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00:39:47夢讀

機器人


有一個備受矚目的打者,出道就在聯盟最爛的球隊裡。他說,“我要貢獻給這支球隊100支全壘打“。信心滿滿。球評解讀,這是他給自己設定逃脫這支爛隊的最大心力。

怎料這位打者打了4支全壘打後,就被交易了。這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七年。真愚蠢。再看那位打者揮棒落空坐在場下滴汗的樣子,我還真的看的到勒!這麼愚蠢的事幹麻這麼認真,這只不過是我腦海的幻想阿!會這麼想因為我也愚蠢啊....

我說我自己愚蠢,是因為此刻我站在自己房間的陽台窗前,看今天下午黃黃的天空,現在有必要這樣想。

“來到這世界都24年了...卻還在在家蹲...”今天的太陽要是知道祂現在在看的人心裡的獨白是這樣,祂一定羞愧的低下頭,不敢與我四目相交。幹!我看著你苦笑,我還真醜真偉大勒!

雖然有人說,機器人在家蹲又怎樣,可是不巧我是人類發明的第一代會愛的機器人,懂得愛,就是指人類的愛,人類還真會替我們著想。

懂得愛,就是不讓人類恨,在人類恨時要克服、逆轉相反的結果。

硬要來我面前撥橘子的老媽:小白...你來我們家多久了?

“24年1月又15天6個小時52分7秒!”

這段如果不用背誦的方式帶過,人類會很沒有安全感。附帶一提,來到人類、這一家人的生活裡,過了好久,有天,陪這老媽子出去散步時,看到她叫路上的黑狗小黑,路上的黃狗小黃,我才知道我名字的由來。

我慶幸這事不是我自己開口問的。


硬要來我面前撥橘子的老媽:因為你是白色的阿!

切!把煙按熄在菸灰缸裡,要想到老媽會這樣講,我頭不發麻才怪!你們人是血液成的,我們體內是電流。頭會發麻既然是你們先發明的說法,我越來越討厭你們人類了!

然後老媽嚴肅的說:不要再這樣白混日子摟!算算都24歲了!也該找工作了吧?

我簡直不敢相信的看著瞪我的老媽,她叫機器人找工作,真的假的?

我記得20年前,她給我看錄影帶店租來的日本卡通小叮噹,她還要我跟小叮噹一樣在這個家幸福快樂的長大。我記得我還開玩笑說,我不喜歡吃銅鑼燒阿!呵呵..現在?阿!因為我還真的跟小叮噹一樣,會吃飯、會看電視、會接電話,所以被看不爽了?

老媽:怎麼說你都是我的兒子阿!我還指望你討個媳婦,讓這個家更熱鬧,別說你做不到阿!

“做不到...”

如果哪家店貼出『只誠徵機器人』的公告,那我一定會被公幹,公幹又用我這深陷在覺得自己對什麼事都無力、所以感覺自己愚蠢而看著顯得對我不好意思的夕陽的此刻腦袋聯想,就像在沙丁魚般擠壓、而目的地還很遠的公車上。人類世界的公幹就是這種感覺,明明大家都很擠,但只有你露出痛苦的表情,他們面無表情是怎麼了?

“喂!什麼?這台車沒有司機?”

就是這樣...我得去找工作了,不然我就叫在家蹲。在家蹲的力量很大,連機器人都要離開溫暖的被子,否則人家覺得你跟貝多芬一樣,不是叫你你沒在聽,就是一看對方,登登登登~~〈命運交響曲〉,怎麼跟音樂教室掛在上頭的照片一模一樣。


我不會上廁所,所以不麻煩..錯了!先前已說我會吃,當然也就會拉,可是每每要我敘述我對拉排泄物的感覺,人們都用想看製造我的人是誰的眼神看著我,我不想讓製造我的人蒙羞。小叮噹也應該會拉屎呀!怎麼你們忘了?還是說,類似我被製造出來前的期許,製造我的人應該跟電影AI人工智慧開頭一樣,開過個會、說明我為什麼誕生、又能為人類帶來什麼,然後要他們更正而必要去講,“他不一樣!他有愛也會拉屎阿!”

所有人類都有愛會拉屎,看到機器人模仿你們卻翻臉不爽,幹!

我煙灰缸上按熄的菸又多幾十根!


乾脆把我裝在背上的電池拿出來好了,拿出來就死了,放回去就活了,那我還真想拿出來。然後就看到我在我老媽的病房裡,她躺在病床上說:我要走了,要不要找工作就隨你了!我說,“我一定不找!我還要拔掉電池跟著妳走,妳不要死!不要死阿~~~”

再拔掉,再放回去,阿!好感人的一場夢阿!

