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23:26:40海貓

[奧德賽二期] 08 魔族觀光

《魔族觀光》

阿爾戈號再度靠岸,這次終於不再是無人的荒島而是有人居住並建造了文明建築的魔族城市。

「沒想到境外真的有人欸!」看著熟悉卻已經好久沒見的街道,埃奧難掩興奮,迫不及待的想下船一探究竟。

「這是好事嗎?」亞蘿皺起眉頭,沒有像埃奧那般興奮。這個城市的居民並不是人類,在前一個島嶼救下的就是這裡的住民,而他們對人類的不屑明顯到就算是瞎子也看的出來。

「可是他們也說我們可以下去玩阿,難道不是好事嗎?」根本沒想那麼遠,注意力也早被新奇街道吸引,埃奧一心只想趕快下船逛街。

「走吧走吧!亞蘿我們一起去玩!」

「不要。」不管是魔族的街道還是人類的她都沒興趣。

「诶?為什麼啦?那裡的市集有賣很多我們沒見過的東西欸。」

「你那麼喜歡不會自己去嗎?又不是小孩子了,一定要有人陪嗎?」不耐煩的再次拒絕,亞蘿連一點想去看看的意願都沒有。

「所以自己去是大人的行為嗎?」總是用很奇怪的方式去理解別人的話,埃奧整張臉都亮起來了,顯然對大人二字很感興趣。

「到底是怎麼聽的阿……」覺得對方的腦內結構又往下低好幾個層次,該不會是海上濕氣太重所以爛掉了吧?

「反正我不會去就對了,要去自己去。」剛剛來接應的魔族也傳達了城主想接見他們的消息,比起去街上人擠人亞蘿更想知道這個城主到底是多眼睛還是多手腳才能養出那麼囂張的子民。

「好吧,那我自己去逛街囉,不過亞蘿妳放心我會記得買禮物給妳的。」

「你有錢嗎?記得帶腦子就不錯了。」一邊說一邊把肩上的紅色鳥類遞過去給人「亞蘇給你顧,他如果不見了你也不用回來了知道嗎?」鳥類自從聽到市集後的期待表情她可沒忽略,在聽到自己不去後更是羽毛都垂下來了,心裡想什麼都寫在臉上了。

偶而放風一下應該不要緊,雖然是笨蛋和笨鳥的組合。

「知道啦,走吧亞蘇我們去玩!」讓鳥類跳上自己的肩,埃奧抓起魔族提供的統一長袍三步併作兩步的跳下船跑進街道。

「魔族應該沒有肉販吧?」

算了,反正看起來就不好吃。

####

和埃奧分開後,亞蘿跟隨船長、副手以及其他剩餘的船員前往城主所在的城堡。

雖說是城堡但其實沒有想像中豪華,裝潢什麼的都很樸素,或許自己家都要更加華麗一些。唯一勝過的應該就是通風設計了,整棟建築冷得像是大型冷凍櫃一樣。

大門一開,城主坐在上位,仰起下巴滿臉鄙睨「你們就是人類嗎?」

看來魔族真的是上下都是一組的,那種輕視的表情真讓人想開揍。站在一旁,亞蘿也不顧禮貌問題也狠狠地瞪回去。

「我就是阿爾戈號的船長……」才要開口介紹,船長的話就被硬生生打斷了。

原本高坐在王位的城主身上突然閃出幾道光痕,眾人就眼睜睜的看著城主的身體像切豆腐一樣碎裂。

事情發生得很快,就只是在一瞬間,那名說要召見他們的城主當場死亡,在一旁待命的侍衛們則憤怒地大吼。

「把這些可惡的人類關到地牢!」

####

「亞蘇你看那一攤的東西好像都很好吃欸!」

「啾啾啾!」

完全變成埃奧的寵物,亞蘇興奮地拍著翅膀,跟著同樣興奮的男人奔向小販。

用簡單棚架搭起的流動攤販其實和李昂納德無異,除了上頭販賣的,堆得像小山般琳瑯滿目的新奇零食。

「來看看喔,保證新鮮好吃!」站在攤子後方,長相粗獷的男人正熱情的叫賣著。

「亞蘇你想吃嗎?這些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吞了口口水,埃奧嘴饞的瞪著用麻布袋盛裝的零食,有點心動。

