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21:43:53andie

追尋愛,找到愛,擁有愛,繼續愛





 

20130403

 

有朋自遠方來,開心之餘,理應盛情款待……

 

不過,對一個很喜歡台灣的人來說,該帶人家去甚麼地方才能夠讓人家覺得台灣更可愛呢?

 

其實呀,我口袋的地方還真沒太多,尤其是,在只有三個小時的行程中……所以,打算帶朋友到我待了八年,最熟悉的木柵後花園,貓空走走。

 

只不過,交通工具呢?

 

問了車車的老主人,小燕子,請問:「車車年事已大,能否承擔爬山的重任?」

 

小燕子在螢幕的那頭沉默一陣子,想是詢問對車車比較熟的老公的意見。回給我一個:不容易,如果真要這麼做,冷氣要關掉先……的中肯建議。

 

……換我沉默了!因為雖然有公車,但,班次不容易掌握;即便有貓纜,但最近陰雨綿綿,山上甚麼時候落雷也不確定……那,該怎麼辦?

 

這時候,阿姐出聲了:開我的車去吧!

 

啊?

 

阿姐說:她是我們很重要的同修耶!對集體意識的成長有著很大的貢獻,值得高品質的對待!所以,開我的車去吧!

 

值得高品質的對待!嗯,好!所以,我不客氣了!

 

那,阿姐開我的車來交換?

 

阿姐搖搖頭,說她不習慣開大的車,感覺有點礙手礙腳。於是,我們達成協議,早點起床,早點出門,開車載阿姐去她公司附近的早餐店讓阿姐好好享用豐盛的早餐,然後我再把車開去木柵,接待貴客。

 

就這樣,今天,在山裡,有著好愉快的一個上午,然後享受著聽說總是將陽光帶到大家身邊的陽光女孩帶來的和煦照拂。

 

回來之後,突然,有個感覺:不虞匱乏……

 

在我的生命中,似乎,這一直是不斷體現的狀態,在感覺匱乏之後,讓我知道,其實如果不是只為了自己,就不用擔心匱乏……自然,會有所助力,當我願意承擔著我之前已承諾要承擔的任務的時候……

 

於是,禮運大同又回到了心裡。似乎,很八股,好像,很教條。只是,我知道,自己,對這篇,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

20130406

 

今天早上在Minneapolis轉機的時候,用著機場的ipad上網,看著窗外不斷飄落的雪雨,心裡頭有著一些些微妙的感覺。

 

好久,沒見雪了我。回台灣之後,是不是就沒再看見飄雪的場景?即便這中間出國多次,但Orlando要下雪的機會不是太大,五年多來,再次見雪,有些小小的感傷……

 

正在不知所以的時候,阿姐突然說,當心中有著牽掛,但是關係卻尚未明確,這真的是折騰人的狀態呀!

 

嗯嗯嗯,的確的確!

 

看著窗外快速墜落的雪雨的兩人,一時無聲,靜靜地,在各自的狀態中,經歷……

 

------------------------------------

20130410

 

昨天跟夥伴們一起到那傳說中超級好吃的義大利餐廳用餐。席間,因為我們的笑鬧,引起隔壁桌四歲妹妹的注意。

 

因為大家其實早就認識這可愛的小女孩,有些夥伴就跟小女孩玩,並招待小女孩好吃的堤拉米酥,小女孩吃了一口,還想再吃,但孩子的爸媽要孩子先吃完飯才能再吃甜點,所以,為了美味的堤拉米酥,孩子努力吃著飯,而我們則繼續笑鬧著討論該如何做才能擁有愉悅的愛戀關係。

 

一段時間之後,小女孩很認真地跑來告訴我們她要放棄堤拉米酥了!因為她其實不想吃了!

 

看著她,我問她,原本她是不是想吃堤拉米酥?

 

點點頭……

 

那她現在是不是還想吃,但因為還要把飯飯吃完,所以太累了,就打算不吃了?

