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00:41:18莫子

圈叉遊戲


早晨,思緒移動著。

起風了,帶來了屬於北國的溫度。
這就是冬天了吧!
暮色的三分雨,更增添了這個季節的冷意。

人總是喜歡這個時候,為即將過去的一年打分數。
就像是小時候玩的圈叉遊戲一樣,
我們習慣在金錢,地位上標注屬於每個人的正負記號,
然後大喇喇的成立一個排行榜。


偶然一天開車時,眼前是一台小貨車。
車上有好幾個人,剛從前一個工地要趕到下一個工地。
他們滿身泥土,滿臉風霜,為了生活而努力著。

而我呢?
坐在車子裡,乾乾淨淨。

剎那間,我知足了。

是我比較優秀嗎?
只是我運氣好罷了。
運氣好生在一個好的家庭,
運氣好外表比較好看,
運氣好拿到碩士學位,
運氣好薪水比較高。

除卻這些外衣,還剩什麼?
滿身的驕縱與骯髒罷了...


喜歡看著自己的文章,看著自己的人生。

曾經我也很幸福,以為這就是一切。
曾經我也很失落,埋頭嘆氣。
但是一切終究過眼,歸於平淡。
我還是我,微笑站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