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06:33:20夢讀

周杰倫


註: 一開始看著本文的一些敘述,你會以為打錯了,不過沒錯!看到最後就明白!



--------------




聽著陳商周的新歌“最長的電影”,夢想成為歌手的我,突發奇想,如果這首歌變成我的該有多好?

我以這首歌出道,在舞台上對著上千歌迷演唱!

我會彈鋼琴阿!卻創作不出這樣的歌。每天晚上想的、想到才快20的年紀就要有禿頭危機了。如果這首歌是我的該有多好?

一開始我只是鬧著自己玩的,作勢手蓋在CD隨身聽,想像我的手像抽衛生紙抽起,把這首歌從CD裡抽出來,放到一邊,變成我的。

結果,“最長的電影”變成我手上拿著的歌了。

看著眼前的視線瞬間放大、縮回原樣,剛好像回億被重擊似。

這張專輯我買多少錢?369?還是289?

好像因為這次只有9首歌,所以賣的比較便宜一點,現在浮上的記憶是正確的嗎?

可是,無論如何,我再翻開陳商周的“陽光宅男”專輯歌詞本,裡面已經沒有“最長的電影”這首歌了。


我把“最長的電影”放在一邊,現在他是我的了....我明明看過這首歌的MV,有嗎?又好像沒有...

這麼說我可以把這首歌當作是自己唱的摟?


有的藝人一出道就帶來耳目一新的作品,所以成為傳奇,我如果把陳商周的歌都拿出來...這些歌會帶我去到哪裡?他現在可是亞洲級的耶!

然後我拿了“我不配”、“蒲公英的約定”、“黑色毛衣”...每拿一次,眼前像點水一樣晃動,這張專輯在我拿掉“陽光宅男”這首歌後,變了名稱,變成什麼,那暫時的記憶像做完夢醒來,隨著我就要拿光整張專輯的所有歌,全都消滅了。

最後專輯殼裡,封面、歌詞本都是純粹白紙,我遺憾這張專輯我曾拿在手上的所有記憶,都化為零了,因為我根本沒有走進唱片行買一張莫須有的專輯。

打開皮包,買專輯的500元根本還在。我就要成為亞洲新的小天王了。距離陳商周上張專輯“依然范特西”,已經一年,已過了他平常發片的頻率了,大家會以為他是不是只想專攻戲劇,不唱歌了。

而我...

不對..

這時是我的野心把我叫停。我現在腦海想的,是陳商周距離一年多未發片的模糊印象。

我手邊有他的“依然范特西”,甚至所有的專輯...

他如果沒有這幾張銷量的豐光偉業,他如何坐穩今天這樣的地位?

好忌妒!好憤恨!我都已經偷了他最新專輯的全部,他在我腦海的印象還是這麼神,我客氣什麼?被我偷了一年靈感份量的他,現在又如何?

在偷下去,我要在偷下去!


偷掉了“11月的蕭邦”後,我發現我對陳商周的印象又模糊了...他有拍過電影嗎?霍元甲...為什麼想到這個?哎呀!就因為王立宏唱霍元甲主題曲唱的好,李安找他演色戒,他唱落葉歸根,本就這樣,我在亂想什麼!

“珊瑚海”這首歌裡頭女生的聲音我怎麼沒聽過?這個聲音是誰的?

擺在我身邊的三張空殼,和30幾首歌,30幾首歌原本是照怎樣的順序擺我已經忘了,反正沒有人能推理出這些靈感在時間中誕生的順序,就算假設千里之外這首最新的歌和本草綱目我擺在一起發表,有誰知道這兩首歌差了一年的光陰呢?



在偷下去,我在這時停了一下,因為我知道..叫陳商周這個名字的藝人,雖已經在短短幾分鐘在我腦海裡、就說是整個世界也行,變了很多...他現在已是只發過一張同名專輯“ chen” ,被人稱為太快消失的流星,短暫露臉的天才。

我最後放慢動作..好記憶他的第一步。



偷完“ chen”後.....


