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02:52:41andie

入山,成仙

20171010

  朋友傳了在越南玩的相片給我,跟她隨意亂聊,看了幾張不知道是什麼的植物,扯到天上會掉下來一個外國有錢人,決定支助我的後半輩子的生活之類的....
  每當陷在工作的繁瑣中,有人願意無條件的支助我的生活就成了逃離繁瑣的最好想像,儘管,這種想像一直沒有成真,然後自己在這樣胡思亂想的過程中,也會不由自主地思考,如果我是男生,我是不是也會讓自己這樣的『放任』?
  被養,嗯,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交換,一種,到目前為止我都還無法坦然的交換...
  然後,突然之間,我想起了我最喜歡問學生或個案的一句話:如果沒有任何的限制,妳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而我自己,竟然,浮出了一個答案,而這個答案,是我,從來沒有認真看待的:
我最想要做的事情是在天地之間悠遊閒晃,採果維生....
要完成這樣的想要,我就需要認識植物(這是我很想很想,但是一直沒去認真執行的事情),了解荒野求生的技能,可能還要有足夠的膽量,更少的牽絆,然後就這樣,走到山裡面去....
  當我看到自己的想要與現在正在做的竟有如此大的差別的同時,也想起了前輩那天悠悠地看著星空,說,再過兩年,她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與自然對話,可以從事山林環境保護的工作,可以,彈著她的吉他,在炊煙中,緩緩品茗....
  我不知道前輩心中的那座山,是什麼樣子。而我自己,也還沒找到我自己的山,只是,突然之間,多年前另一個長輩提醒的,「時間還沒到!妳別過早退隱山林」的話再次浮現...
  那如果,山林將是我的歸宿,呵,老了能不能有房子住,似乎,不會再是個問題...於是,一切,彷彿,不再那麼讓人緊張焦慮...因此,可以回到當下,繼續,工作....
  原來,如果不去在乎我的人生價值,回到自己的身上,我最想要做的,也不過就是在天地之間悠遊閒晃,採果維生而已....
-----------------------
20131010
  一早,在大部分的人都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已經準備好簡單的行囊,發動車子,自己一個人,往熊空出發。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但是因為少了室友阿姐的衛星定位導航,原本只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硬是讓我開了兩個小時才到。不過,也解了心中許久的疑惑:啊這條路是通去哪裡呀?
  今天呢,我在110鄉道、108鄉道、114鄉道之間穿梭了好幾次,終於明白哪條路會跟哪條路相通(但下次鐵定還是會忘記),好不容易才回到該走的109鄉道。還好,車子剛保養好,喝得又是保養廠最貴的機油(而且還比賣場貴好多,唉,沒辦法咩,當一次冤大頭就學乖啦,下次知道要自己先把機油買好囉),今天的她,很帶勁也很給力,過彎、加速、急煞(這些單車客真的好厲害喔!這種罕無人跡的小徑他們也照樣風火來去)都表現得可圈可點。
  一到熊空有機茶園,買了門票,直往山上奔去。還好,儘管遲了一些,露珠還在...
  整座山,只有我一個人。一個人走,一個人的步調,一個人的自在,一個人的呼吸,一個人與自然的對話...
  在茶園裡,徒步,走了兩個多小時,好多地方是上次來的時候沒有機會看到的,雖然,因為有些地方少有人來,每走兩步大概會滑一步,心中不停碎碎唸,應該要穿登山鞋來的!但到後來,反正一定會滑了,所以索性就玩起滑步來了。不斷地往高處走,看到愈來愈近的山,愈來愈多的蜘蛛絲,還不時有雉雞緊張地連滾帶飛地逃竄,也和藍鵲打了招呼。不過,青蛙可能冬眠去了,整個溪澗裡少了牠們的嘓嘓叫其實還有點落寞呢!
  下山之後,買了瓶仙草茶,突然,有個明白:人在山裡,就成仙了!
  今天,十月十日雙十國慶,我,入山,成仙...

上一篇:虛擬人生

下一篇:相信創造相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