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22:47:15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週記第137期-我的白目室友

開始擁有室友的日子已經一年多了,研究生三人住一間,一年級的時候和同所的學姐以及別所在職進修的『同學』一起住。為甚麼我要把『同學』括號起來呢?是因為別所在職進修的那個室友是個40幾歲,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的女人。老實說,我不習慣叫人家『大姐』,因為有點『共匪』的意味存在,因此我給她的暱稱是『歐巴桑室友』。(【編】:叫人家歐巴桑有好一點嗎?)其實歐巴桑室友是個不錯的人,她在奇美電子上班,是主管級的資深員工。不過也由於她沒結婚、沒小孩,又是個管理階層,所以她常常會不自覺地把我當成是她的屬下使喚。當然跑腿這種工作,如果我做得到的話,我其實不怎麼介意。不過她要不得的是,會將她自己似是而非的人生哲學硬要套在我身上,而她常找我聊天的結果,也只是她自己講得很高興,她是不聽人家在說什麼的,所以她也成了少數光講話就會激怒我的人。
說回我學姐,雖然她現在已經搬離宿舍了,不過以前和她同住的時候,她就是那種白目到極點的人,不過說是這樣說,當遇到更糟的人的時候,就開始懷念起學姐的好。
這學期開始,進來了一個商學院的新室友,她是一個長得十分甜美的女生,而且感覺個性也很隨和,可是重點來了,她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草莓族。非常的自我為中心、而且還是個耐不住寂寞的人。學期剛開始,因為她跟同學還不熟,所以她竟然會打電話約我吃飯,老實說,我覺得『室友』只不過是同住的人,由於在同一個時空下,有閒的時候聊聊天,平常都馬各過各的生活。而且我是一個喜歡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的人,所以吃飯的時候我都喜歡對著電腦看日劇或是港劇,我實在不想對著一個不熟的人,相對兩無言地吃那一餐飯。不過,我也真的想不出好的藉口、以及有比宿舍更佳的地方能去,因此只好答應她的邀約。後來我們找到共通的話題「山下智久」,沒想到Yamabi能在這詭異的地方發揮出功效。(【編】:不然妳以為山下還有什麼功能?)原本自以為遇到一個好室友,沒想到完全是錯的,她會沒經過我同意開我的衣櫃,拿我的吹風機去用,然後吹風機的聲音吵醒睡在上舖的我;還有隨意開我的抽屜,看有什麼合用的就拿去用,之後絕對不會放回原位,然後就害我找個老半天;有時候難免要趕報告就會比較晚睡,可是她是那種完全不理會已經有人在睡覺,還使用一般的音量在講電話、吹頭髮、打msn。關於上述音量的事情,我委婉地講了她很多次,但是她依然故我,也許哪一天我真的會卯起來發飆狂罵也不一定,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尊重」?如果是這樣自私的人,就請搬出宿舍自己一個人住外面,這是個團體生活好嗎?
不過另一方面我自己也在猶豫,是否要指正她的行為,除了我不想幫人家教小孩之外,我還想維護世界……不,是寢室的和平。而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她竟然也是個天蠍座的人,天蠍座沒有這麼白目的好嗎?(【編】:是啊,天蠍座只是難相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