 

點點頭……

 

還想吃堤拉米酥嗎?

 

想!

 

那可以怎麼做來讓自己吃到呢?

 

其他夥伴們則一起鼓勵她,說我們特別留了一份要給她!

 

孩子看著我們,看著堤拉米酥,深吸一口氣,回到媽媽身邊,乖乖地把飯飯吃完,然後蹦蹦跳跳地回到我們這桌,接受我們的歡呼,坐在一位夥伴的腿上,一口又一口地享受著她勝利的果實,像個勝利者一……

 

好個示現,而且透過一個四歲的小女孩……

 

那,如何擁有愉悅的愛戀關係?

 

我想,四歲的小女孩,已經給大家一個寶貴的答案……

 

------------------------------------

20130412







 

剛剛跟室友們分享這次照到北美紅雀跟孔雀的經驗,突然有個發現:如果不是這兩隻美麗的生物主動現身讓我看見,我也無法將這樣的漂亮分享給大家……有個明白:美麗的事物就該被看見與分享,以增加世界開心的能量……

 

有個領悟:讓自己更美麗能為世界創造愉悅……

 

------------------------------------

20130413

 

姐姐們在我即將離開奧蘭多時送了我一個提早離開的禮物:她們讓我看到自己以現有的狀態去限制了未來的可能發展有多麼的自我設限。

 

我現在所有的不表示也會是我下一刻所有的。

 

如果十三年前,我因為自己一開始的托福成績不到213就決定自己不可能有機會出國唸書,那我就不會擁有目前喜歡的工作……

 

如果我現在因為自以為的什麼樣不足或匱乏就先行對自己真想追求的打退堂鼓,那我,有可能就像在屋內看著屋外明媚的風光心生羨慕,然後怨恨那道門阻擋了我走出門外即使,我所需要做的只是需要打開那道門,走出去……

 

現在,我想我已向門走去,下一步將是鼓起勇氣,打開那道門,迎向我心之所嚮的溫暖陽光……

 

------------------------------------

20130414

 

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等候轉機。

 

走在這座經過幾次的機場,思緒順著昨晚深夜到今晨的脈絡,回到2000年第一次踏上紐約進入美國的心情。

 

那年,經歷數星期的公文往返與爭取,終於獲得一紙公文,允許我自費公假踏上美國領土,一窺家族治療的堂奧。

 

兩個星期在波士頓的密集課程,系主任一席伯樂式的邀請,換來兩年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時不時還深夜值機出勤的日子七百多個日子又變成兩千多夜在愛荷華的寒窗……

 

回首從前,有時候會很訝異自己,怎麼這麼有膽識,一個人,走得那麼遠?今天,從機場通道的反射裡,再次看見這人的身影,停下腳步,看著她,經過這麼一道又一道的門,問她,妳,怎麼做到的?

 

一抬頭,她那招牌的笑容漾了開來:因為愛!

 

現實世界的我,也笑了。因為愛……

 

昨天的團體討論才討論著如何讓我們的生命有著興奮的感受,簡單一點說,就是怎麼才會讓我們活得有動力?

 

結論看起來很八股,但又很貼切:人們會因為心中所愛,而感覺到生命的火花與興奮,所以找到所愛,就能讓生命活起來……

 

追尋愛,找到愛,擁有愛,繼續愛……

 

如果,那年不是因為愛,站起身來走到門邊打開門,走出去,或許,今天的我不會有著勇氣,一個人一個行李箱在兩大洲穿梭;不會相信自己可以把英文貼切地翻成中文,再把中文翻回英文,以那個托福不213的成績(當然也不會相信自己的托福成績有大幅提升的可能)……

 

十三年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老實說,我不是很確定,但肯定的是,我不會希望自己還像現在一樣,只是多了十幾歲跟很多很多的白頭髮……

 

我想要有一個更讓自己喜歡的自己,為了自己,也為了所愛的人……







上一篇:大小之間

下一篇: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