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19:19:02夢讀

About 真情指數

 



 

※真情指數-199X年起,TVBX的談話節目。以感性訴求,訪談來賓他們不為人知的人生故事。

 


〈關於真情指數的第一種可能〉

 


老藝人阿劈伯午餐時出現在家裡的飯廳,嚇壞了所有餐桌上用餐的家人。

 

他的兒子拿著筷子的手指著他抖著,結結巴巴的說:「爸..爸...你怎麼..」

他的太太看到他後,則手掩著臉,低著頭痛哭。


「是怎樣啦!阿怎麼沒有我的飯菜呢?」阿劈伯抱怨。覺得家人的反應莫名奇妙。

 


孫子幫他添好飯把飯捧過來,放到他面前後又馬上跑開,跑回自己座上埋頭吃飯,不敢看他。

 

阿劈伯覺得這頓飯,大家都吃的很安靜。很奇怪。

尤其孫子不時在偷看著他。他也不知道為什麼。

 

 

下午兩點,他出外散步回來,太太正躺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著。

他走過去幫太太蓋好被子。


太太似乎說夢話,問他為什麼離開,他說我只是出去散個步而已阿,但夢裡的太太似乎很傷心,說著說著,她還哭了。

阿劈伯不忍心,伸手要幫太太逝去眼淚,突然他發現,他沒戴結婚戒指!


“這是怎麼回事?我記得我沒拿下來的阿?”


然後,結婚戒指從太太的手心裡掉了出來,掉到地上。


他看著一路滾動的戒指,跑到電視機下頭,又順勢看了一眼電視,這下....他完全明白了。

 

 


電視裡播的節目是真情指數,那集的來賓正是他!


他是很久以前上這節目的。


而這一集現在竟然在重播。


下午兩點就在重播。


是的,因此他全部都明白了,原來他已經........死了。

 

 

 

阿劈伯坐在太太身旁,作最後的道別,他握緊太太的手。太太在夢裡似乎聽見了他所說的一字一句,臉上的表情越來越柔和。


“再見了,我不會再在人世間逗留了。我愛妳!”

最後,阿劈伯說完,轉身走入光暈之中。

 

 

 

 

 

〈關於真情指數的第二種可能〉

 


【一個菜鳥工作人員的心聲】


“這節目真了不起,請過很多名人李安拉、成龍拉、劉德華、林志玲、甚至還有飯島愛!我能爭取到來這節目做事真的是我的榮幸,這麼優質的節目...我一定要加倍努力!疑?這個聲音是?..”


菜鳥手握著門把,本來要開門進去,但站在門外,就聽到裡頭xxx的聲音。


“他怎麼會來這裡?而且...他們聽起來好像在討論什麼秘密....”

 

雖然很不道德,但在好奇心驅使下,菜鳥決定站在門外偷聽,他側著頭將耳朵靠近門。

 

 

xxx:我說過不要請他來吧?結果你看!收視率變成這樣不能怪我吧!

製作人:奇怪...我還以為會有很多觀眾想看他的..唉..真是奇怪..

xxx:事到如今還說這些,好啦!我看就用那一招吧!總不能讓他們浪費我們帶子吧!

製作人:我看也只有這樣...


“那一招?什麼意思?”


菜鳥覺得納悶,他還在思索,突然間,門開了一條縫,一隻黑色的鳥的眼睛瞪著他,是烏鴉!他嚇了一跳。向後跌倒。


xxx:是你!你怎麼會在這邊!

菜鳥:阿....xx哥,對不起,打擾您了!您要去c棚錄兩代電力公司了對吧!


xxx:恩....

“嚇我一跳,那只不過是xxx的服裝的裝飾阿!”


由於菜鳥突然的出現,xxx和製作人臉色一沉。菜鳥受這氣氛壓迫,覺得很緊張,進去拿了他要拿的東西後,馬上就離開。也沒有再多想剛聽到的事。”


過了幾個禮拜..


新聞播報,藝人某某某死了,是自殺。


新聞裡某某某的好友對鏡頭哭訴,他不像是會自殺的人。

 

菜鳥像平常一樣,要去a室拿東西,一開門,xxx和製作人早就在裡面,兩人似乎聊的很開心。


菜鳥偷瞄xxx誇張的服裝肩膀上停的那隻烏鴉,他覺得他在看那隻烏鴉時,那隻烏鴉的眼睛似乎也在看著他。好詭異....


製作人叫住他:對了,阿豐,你去檔案室幫我拿那集某某某的影帶,重播要用的...

