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12:42:47andie

相信創造相信

20141014

今天一早,和對我們的專業訓練背景與以往經歷不熟悉的新夥伴懇談了將近兩個小時,她把她的擔心,她以為我們可能不清楚的部分,做了好意的提醒與建議...於是,在過程中,我再次把自己何以會開始進入這個計畫,曾經做過哪些事情,有過甚麼經驗,自己覺得自己做得還不錯的部分是甚麼,據實以告,也讓新加入這個團隊的夥伴知道,我們需要甚麼支持...將近兩個小時的自我介紹與意見交換,終於,讓她明白我們迫切需要一個可以不延期的支持。


掛上電話,走出研究室,在秋天的校園中慢慢走到學校餐廳,因為,我告訴自己,今天別再吃義美的素炒飯了,我需要更多的能量!


在這近百公尺的路上,我不斷回想著這一路上遇見的人,然後,一個疑問油然升起,人們為什麼願意相信我?


前兩天跟一個認識好久的前輩(我研究所剛畢業沒多久就認識他了呢!透過另一個前輩的牽線)在深夜的電話裡,兩個人對臺灣現在的兒少保護政策制度與執行方式做了廣泛的意見交流,並有了一些初步的工作與資源連結,掛上電話,才驚覺時間流逝。他,從來沒有懷疑過我,至少,我從未感覺到前輩對我的懷疑。出國念書之前,他曾經就帶著滿滿的祝福,要我好好地學;在美國的那段時間,透過媽媽三番兩次地轉告,要我準備好回臺灣被好好地使用(用他的話是說,他們已經在臺灣算計好要怎麼操我了);回來之後,在我最需要一個位置的時候,輕輕地就撥出了一個位置給我,讓我的專業證照可以有地方掛牌,可以重新與這片土地用我的服務開始連結...


為什麼,他會這樣信任我可以做得到?


昨天,另一個朋友,在我問了她一些事情之後,還在線上,似乎有話想說...笑著問她,怎麼了,她說,我在臉書上的分享,都讓她有著反思,她把我當作她自己的典範...笑著謝謝她,今天也不免又想,為什麼,她願意這樣地相信我說的?


還有好多的朋友,好多,或許在平常的生活裡面也難有太多交集的朋友,在我說起我的專業的時候,有興趣的,就會開始願意聽,而且,願意相信...


於是,今天,有個提醒:相信,不是理所當然會發生的事情。一定有些甚麼東西是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的,所以,才會有不相信的事情跑出來...啊,是的,前幾天我有個超級的不相信,啊!我懂了!


懂了懂了懂了!


來吧!來創造更多的相信!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相信別人可以辦得到!相信,大家都願意為了一些自己的相信而去努力!


好,今天的相信是,學校的餐廳可以滿足我的能量所需,於是,我得到了一個證實:學校餐廳有特別開設一個素食區,可以放心夾菜,而且,那個米飯,好好吃!最重要的是,一個便當,四十一元!


四十一元!!!!!!


以後,知道要去哪裡吃飯了....


啊,還有,秋天的風,秋天的校園,好.舒.服!

上一篇:入山,成仙

下一篇:掌握能掌握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