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21:58:34『Αηξει』

*記一次星期天上茶樓的見聞及感受.doc

「叮咚, 叮咚, 下午茶時段, 所有點心半價優惠。」中央咪宣佈著。 各顧客瞬即洶湧地圍著點心攤位, 使得服務員應接不暇, 這是常見的一個環節。

每個星期天就是家庭日, 總會到茶樓一趟, 為的不是中式點心, 而是好讓與大伙兒小聚片刻。縱使有多忙碌, 也得抽出時間於星期天相聚, 這就是我們大家庭相處的方式, 所以感情也比一般家庭的更親密。

待人潮稍退時, 表妹和我拿著點心咭到攤位選取點心, 我最想要的經已被顧客們一掃而空了, 在沒辦法之下, 幾經精挑細選後, 我端著一籠籠的點心穿越各座位並且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擺放在桌子上。接著,卻發現表妹不見了, 視線立刻投向點心攤位, 眼見表妹伸手向熱燙燙的點心車裏, 我狂呼欲喝止她, 可是周圍的音量蓋過了我的聲音…人潮把她蓋過了, 然後我又再次見到她, 這刻她哭了, 頃刻我的心也被這一幕冰封了, 是被燙傷了嗎, 還是被人欺負了?我不知道, 腦裏全都是負面的猜測。

我看見表妹坐在地上哭了, 卻聽不到她的聲音, 周圍的人視若無睹嗎, 還是沒發現? 她可能是被燙傷了, 思緒紊亂的我只懂朝向她跑去。接近她後,我細察她絲毫無損, 那為甚麼而哭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附近的服務員也正在親切地哄著她和扶她起來, 還勸告我要小心看管她。

接表妹返回座位後, 她說姐姐不給她點心, 還說她們偏心。那我就知道發生甚麼的一回事了。她所指的姐姐是服務員, 取點心是需要持有點心咭和蓋章後方可的, 可愛的表妹, 嚇唬我以為她怎麼了。

再被表妹的”可愛”的行為欺騙多幾趟, 我想我的壽命也隨之減半。總算有驚無險, 向她解釋了一遍, 她終於明白了,還大口大口地吃著點心。每逢與表妹相見, 她最能帶給我歡樂和無限的擔憂了。眾親人聽後也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