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 15:12:34小宇

茱麗葉玫瑰

去年底在花市買了一盆莫內玫瑰花

開到今年八月酷熱時  因為沒注意到盆底積水  

竟然就這樣死去

真的很可惜  莫內很香又漂亮

只是我都沒換盆  就這樣害死它

今天再次被一盆小苗吸引

名字叫茱麗葉玫瑰

他是很柔的橙色  加上淡香

以及高貴的花形  及很便宜的價格

就趕緊買了

只是開花性不知如何

之前那盆莫內在近一年內開了近三十朵

從沒休息過

明年酷暑時  一定要特別注意給水

好羨慕有院子的人能有大空間種植木本開花植物

很多植物地植幾乎都能長很好  而且不會死掉

 

薩克斯風 2021-12-05 18:01:22

推薦你種一棵聽說是全世界花朵最小的重瓣迷你玫瑰,紫色薰衣。好像有重瓣跟單瓣的。我的死了要再重買。

版主回應
我之前種過三盆一百的迷你薔薇!最後都會得一種病~紅蜘蛛!我覺得越小的薔薇越容易掉花瓣!紫薰衣我在建國花市從沒看過(或是沒注意到過)~~下次再注意看看@ 2021-12-05 20:22:53
薩克斯風 2021-12-05 17:57:09

之前我買了2盆原以為有一盆是彩夏,因為顏色不粉不紫很像咖啡色,最後可能陽光夠了顏色就正常都是爽夏。
我們這裡賣玫瑰花很少在掛名牌都不知道自出種過什麼玫瑰,我上上禮拜有買一棵跟你這棵類似,我的未盛開很像包子,香檳色,圓瓣。現在玫瑰改良的花瓣形態我不是很喜歡,有的感覺像被用過柔成一團的衛生紙,好恐怖,跟以前的玫瑰都不太一樣。

版主回應
我是建國花市買的,他是專賣的,所以只要問他都會一秒就告訴你名子,玫瑰要換盆~要大空間很麻煩!不然很會開!香檳色系的都超耐看的!的確有的玫瑰很醜~其實一開始我覺得我之前買的莫內條紋的玫瑰也不好看!後來才接受,紫色薰衣我知道~因為我之前的主題介紹新生玫瑰園的玫瑰品種裡面我有拍照貼過!但是那個真的有點太小了吧(跟長枝條比起來),我曾經想買花市裡面的屋久島姬薔薇!後來覺得那花瓣像是邊開邊掉...... 2021-12-05 2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