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04:45:34夢讀

地震國/非地震國


地震國的居民,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都在地震當中。

有天,地震突然停了,地震國的所有居民停下手邊的動作。

他們有人說:「地震是不是停了?」

一直到地震好不容易又開始,他們才在左右搖擺、上下起伏中,繼續澆澆到一半的花,看看到一半的電視,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椄椄到一半的吻。〈接我打錯字了。〉



非地震國的居民,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都在非地震的狀態。

有天,地震突然來了,非地震國的所有居民停下手邊的動作。

他們也有人問:「是不是地震來了?」

一直到地震好不容易停了,他們才在熟悉的靜止中,澆澆到一半的花,看看到一半的電視,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接接到一半的吻。




博士給我看兩國的居民微笑著澆花的影片,問我有什麼看法?

最後,澆花的兩個人都抬起頭,看鏡頭,博士的手指我意思是看著我。

我說,非地震國的居民看起來比較可怕。




我假想地震國信仰的女神,像我看過的書挪威的森林裡,綠那樣。非地震國信仰的女神則是直子。

後者他們不害怕安靜。如果大地血管裡的血在跑,那把他們嚇的睜大眼睛,心卻比平常還要安靜。

為什麼在呼吸聲變得那麼重要的環境裡,他們還是安靜的跳著舞,安靜的收發戀愛對象的簡訊,安靜的互道再見?

他們常常在安靜的睡眠中,都不放過巨大的大地血管,即使是些微的流動聲。



〈天空啪啦啪啦的碎片落下 我絕不講給失眠的人聽 這種該死的老套思維。〉




另一頭大地在跳舞,那裡的人還躺在天性的搖籃裡。儘管放鬆身體,即使一個人,看到的都不是鏡子的被動式習慣。



博士說,我又把手放在非地震國裡的一個小孩的耳邊跟他說,別告訴地震國和非地震國他們彼此的存在。


〈他竟然點頭了。〉



因為他們一直偶然把心偷偷的交給對方,以為這是模仿,所以恐懼。





孩子跑遠了。呵,我忘了你們都是他媽的非地震國的。





上一篇:周杰倫

下一篇: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