 

菜鳥馬上前往檔案室,去拿那影帶。

 

“找到了,找到了....就是這支!”

 

菜鳥看著拿在手裡那佈滿灰塵的影帶。心有所感傷。


“總是這樣,以為不要用到的帶子,等到這種時候,又要拿出來用了....記得這個藝人是自殺的...”


菜鳥到這邊才想起一件事。他為內心的衝擊驚訝的張大嘴巴。


“為什麼新聞剛發布時沒有想到呢?”


他想起幾個禮拜前,當時xxx和製作人在a室裡抱怨請這名藝人上節目的收視率不好。


當時xxx最後說了什麼?

 


新聞裡自殺的某某某的好友對鏡頭哭訴,某某某是不可能自殺的!


“他是不可能自殺的!”


當時,xxx最後說的一句話是:


“事到如今還說這些,好啦!我看就用那一招吧!總不能讓他們浪費我們帶子吧!”

 

“總不能讓他們浪費我們帶子吧!”

 

“他們!”

 

 

因為太過震驚,菜鳥拿在手中的影帶,一不小心,摔到了地上。

 

他跑去資料室調閱那些“自殺、或者因為意外過世”的藝人上節目首集的收視率調查表。


然後再看他們因故重播的收視率。


差了好幾倍的數字。

 

他幾乎跪在那哩,痛哭失聲...


他心裡不斷對著這些死去的藝人哭喊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他精神恍惚的走回a室。

製作人和xxx因為等他等的不耐煩,已經站在走廊上。


製作人看到他,朝他喊:搞什麼東西阿?怎麼那麼慢.....快點!


他把影帶交給製作人,製作人向xxx使了個眼色,xxx對他微笑。


他們兩人走去。

 

望著他們兩人的背影,這時,菜鳥清楚看到,那絕不是幻覺!停在xxx肩膀上的那隻烏鴉,回過頭盯著菜鳥。


牠的眼神像在說:沒錯!你發現了,我正是死亡的使者!

 

 

 

 

 


〈關於真情指數的第三種可能〉

 

 

她在電視上看到真情指數專訪xxx的紀念特輯。


那個人過世的消息震驚全台灣,這個時候會重播也是應該的。

 


可是她越看越覺得奇怪,她想;自己有看過這一集嗎?

 

原來,她很迷戀那位主持人,她深受他書生的氣質模樣所吸引。


從節目開播到現在,她每一集都錄,自認沒有錯過任何一次他的專訪。


可是自己怎麼就是沒看過這集呢?


他拿出所有錄影帶,錄影帶上的標籤標示著每一集訪問的人物。


快40集,就是沒看到這個過世的人的名字。


她再走到電視機,雙腿禁不住發軟。


因為她可能發現了一個,只有她知道的...恐怖、駭人的真相。

 


【錄影當天】

 

 

死去的藝人:太誇張了...我都死了還把我Call上來,你們節目就是要讓觀眾覺得你們所有死人都訪問過就對了?


主持人:對不起啦...你在世的時候都沒有找你上節目,現在讓我們彌補一下,你要知道,這是特輯喔!


化妝師:那個...不好意思...xx哥,要幫你把劉海染黑嗎?


主持人:說什麼...這是當然的阿!一切要讓觀眾看起來像少說有五年前的節目阿!


死去的藝人:那我氣色看起來還可以厚!不然觀眾看到你訪問疆屍,嚇都嚇死了!


主持人:你少呼弄我!我知道你們死人臉上的年紀變換自如,這就是做死人的好處吧!


導播:來!節目預備開始!5 4 3 2 1

 

 

【錄影結束後】

 

死去的藝人:ㄟ...xx哥,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你,不知道可不可以問!

主持人:什麼問題....

死去的藝人:如果觀眾知道你不斷訪問的,多數都是死人,那他們應該也會有這種感覺,你其實是......死神嗎?因為我們死人總是和你脫不了關係..


主持人:你覺得我像死神嗎?


死去的藝人:恩......也許不是,搞不好你只是他媽的外星人!


主持人:外星人?我會認真考慮的!

 

 

 

 

 

 

上一篇:大野狼之死

下一篇:人形組裝玩具之想

天 癲 ?! 2009-08-22 00:55:59

挺有趣的

兩種不同面向

版主回應
光鮮亮麗之下~~ ^^ 2009-08-23 04:23:58
齊嵐 2009-08-13 18:15:37

好玄0.0

版主回應
他們都當作藝人是用這個節目在寫遺書

恐怖的製作單位.....
2009-08-14 01: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