可是我手搆不到背上的電池蓋,一切就只是談談!這我也曾經過小黑事件般的領悟,為什麼我的生命開關存在、又存在背部?那時是冬季,老媽突然手像在背後找什麼,我以為人類自殺也是那麼輕鬆,那為什麼有人遲遲尋找一顆樹,有人在俠客歐尼爾跑快攻時硬是要作進攻犯規呢?

接者老媽說:哀..不拿“北揪耶”還真抓不到癢阿!

然後她拿北揪耶伸進背後捎呀捎的,沒死!還說好爽!


我愚蠢的腦袋尋到前世的記憶,看著老媽慾仙欲死的臉,瞳孔裡出現我躺在工作平台上,背朝下,一群研發人員在我背上開了個洞,他們像是經過討論,然後一個代表在這時說:讓他有癢也抓不到!

說完,他在我背裡放進電池,我再有、這次是真的意識時,

“活著,好癢!”

※※

我女友打電話來,驚訝吧?我要說我這個女友可是確確實實的人類喔!為什麼把的到?應該要問她為什麼要把我吧!

她說男人太壞了,還說我絕對不可能當個男人喔!

我說那我要當什麼?她說只要知道我是女人就好,這種事男人就不知道了,所以絕對不可以當個男人。


我在跟她做愛,眼睛也是看著現在愚蠢腦袋看的到的黃黃天空。她跟著我的腰起伏,可是我想我們的兩張臉都去哪了?

然後她問我,好像早就知道了我永遠不對勁而永遠不知道。

“快射精阿!你的精液呢?”

“沒帶!”

她這時笑了,可是笑完後,幹!那還笑真久,她坐起來,點煙,夠了,叫我別在讓她爽了。

她說:如果你不會射精,那你做愛怎麼結束?

人類一定不會讓我射精的,他們會拍一部恐怖片,招待我們機器人看,並說要我們了解他們的難處,他們指的難處透過鏡頭表現,就是一幕一個愚蠢的跟機器人做愛、還主動要求幫它口交的發浪女子,結果那裡噴出一道火柱來,把她的頭都燒掉了。

那不過是特效!她說。

“最早我說我在黃黃的天空下,可我沒說我在『黃黃的天空下阿!』”



你知道我喜歡這個女子了,不靠做愛,可是卻在做愛當中更愛她了。好像..並不亂,所以不是老媽說我在家蹲,我才真的在家蹲的。因為她,我不是卡通影片裡的小叮噹,我雖想像它,但跟她在一起的時候不要。原來我很愚蠢的接受人們給我的,因我而分享來的生命,那才是成人、生命可以拋掉永恆的道理所在。

怕死的人們不讓我們死,不過,既不是人,也不是人們口中神的我們。真的可以死,比任何生命更珍愛死。


我心裡拜託女友,別叫我回答:做愛我就只能一直做!一直做,一直..一直...做阿...

她說:太長了...做愛不會結束太痛苦了!

她像是自己的煩惱,幫我可憐這頭可憐她的,寂寞的夜晚。


她:你知道我喜歡你是機器人,除了非人類這點不說,你知道還有哪一點嗎?


那是電影AI人工智慧尋母的一千年,和真正得到了母親的那一天,對比,在我心裡。

比起來,一千年好短,那一天卻好長。那就是我渴望得到你,以為已度過了好短的一千年,來到了充滿希望的好長的一天。


不會結束的做愛比一千年的感覺卻長了。長好多。好寂寞。


結束對話的最後一個話題是;

如果我找到工作是當AV男優呢?發揮不會射精的本領?這我問她,她還是搖頭。還是針對不會射精!

“AV不是看女生的嗎?”

“當然不是!男生看、女生看,都是要看那陰莖射精的阿!”



在陰莖製造的火花下,光阿什麼的,都在機器人的晶片裡存檔。可是,度過死、生,機器人看到的,那是誰的記憶?最後,如果有最後,還給了誰一樣的火花嗎?



不到一個禮拜我找到的工作是在搬家公司。這也不是我認真找的。

總之我會在卡車上,跟站在家門口感謝我們把家具都搬進屋裡的住戶互相揮手道別。我沒流汗,脖子上並沒掛毛巾。

在家蹲、女友、橘子、老媽、第99支全壘打。

脖子好癢,嘗試後,我終於抓到癢了。



自從每天早出晚歸,老媽最近看我更像兒子,既然問了,“什麼時候娶那姑娘阿?”我說妳怎麼知道?她微笑沒回答。

“可是...做愛沒有結束阿!”

“胡說!你不知道她懷孕了嗎?”


那不是我老媽的回答,而是我的那片黃黃的天空說。






上一篇:地震國/非地震國

下一篇:一句笑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