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23:36:28海貓

[奧德賽] 外篇 再度啟航前的小故事

《再度啟航前的小故事》

離開寧靜的郊區,埃奧和亞蘿騎著馬到市區進行一個月一次的大採購。

「喔喔亞蘿妳看妳看!那個好像很好吃欸,我們等一下買來吃好不好?」

「亞蘿妳看那裡有人在賣小羊欸,我們也買一隻回去好不好?就養在後院。」

「你再一句我就把你剁了拿去肉攤上賣。」

「人家只是很興奮嘛,這是妳回來後我們第一次來市集欸。」終於不用再一個人採買,埃奧顯得特別開心和興奮。

「有差嗎?」市集的內容根本沒變,亞蘿實在不懂對方到底在興奮什麼。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出來買東西了,難道亞蘿不妳開心嗎?」

難怪她覺得特別吵。

懶得和埃奧搭話,亞蘿逕自加快速度來到前方一家販賣鳥類飼料的小攤販。

「我們應該要帶亞蘇過來的,不知道他喜歡吃什麼……」也加快速度跟上,埃奧看著琳琅滿目的穀物堆,有些可惜的說。

「他有不吃的嗎?」沒有考慮太久,便向老闆買了一袋綜合的穀物飼料,一臉你在說笑嗎的鄙視表情。

那隻貪嘴的笨鳥正因為偷吃馬匹存糧被她鎖在家裡以示處罰,看來遲早有一天得剪翅膀才會聽話了。

「唔……好像真的沒有不吃的……亞蘿妳看!那裡的布店在特價欸!」注意力很快就被另邊的鼎沸人聲吸引,埃奧興奮的指著某間規模中等的小店。「我們去挑幾匹布回來好不好?亞蘿妳自從回來後衣服好像更少了。」

「你自己去,我才不進去。」看到那麼多人擠在一起就覺得反感。

「好吧,那妳要在外面等我喔,我會很快很快挑好不會讓妳等太久的。」迫不及待的說完話便下了馬,把牽繩交給亞蘿後就消失在人潮之中。

看著又是一臉無奈的德里,亞蘿只好也跟著下馬,牽著兩匹馬到路旁等著。

「看來,妳過得不錯,連男人都有了。」熟悉卻令人厭惡的語氣伴隨馬蹄聲出現,一個遊牧民族打扮的男人勒馬停在亞蘿面前。

「你怎麼在這?」瞪著根本不應該出現在李昂納德的人,亞蘿瞪著不知道已經偷聽偷看多久的男人,語氣兇狠「你已經閒到可以觀光了嗎?」

眼前的男子和自己來自同一個部落,當初也是她把自己從戰場上撿回來的,雖然如此,亞蘿對她還是半點好感都沒有。

除了在部落的時候就喜歡和她對著幹外,男人裡裡外外都散發著奇怪的氣質,完全猜不透他心裡真正的想法。

總而言之就是很討厭。

「妳果然不曉得阿,部落已經不在了。」

「那恭喜你成為無業遊民。」得知部落滅亡,亞蘿心裡一點感想都沒有,真要說的話就是不意外。離開漢白迦後她才知道部落的落後,一昧強調力量最後還不是連個屁都沒有。

「那也恭喜妳,妳真的無家可歸了。」

「干你屁事。」她寧願睡樹洞也不要回去那種鬼地方。「你到底要滾了沒?」莫名其妙出現,講了一堆討人厭的話又死賴著不走,到底是想怎樣?

「本來以為妳會長進點,沒想到還是沒變。妳的脾氣還是一樣糟到沒救。」看向正在認真挑選布料的棕髮男性,男人露出輕蔑的笑「不過妳還是遇上了不錯的男人嘛。」

「還是一樣干你屁事。你廢話真的很多,下了平地腦子還是缺氧嗎。」很想放手直接讓坎娜衝撞對方,亞蘿不滿的情緒寫滿整張臉。

「你真該好好珍惜,能忍受的了妳的人絕對不多。」看布店裡的人已經在和老闆結帳,男人重新拉緊外衣離開前還是不忘在酸亞蘿一句。

「滾,永遠不見。」終於可以不用再和那個討厭到見鬼的男人面對面,亞蘿用了算是今天最文雅的字彙向人永別。

世界果然很小,到哪都能遇到瘋子。

「亞蘿,剛剛那是認識的人嗎?」抱著一疊不從店裡出來,埃奧好奇地看向男人離去的方向,剛剛好像有看見他在跟亞蘿講話。

「不是。」她發誓她八輩子都不會承認認識他。

「那亞蘿妳還有想買什麼嗎?還是妳要先看我挑的布?都很漂亮喔。」

「都不用,買完了就快走。」不想在市集多待一秒,亞蘿拉上斗篷帽子,上了就準備要走。

「好吧,反正下次還可以一起來。」想想也真的買了很多東西,埃奧點頭跟著上馬。

「亞蘿我們回家吧。」

「嗯。」

誰無家可歸還不知道呢,混帳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