「客人喜歡什麼自己挑阿,我的東西都是品質有保證的,肯定好吃的!」看見在攤位前流連的埃奧,老闆熱情的說。

「那亞蘇你挑吧。」老闆都來打招呼了,埃奧也不好意思拒絕,就讓亞蘇決定了。

鳥類開心的蹦跳到麻布袋前,來回轉了幾圈後終於停在一個裝滿深棕色外皮、大小比彈珠還要大一些的袋子前。

「啾啾!」

「哈哈哈!客人你的寵物真有意思阿。」似乎是對亞蘇的舉動感到有趣,老闆手腳俐落地把食物裝袋後遞給埃奧。

正當要伸手接過,埃奧才想起自己沒有魔族的貨幣,有些苦惱的猶豫了下,他從口袋掏出一條馬蹄鐵造型的項鍊「我可以用這個來換嗎?」

「喔……還挺精細的嘛。」接過鍊子,老闆仔細端詳過後算是滿意的收下了。「成交。」

早就等在一旁的亞蘇動作迅速的啣了一顆走,用爪子抓著三兩下就剝好皮塞進嘴裡。「啾啾啾!」像是要表示有多好吃,亞蘇還表演了後空翻三圈。

「哈哈我做生意那麼久還沒遇過那麼有趣的事,今天就當作是我們有緣,我多送你們其他的試吃吧。」老闆被亞蘇逗得哈哈大笑,把零食塞得滿滿一袋後才遞給埃奧。

「謝謝老闆!」開心接過,埃奧一方面高興可以換到更多不一樣的食物,一方面也放下食物會被亞蘇吃完不夠分給亞蘿。

難得有機會可以來魔族市集,當然要帶點紀念品回去。

不知道亞蘿在城堡看到了什麼呢。

####

「該死的魔族!」用力踢了牢門一腳,亞蘿把滿腔怒火發洩在無辜在鐵門上,響亮的撞擊聲和家鄉話發音的不雅詞彙迴盪整的地牢。

「吵死了,給我安分點人類!」路過的獄卒瞪了眼以示警告,又向前繼續巡視。

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但除此之外也沒辦法再做多餘的事,亞蘿只好不甘願回到地舖上坐好。

地牢和城堡是一樣的石造建材,但比起地面還要更加寒冷潮濕,就連光線都不是很充足。呈現放射狀的牢房一路向後延伸,從自己的角度看不但看不見盡頭,連隔壁有沒有關人都不曉得。

而每間勞方似乎都用了相當有厚度的石壁隔開,所以也沒辦法通風報信。

再往前端看去,隱約能看見一個類似辦公室的小房間,同時也是整個地牢的中心。亞蘿猜測被收走的武器應該都放在那裡,想逃出去大概也只能從那裡上去。而且在獄卒身上也沒發現任何鑰匙,就算想偷也是無門。

真是有夠卑鄙的設計。

根本忘記地牢的重點就是要讓犯人跑不出去,亞蘿憤怒的想著。

不過她才不會因為這樣就乖乖被鎖在這裡,她要讓魔族知道人類也不是好惹的。

雖然被關進來時有搜身繳械,但過程很鬆散隨便,只有拿走顯眼的武器。各別藏在靴子裡的兩把備用匕首都還好好的跟在身邊。

抽出其中一把造型細長勉強可以充當百合匙的匕首,趁著牢門前沒有獄卒經過,上前開始撬鎖。

靠著沒有溫度的鐵製牢門,順著紋路把匕首滑進鎖孔,聽著聲音左右轉動,一面也注意著走廊的動靜。

大概是因為地牢真的很大,即使亞蘿最後已經很沒耐心的直接用刀柄砸鎖,也都沒有人來關心。

最後,牢門終於傳來鬆動的聲響,稍微用力就能將之推開。看著手中已經扭曲變形的匕首不免覺得有些浪費,但除了拿刀撬鎖她也想不到別的辦法了。

魔法開鎖又不在她的範疇,想鑽也鑽不出去,少隻手體積也沒比人小多少。

把刀扔在地上,亞蘿改抽出另一把小刀往中央辦公室走去。才走不到幾步,就有一名獄卒朝自己走來。

立刻側身貼緊石壁,環視一圈後發現無處可藏,看來只能先發制人了,要是引起其他獄卒的注意情況就更不妙了。亞蘿快速在心中下了決定,一把扯下斗篷朝人丟去。

突然出現的卡其色斗篷遮住了獄卒的視線同時也讓他停下動作,亞蘿把握對方還弄不清狀況的時間,伸手扣住獄卒的頸部使勁向後收緊。

雖然直接用刀會更有效率,但畢竟他們都被誤會殺了城主,再亂殺獄卒就真的會被當成暴虐無道的人類,到時候就算跳海也洗不清了。雖然很麻煩,但既然身為船員還是得替船長想一下。

