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 11:33:18YY

泡芙絮語

回顧2014真的是波瀾無數、曲折坎坷的一年,很幸運我們都撐過來了,一家人還是平平安安窩在一起,不管遭遇到任何困難與挫折,幸好我們都順利存活下來、都能健健康康、還擁有渴望改變的夢想與行動的自由,我想,這就是最簡單又平凡的幸福了。


      (2015新的開始 揮別陰霾 邁向未來!)

(補上一張拍照的媽米才完整)

  雖然大人的世界驚濤駭浪,但這些風雨不會波及小孩子,她們還是在平靜呵護、充滿關愛的環境下慢慢長大,小泡芙已經快五歲了,現在已經很有自己的想法,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有許多令人莞爾的發問與回答。

        有一天車上,小泡芙突然問我:「媽媽,月亮是圓的怎麼不會滾?」「誰跟你講是圓的就會滾?」「球就會滾呀!」「那妳的頭是圓的會不會滾?紅綠燈是圓的會不會滾?時鐘是圓的會不會滾?蛋糕布丁是圓的會不會滾….@#$%」(媽米狂舉了一堆圓形例子)最後小泡芙忍不住了,打斷我說:「好啦!我知道了,球會滾不是因為它是圓的,是因為我踢了它」(不錯唷!這小女子居然自己領悟了牛頓運動定律…..


(對世界充滿各種疑問的小泡芙)

        某天晚上準備睡覺,泡芙先上床躺平,我還在收拾瓏包時,就聽到泡芙在一旁聲聲呼喚,「媽米,妳快來..我有事要跟妳商量」(商量?哪裡學來的詞)我弄完之後,上床問她:「你要商量什麼?」她說:「我要說關於上學的事情..」「妳說!」「媽米,我有點不想上學」「為什麼?」「因為上學要寫很多作業..」(驚!才中班就要寫很多作業)「那沒有玩遊戲、唱歌、跳舞嗎?」「有!….但我覺得那些都很沒有『意義』…..」(昏!才中班你跟我講意義??)「你覺得什麼有意義?」「我覺得像嘛呢那樣只要吃喝睡很好ㄟ」(#$%@%&三條線)


(每天都是放假天多好!!我只要吃喝睡就有意義)

        雖然我不是英文專科畢業的,但自認懂得字彙還足以教教中班小孩,於是某天在睡前心血來潮跟泡芙說,「媽米來教妳身體的英文..」「好呀!」「頭髮hair head、眼睛eye、鼻子 nose、嘴巴mouth.」小泡芙突然插出一句:「那鼻毛呢?」(驚!鼻毛不會)「你再去問拔拔!」「那鼻屎勒?」(再驚!!不會)「你去問拔拔拉!」「那胳肢窩勒??」「通通去問拔拔!!!」(這時候媽米已經完全被打敗失去信心了….原來自己懂得字彙這麼短缺~~~)


(每天都和小泡芙口戰的媽米)

(很愛吵的母女,這都是偽裝的短暫甜蜜!)

        聖誕節前夕小泡芙回家說幼稚園有演戲,我問她:「那妳演什麼呢?」她開心的說「我演公主、曾XX(她喜歡的對象)演王子!」那我問:「那小蘋果呢?」(這似乎是她的頭號競爭者)她冷冷的說:「她演樹!」(我猜這應該是她自己在心中導演的那場戲吧!)


(很愛打扮,有像公主嗎?~可憐的「蘋果樹」)

        有一天帶小泡芙出門,回程在車上她很滿足的說:『爸爸媽媽謝謝妳們帶我出來玩,我好開心!所以我決定要送妳們一人一個禮物』「好呀!你要送我們什麼呢?」「妳們兩個回家自己去我的玩具箱裡面挑,隨便妳們挑,一人一個唷!」(媽米並不想要那堆垃圾好嗎!!)

        「小泡芙,妳長大以後想要當什麼?」「當可麗餅或車輪餅的老闆!」(昏!這是她最近愛吃的點心,不用因為這樣就立志要當車輪餅老闆吧!)「當可麗餅老闆很辛苦,要整天一直做可麗餅ㄟ..你要不要考慮做其他可以幫助更多人的?」「那我要做超人!!」「ㄟ!超人很難做,你要不要考慮作醫生,也可以救很多人?!」小泡芙遲疑了一下說「醫生很難做,我還是作超人好了!」(因為超人只要用想的就好嗎?@#$%)

        最近小瓏包的說話能力與學習字彙也突發猛進,從只會簡單的單字「拜拜」「吃吃」「水果」「蘋果」之類的,突然偶爾會出現一整句的話,那天我幫她倒了一杯果汁,有點太滿了我就先幫忙喝一點,這時小瓏包發出一句清楚明白、準確無誤的話:「媽米!妳不要喝我的東西..」(字字鏗鏘有力,天呀!第一句清楚的話就是指責你老媽!!)

 
(小瓏包越來越具威脅性了~開始會伶牙俐齒)





(以後就讓兩隻自己去吵吧!)


(看看各懷鬼胎的眼神)

(小籠包充滿猜忌、懷疑與不安的望向她姐...)

(小泡芙:放心拉!現在我主要敵人是蘋果樹~你暫時無須恐慌~)

(嘿嘿嘿~)


上一篇:小瓏包兩歲囉!

下一篇:童言童語

榮勻媽媽 2015-01-14 11:09:57

哈哈哈!
真的好可愛 XD
有2個女兒 好幸福!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1-12 14:20: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1-12 13:57:1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