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20:50:43andie

牽成


衛武營公園夕照



20130227


辦好了一切的手續,重新掌握了方向盤。這是在台灣,第一輛登記在我名下的車子...來自大學同學小燕子的慷慨...當她將所有與車子相關的資料都交在我手上的時候,有著一種感動!

這輛車,是被祝福的呢!這輛車的前後任車主都有著關係。買車的第一任車主帶著祝福將車子交給他的妹妹(我的大學同學),他的妹妹在陪老公出國唸書之前,將車子託付給小燕子同學,車子也見證了小燕子一家的重要事件。之後,小燕子聽說我有用車的需要,而她的孩子也愈來愈大,又剛好有著換車的機會,於是,車車,從她的手裡,今天在監理所工作人員的協助之下,成為我在台灣的第一輛車,加滿了油跟祝福的第一輛車...

之後開著車,去看老朋友,她帶著寄養的小朋友跟我們一起在高雄的微風夕陽下散步。這孩子,出生只有六百公克,短短三年的生命裡,開心臟、開眼睛、開許多一般人一輩子不一定會開的刀,好幾次眼看著可能活不下去了,但是在大家的搶救以及她自己的努力之下,活了下來!

三歲的她很愛說話,卻沒有太多的語彙可以使用(這感覺我超懂!常常有滿肚子的話想說,卻沒有足夠精準的字可以描述,以前是在講英文的時候會這樣,現在連中文都有這樣的狀況),所以咿咿呀呀一路上不斷地告訴著我們她的發現,即使,可能只有她自己聽得懂。不過,有句話,我很清楚地聽見,當她坐在我的副駕駛座(我們在準備停車啦!沒開出去),兩隻不容易對焦的眼睛怔怔地望著我的時候,我就聽見了!她清清楚楚地叫了我好幾聲:姐姐!

姐姐耶!在就算我要把她生出來我都得要先經過羊膜穿刺才能夠生她的狀態下,她喊我姐姐!

這可能是這次回到高雄來最讓人開心的事!在應該不太明白甚麼是社交的孩子的嘴巴裡聽到她對我的感覺...

然後又跟另一個朋友小約(哇!連回家都這麼忙說),她拿了一堆的圍巾要給我變換造型(花圍巾喔!),彼此聊著最近的【心感受】。在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中,她衝撞到了生命中的主要議題;我則在自我成長的課程裡,看到自己的行為模式對自己以及對別人的傷害與影響...交換著感覺,交換著了解,交換著生命的深度...

明天一早就將開車北上(星期五一早有課呢,要備課,啊~~~),媽媽已經開始問要不要帶這個,要不要拿那個。爸爸則是說反正開車,通通拿走...突然有個明白,回家,是為了,讓自己可以走更遠的路,去到更遠的地方,做更多的事...

謝謝你們!所有,在我稱之為家的地方,願意不斷支撐著我的你們!謝謝(鞠躬)!








上一篇:讓利以得利

下一篇:A Whole New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