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00:27:24看見

光明的出口

剛剛突然發現,這張照片和這個新聞站的站長自介(左下方)旁放的照片很像,
突然一種感動....
兩張都是ㄧ種從暗處漸層的走向光明
讓另ㄧ端的明亮吸引,凝視著有光的出口,期待著..也盼望著....

左下方那張,是在2000年去美國時拍的,是在加州的史丹佛大學,
那時的心情就和畫面ㄧ樣,我看著廊上盡頭的那端,
想著...不知道什麼時候...什麼時候,烏雲才會過去..
生命才會有亮光出現..
這幅畫面給我ㄧ些力量,我期待著,這樣子安慰自己.
這也是為什麼幾年前用這張照片當做新聞站的封面的原因.
"通往昏暗與光明的走道"

後來這張,是隔了七年後到美國,在紐約的布魯克林區的一個公園拍的,
那天和姊想一起到那裡的botanic garden,就先經過一個很大的公園,
然後看到了這樣的畫面,
我突然又喚起了很久以前放在心裡的那幅畫,
似曾相似...不就是那個"通往昏暗與光明的走道"嗎?
隔了這幾年..同樣在美國,ㄧ個西岸,ㄧ個東岸..
生命好像在告訴我什麼.

這幾年,有很多事,時間驅動著日子往前,
好像一個大圓球的弧面,在當下的那點看去,以為是個平面,
隨著時間到下個點時,才發現已經在不同的經緯度上
滑動的球面,讓誰也沒法靜靜的抓住某定點,不讓改變發生,
回顧過去,總是有些感傷,還有很多的感恩,

人與事,在這樣的球面上,彼此繞行,也不時擦身而過
總是會有另ㄧ個下ㄧ刻,
總要繼續期待著光明就在不遠處...
一定會的...
在你繼續勇敢的跨出下ㄧ步時,
就更接近光明的那個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