喘著氣....好過癮..好興奮...但為什麼....



想哭。



我好像在八年的時光裡,失去什麼?

我記得我國中畢業典禮上好像是唱星晴...不對!並沒有阿!哪有誰唱這首歌?

「不要問!」

我的良心卻在這時問:這首歌去哪裡了?


我為什麼在KTV裡被原本說我饒舌很帥的同班女生笑說我只會發呆?


我唱的那些歌呢?


KTV裡像沉在深藍水底裡的四周,我蹲坐在角落,在歌單裡到底找著什麼?

怎麼會有這些令人心酸的回億洶湧湧上?


我抱著八張裝著白紙的CD空殼大哭。好像一夕,發現心裡的所有安慰死了一樣,我弔念著,還有自己失色的青春。

我撕了所有的空白歌詞本,拋向空中,待那些紙花落在我周圍後,我立誓,要找回我的所有感動。

我忍不住笑了,笑的很歇斯底里。



第一張專輯就用我的名字。

我重聽“完美主義”這首歌,他一直唸著陳商周陳商周陳商周。我終究記得這些歌是偷來的。這個名字的反覆,像躺在血泊中,用染血的手抓著我袖子不放的人。

我甩掉,冷血再補一刀。

你死了,大家要認識我。


是周杰倫。


周杰倫周杰倫周杰倫周杰倫周杰倫~~~~~



不知道是不是詛咒留下的巧合,我整理作為我第一張專輯的歌單時,發現一些歌名裡,隱含我留有想對原主人陳商周說的話。

我一定是撥了“反方向的鐘”,形成如“龍捲風”般的破壞。

對不起!

這是我的“黑色幽默”!




在好後來我被認為很有創意的想用我母親的名字作為專輯名稱,被人認為很屌時,我心裡想的,都是..

不知道陳商周的媽媽-我以前曾看過的“我”的第四張專輯封面上頭又寫哪三個字?



我完全成為人們心中的小天王了!可是...這樣做不是沒有報應。

我身邊偷來的歌現在就快用完了。

我只剩下一首。為了留這首,我甚至還偷了另外的人的歌,很慚愧的,他還是個作兒歌的。


我表面上說“牛仔很忙”是我新曲風的嘗試,就別再問下去了,拜託..我真的很忙......




我前一陣子還有在網路上試著搜尋陳商周這個名字。想說被我偷走人生的他,現在會是怎樣。

那時我沒看到任何有可能是他的訊息。

現在呢?

你看完這篇搜尋看看吧。

我想盡可能還給他一些眼光。

因為我只不過是個周杰倫。





上一篇:ㄌㄢˇ ㄆㄚ

下一篇:地震國/非地震國

獨孤玄 2008-01-17 14:08:29

取名字......
那真的是很煩惱的一件事>口<!!
常常文章打到一半,突然需要一個有名字的角色,也是會看看四周有什麼勒= =
然後文章就會突然多個諧音叫電風扇的人物之類的......(自己笑倒)

被毆飛阿~放心,我常被毆飛之後會莫名的回到原點~

版主回應
恩 而且我幾乎沒辦法打一個華人應該取的名字在我的文裡

覺得不管叫做張什麼 陳什麼 林什麼 都會讓我寫的東西不自然

我想我一定是小時被台灣變色龍裡盛竹如那張臉嚇到的緣故

我覺得叫我想像一個叫電風扇的人的日常 都會比取個隨便一個華人的名字還生動

感覺是這樣^^
2008-01-27 03:05:48
獨孤玄 2008-01-02 19:12:35

陳商周......(莫名的陌生)

商周出版社?(自動按下鐵拳發射鈕,被毆飛)

版主回應
阿~~~我超不拿手取名字的!

的確是看著書架找名字的

被毆飛的你等等我~~~
2008-01-03 05: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