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17:43:55小蘋果

為小哆哆做的決定

剛懷孕時,產檢時醫生說..我的子宮有一點點愛心形狀,所以空間可能會比一般的小一點點,會比較容易有流產、早產的狀況~ 

那時後聽到很是緊張,畢竟懷孕真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情~ 好不容易三個月過了,渡過懷孕初期,也在那時,我決定,到了懷孕後期,我要先休息、不要上班啦~~

想想,懷多胞胎的孕媽,子宮的空間還不是要分給多人使用,所以我這樣,應該也還好,哈哈~我相信小哆哆會找到她最舒服的位置,好好待著!

不過,一想到我的工作性質--兒保社工,我就堅定的覺得,一定要提早讓自己休息~

畢業後工作至今將近8年,這8年一開始做高風險家庭的社工,後來做兒保二線社工,兒童保護社工這領域,差不多是社工界最具挑戰性、最高壓的工作了,呼~ 面對無數的案家,無數被虐待、性侵..的孩子,面對好多怪咖,處理一堆難以解決、難以改變的事情,更恐怖的是體制、環境常有很多限制,導致服務難以輸送,想想,還真是恐怖!!

將近8年,想想還真是蠻辛苦的,不過始終也堅守崗位,我一直覺得這工作雖然難以輕易、快速的看到成效,但,真是很有意義! 或許在工作過程中,我真的有改變這些大人、這些孩子一些些,有了一些不同的思考,有了一些不同的造化,真的很可貴! 在台灣,面對體制、環境的嚴重不足,兒保社工通常很難做的很久,能做個三、五年就不容易了,我也默默的做了七~八年。不敢說自己的工作到底有多少成效,但,自己很認真的在努力,倒是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這工作,對我來說,是蠻迷人的,但,先不算要辦活動,個案工作就是要一直到處跑跑跑、訪視,家訪、校訪、安置機構/寄養家庭訪、醫院訪、少觀所訪、法院出庭....,反正就是人在哪裡,就是得到處跑,還常需要載小孩~ ㄡ....實在也是有辛苦! 這工作的特色就是變動大,計劃趕不上變化! 還有,真的有太多人事物是小小社工無法有POWER處理的。每天趕趕趕,真的很難有喘息的時間~

小哆哆,讓我做了這不容易的決定,也在工作即將滿8年時,讓自己休息喘息一下~ 
全心的孕育小哆哆,讓小哆哆不要跟著我到處跑,到處面對一堆難處理的壓力、人事物~ 我想,她應該會比較開心吧! 知道馬麻不會因為工作的鳥事需要罵人..壞了心情...緊緊張張~~ 不需要在大熱天繼續挺著大肚子開車奔波,路程常需要一小時~~ 暫時沒有不乖的大人、小孩,誇張的網絡單位會讓馬麻忙碌~ 馬麻輕鬆了,小哆哆應該也覺得輕鬆多了吧!

工作這幾年遇到很多挑戰,從來都沒有休息過,最長的假期是蜜月旅行~ 這段時間,也是我可以好好整理一下、沉澱心情的時候,讓自己未來在家庭、工作、生活都可以兼顧~

小哆哆,謝謝妳!謝謝妳讓我做了這個重要的決定,因為,沒有什麼是比妳還重要的囉!

也實在很感激公司,讓我可以先有所休息~ 在小哆哆6個月大前,可以讓我依照所願,好好陪伴小哆哆,擔任全職媽媽。

工作的挑戰、變化都不算什麼,新手媽媽對我而言,才是最大的挑戰!加油加油! 小哆哆、哆爸、哆媽,全新三人組,我們一起加油ㄡ~~ ^___^ 





上一篇:睡不好ㄚ~~

下一篇:33W+1D 產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