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16:06:41andie

A Whole New World

 


20130306


昨天整理著自己的簡歷,發現自己其實是20119月才到台北來的。可是怎麼感覺自己到台北來好久了?不過另一方面,卻又覺得,怎麼一下子一年半就過去了?這一年半來我在幹嘛?

 

20118月之前,行事曆多半是滿的:個案、督導、訓練。雖然號稱一個星期工作四天(還不用透早出門晚晚回家),但基本上仍不斷地有產出。儘管這樣的產出,愈來愈有種消耗自己之前的存糧的感覺...

 

然後這一年半,轉換環境,轉換跑道,也讓自己更積極地去參加自我成長的課程。一方面透過書籍文獻再把專業知識抓些回來,一方面則是不斷地往內看,清理過往的陳年舊帳,把空間清出來。時間,過得好快,但是也過得好慢...

 

如果說這一年半來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甚麼?

 

我會說,匱乏!

 

物質上的匱乏!從一個不用擔心自己賺了多少錢用掉多少錢的人變成一個需要去擔心這個月的收入是否足以支付下個月的開銷的吝嗇鬼(雖然原本就不是很大方)。偏偏,這段時間又是為了清理自己的空間耗費最多物質資源的時間...於是,得到一個結論!買東西,要買耐用的、品質好一些的。寧願多付出兩到三倍的價格去買到可以用四到五倍或更多時間的東西。那段時間裡買的衣服一件不會超過兩百塊,只是,穿洗幾次之後,這些便宜的衣服也不太能夠繼續好好地陪伴我了...匱乏,似乎,引來更多的匱乏感,因為,只能短視(眼前的問題要先解決呀!),近利(不覺得自己足夠,當然要先把握可以把握的呀!)似乎成為這個階段不得不的限制...

 

只是有趣的是,這樣的匱乏,又讓我產生了另一個印象:擴展!

 

發現自己原來可以遠比自己所能承受的多:所謂的安全感,可以不需要完全建立在物質基礎上,一個全然的相信,就已經足夠發現自己原來比自己以為的還要假裝(而且假裝到自己都認定自己就是這樣的),原來,已經自以為誠實面對自己的我,還可以用更多的真誠來面對自己、面對別人,而且,不用太擔心這樣的真誠會讓人家不舒服(面對誠實,最難接受的人,其實是自己)發現自己的感官可以有更多的利用空間,可以不只聽見聲音、不只看見影像、不只聞到味道、不只吃出滋味、不只觸碰到皮相,更重要的是,能夠感覺到當時打開感官時的感覺

 

一個全新的世界,在這一年半的時間透過一道又一道的門,一扇又一扇窗逐步地向我開展。有時候,朋友會好奇我的狀況,但實際上是,愈來愈不知道我可以怎麼說或說些甚麼我曾經試圖邀請大家一起來經歷我的經歷,但,或許,我的經歷對某些人來說太無稽,又或者,對另外一些人來講太過刺激,多半的時候,也只能笑笑,任憑大家勸我要現實一點只是,也愈來愈知道自己的明白,愈來愈清楚自己想要做些甚麼

 

曾經有朋友問我,幹嘛要去台北?高雄哪點不好?

 

那時候我除了傻笑,只能支吾其詞,只覺得這個問題好具攻擊性,不論怎麼回答,都不恰當。

 

經過這一番的重新看見,我想,我可以說,這不是哪裡比較好的問題,而是,我想要去看一看不同的風景






上一篇:牽成

下一篇:大小之間

光點 2013-03-07 11:08:56

寫在這裡,可以改,也好搜尋。

加上風景圖,更讚了。

我想說的是,佩服你改變的勇氣,讚。

版主回應
對呀!這裡還是有一些的不可取代性,不過,在那邊方便多了啦!

謝謝你的佩服!帶著這樣的佩服,會更有改變的勇氣!

謝謝!
2013-03-10 00: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