雖然真的很麻煩。

莫名被看不見的敵人掐住脖子,獄卒只能死命掙扎並在手上凝聚魔法試圖反擊。發現這點的亞蘿,皺起眉頭,放棄用勒昏的方式,改揪住對方頭髮往一旁的石壁撞去。

狠狠和牆壁親吻後,獄卒很乾脆的昏死過去,手上原本亮著光的魔法能量也暗了下去。

「早知道就直接用撞的……」害她浪費時間力氣。抽回自己的斗篷,抖掉灰塵,亞蘿繼續朝前方辦公室走去。

####

手上拎著零食,埃奧和亞蘇繼續快樂的大街上遊蕩。

「诶?伊萊!這邊這……」在人來人往的人群中發現熟悉的身影,埃奧開心的舉高手揮舞向人打招呼。

而對方顯然也發現埃奧的存在,卻沒有興奮的樣子,反而是衝了過來抓住埃奧的手就往人群裡鑽。

「不要吵,先跑。」沒有要解釋的意思,伊萊只是一昧的抓住人朝人群裡跑。

「诶诶?為什麼要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來得及先把被食物吸引的亞蘇抓回身邊,只能被拖著跑的埃奧疑惑的問。

領在前頭的伊萊並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只是一路往前快速奔馳,直到跑過幾條街後才停下把埃奧一把推進暗巷。

過強的力道讓埃奧差點摔在一旁的木推車上,想站起來卻又被伊萊一手壓回去。「惹上了點麻煩,安靜。」有些嚴肅的環顧四周,隨手扯下一件布巾往埃奧臉上蓋。

「噓,亞蘇我們要安靜。」豎起食指,也跟著伊萊露出嚴肅的表情,埃奧輕聲提醒鳥類。

雖然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但伊萊一直給他一種成熟又厲害的印象,所以相信他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站在一邊的伊萊像是聽見什麼聲音,急忙抓起布巾把埃奧和亞蘇包了一圈。似乎是覺得男人被包成一團的樣子很好笑,伊萊噗一聲笑了出來。

「麻煩走了嗎?」看對方笑得很開心,埃奧小心翼翼的問。

「還沒。」抓著布巾把人扯進自己,「忍個二十秒,別動。」把手搭上埃奧的肩,讓布巾遮去兩人交談的畫面「撐過就沒事了。」

「連亞蘇也不能動嗎?」聽話的乖乖不動,但被布巾纏住翅膀的亞蘇就很不安分了,在布巾下扭動掙扎試圖掙脫。

「他敢動就等著被拔光羽毛。」

此話一出,亞蘇立刻向被石化一樣停止不動,他可不想變禿鳥。

二十秒很快就過去了,伊萊站直身體到巷口仔細確認沒事後才走回來拉起埃奧,「……抱歉,剛剛在躲人,頭有撞到嗎?」

「沒有啊,跟亞蘿比起來根本就不痛。」露出天然的笑容,默默說出可以視為家暴證據的話。「你剛剛到底在躲誰阿?」

「這裡路線不熟,所以沒辦法找好地方躲,剛好看到你就稍微借用一下了。」大致說明了事情原委,伊萊聳了聳肩「至於躲誰……魔族當地的熱心居民,我猜。」

「熱心的人?」為什麼要躲熱心的好人?滿臉問號,埃奧睜大眼睛看著伊萊,懇求更進一步的解釋。

「對,就是『過度多管閒事』的傢伙。」

「喔……」雖然還是不太懂對方的意思,但只要事情解決就是好事,埃奧也就沒有繼續好奇下去。看看天也黑得差不多了,心想亞蘿應該也回到船上了,埃奧便邀伊萊一起回去。

「不過回船上之前我要先繞道找個人。」點頭答應,和埃奧一起踏入黃昏的人潮。

在路上兩人選了個小攤位填飽肚子,伊萊也很神奇的掏出魔族的貨幣付帳。隨著太陽西沉,人潮也漸漸散去,但喧鬧的市井流言卻還依舊活躍。

「喂喂你們聽說了嗎?聽說有人類來這座城了呢。」

「而且還因為謀殺城主被關進大牢了。」

路過的幾名男子交頭接耳的討論著剛剛聽到的消息,完全沒注意到穿著相同長袍,一臉驚訝的埃奧和伊萊。

這是在說亞蘿他們嗎?

謀殺城主?關進大牢?

消息來的太過突然,讓埃奧整個人手足無措,剛剛要買回去給亞蘿的零食掉落一地。「怎麼辦為什麼會這樣?亞蘿會不會受傷阿?怎麼辦……」陷入無止盡的慌張,埃奧開始原地轉圈圈,連肩上的亞蘇也開始慌亂起來。

沒被埃奧的驚慌失措影響,伊萊隨便抓了一個男性魔族確認情況「你再說一次!」

「小哥,別激動阿。你不知道嗎?」男子擺擺手,像是被伊萊過激的反應給嚇著了「也罷,畢竟是剛剛才傳開來的。」男子故作神秘的湊上前,將手靠在嘴邊緩緩複述:「聽說有批入侵魔族城堡的人類因為殺害城主被押進地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