!」心中喚著。這份寂靜沒有不自在的地方,反而橘慶太他十分享受。
一直伏在桌上,口中哼著最愛的歌‧‧‧



「喂,起身!」央登喚。
原來慶太睡著了,現在課室充滿人群。對比剛才的環境,慶太不其然有一點厭惡。

「喂,幹麼這個樣子 ﹖」央登問。
「覺不覺得十分嘈 ﹖」慶太問。
「一般吧‧‧‧平時這時間你還未下來,你沒有見過吧,不習慣吧。」央登聳聳肩。
「現在是什麼時候 ﹖」慶太感到突然,現在不是十分晚了嗎 ﹖
「距離上課還有十五分鐘。你今天為什麼那麼早就下來。」央登問。
「不。今天沒有上去。」
「為什麼 ﹖」央登問。
「因為我找到早上於課室的樂趣。」慶太咀邊泛起微笑。


以後橘慶太一定一早回校,享受著只屬於他倆的早上。



###
大約是年多前 (應該)的作品…

上一篇:[右悠] 小悠

下一篇:[慶龍] 想聽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