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23:54:53小宇

2021迷你粉紅懸崖菊開了

我從2013左右開始重新種迷你懸崖菊

主因是自己的陽台比較小  容納不了太大盆的

否則菊花應該是越大越美

然後每年年終從十月開始  幾乎就會有一盆會大開

我買過各品種的懸崖菊

有的開花性很好(單瓣紅色 重瓣白色)  有的很不好(重瓣黃)

有的是直立式的 (重瓣黃 多瓣黃 單瓣紫紅) 有的是正宗的軟枝(單瓣紅色 重瓣白色

單瓣黃)

以上是我自己的經驗

個人偏好軟枝的菊花

因為我的照顧都是放任式的  所以有時數個品種中  會有幾個因為照顧不周在歲末時枯死

或是病蟲害嚴重而無花

今年這盆是前年底買的苗  去年就是遭遇到介殼蟲佈滿根部所以只開兩三朵

(澆了一年的水  全白費了   這就是種菊花的風險)

今年初重新插枝  然後擺在室內完全沒日光照到直到六月才移出去曬太陽

想不到這次花苞結這麼多

另一品本來已經不想重的重瓣白   也結了不少花苞

單瓣黃(兩年都蟲害)  跟多瓣黃(重插枝)兩品種  今年都沒有開

這次開的紫粉紅單瓣   在數年前價格很高

之後被大量插枝販售  已經很平價了 

https://www.flower-db.com/ja/

這款懸崖菊是樹形  枝條偏硬

2017時 有另一款紅色的

當時是開這樣

其實我喜歡懸崖菊是喜歡他如懸崖邊恣意開放  而非整齊劃一

如果就這點  我喜歡之前紅色的品種

他的枝比較軟  花朵不集中

2019 誰美 這是軟枝的表現  有點凌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