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21:30:15喂喂

[慶龍] 想聽 02

雖然找到樂趣,但並未能令橘慶太停止睡覺。
一如以往,安眠曲同樣地傳進腦袋,慶太已經昏昏欲睡。
但面前授課的老師早已看橘慶太不順眼,誰叫他經常在他堂上睡‧‧‧
在上一堂,他已警告了橘慶太。
倘若再次在他的課睡著,他一定會記橘慶太一個警告。
所以,他絕對不可以睡覺。

半睡半醒之間,他的目光再一次投向那男孩。
毫無變化,但卻引起興趣。
看看窗外,吹來些微風。
醒了 ﹑真的醒了 !
慶太向老師笑一笑,以笑容告訴他 「我十分精神,你休想找我的錯處。」


說來可能奇怪。慶太真的不太記得男孩的樣子。
他不說話,雖然這點只是一個特點。
但他可能太特別了,令慶太記不了他。
他不作聲,完全是被人模糊了。

「他會是什麼樣子哩 ﹖」慶太心裡想著。
「會不會是紅唇白齒的男孩 ﹖」
「有沒有佩帶眼鏡 ﹖」
「眼大大 ﹑咀小小還是眼小小 ﹑咀大大呢 ﹖」想到這裡,慶太不禁笑了。

下課的鐘聲一響,慶太想立即上前,看看男孩神秘的面紗。
想不到‧‧‧‧‧‧

「啊啊啊啊啊‧‧‧‧」這把叫聲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

「涼 ﹖」看見自己的好友發生了事,慶太立即上前看。
「我‧‧‧我的,忘記了。」
「什麼 ﹖」慶太不明白。
「你湊過來聽。」涼平在慶太耳邊說。


「什麼 ﹖我告訴過你多少次 ﹖但你仍然都是這樣子 ﹖」原本慶太的樣子都是溫柔的,現在卻有點生氣了。
「對不起。我們趕快回家吧。」涼平 的臉上都寫上「心急」這兩字了。
「當然。」說畢。倆人就趕快的跑回家。

倆人相遇的機會又再一次錯過‧‧‧
但這次的錯失,又是否會令對方增加思念 ﹖


「呼,幸好情況也不算是十分嚴重。」涼平整個人也躺在沙發上。
「涼,我拜託你。下次要把水喉關上才出門。」慶太又再一次叮囑涼平,不知已經有多少遍呢 ﹖
「你放下心吧。」涼平一副輕鬆的模樣。
「有那一次你不是這樣說的 ﹖到最後‧‧‧你自己看看。」涼平一向也挺精明,但對於 關上水喉這事卻十分粗心大意。


「我就是知道你一定會幫我擺平,因為你是我一輩子的好兄弟。只要有你在,我一點也不擔心。」涼平說。
「如果一天,我不在你身邊,看看你會怎樣 ﹖」慶太說。
「大概我會被水淹死。」說完,一陣響亮的笑聲出現在他們之間。


這對一輩子的好兄弟就這樣說笑 ﹑玩耍,一直到晚上。
好像有說不完的話題,談不完的笑話。
男人與男人之間的友誼就是這樣奇怪與強烈。
奇怪得就只得他們才明白 ﹔強烈得有時連愛情也比不上。





清早,正當很多人還在睡窩之中時。橘慶太已梳洗完畢,準備出門。
目標是比 男孩更早回校,去一睹其樣子。

對於 昨天的幻想,他今天就要知道事實的真相 !


一路上,都踏著輕快的腳步。

清早雖然冷,卻景色美麗。
就算人煙稀少,但有鳥兒相伴。


回到學校,當然一個人都沒有。
橘慶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靜靜等待男孩。

十分鐘 ﹑二十分鐘都過去了,但男孩仍未出現。


橘慶太等得不耐煩,他決定起身到外面走一轉。
這時,男孩剛好回來。他們就在門口相撞。



「呃,對不起 ﹖你沒事吧 ﹖」一把陌生的聲音響起。
橘慶太倒是沒什麼,但看見 對方不停摸著頭。

「糟 !項鍊一定把他撞痛了。」橘慶太心想。
「我沒有什麼事,但你有沒事 ﹖」橘慶太反問。

「我沒什麼事。」抬頭向上望,他把橘慶太攝進眼睛了。
「那‧‧‧那好了 !」橘慶太也把他攝進眼。

「臉很好看。可是他很瘦啊。」這就是男孩攝進的相片。
「臉很稚氣。胖胖的很合襯啊 !」這是橘慶太攝進的內容。

「你就是緒方龍一嗎 ﹖」橘慶太問。
「嗯。」不再抬頭,頭都垂得低低的。
「你好。我叫橘慶太,請多多指教!」還附迷一個燦爛的大笑容。


彼此之間,再沒有聲音。但男孩的耳根卻一直發熱。
安靜的環境,一直都是 緒方龍一的避難所。
對橘慶太來說,又不知是不是一樣 ﹖
但只知道,橘慶太一定不會拒絕這。



#####
以前的文筆多遜…
(雖然現在也不是很好)
這些舊作真的…
很想傳達的訊息其實寫不出來,
但我己沒力去改。(抖)
F 2008-08-16 02:22:30

期待下一篇的內容(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