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23:36:13YY

童言童語

生命就是一團忙碌,忙到沒有時間幫這兩位可愛的公主寫下記錄;其實她們每天都有新的點子與想法,時時刻刻都在成長變化,沒有來得及記下只能遺忘,遺忘就是一種消失、不復存在的存在。


(兩隻已經偷偷長這麼大了,抱不住...)

這個月小泡芙剛剛度過五歲的生日,一晃眼五年過去,從幼兒身上總是能看到人類心智驚人的成長步伐,從牙牙學語已經變得伶牙俐齒、從極度依賴到堅強獨立,還能照顧手足,而且極具自己獨特的性格與想法,完全不像我和他爸!小泡芙的夢想是「公主」,我只能委婉的告訴她,公主不是想當就當,是一出生就決定,而且公主不是夢想而是一種病~(不過,這並不會打破她的公主夢,她繼續幻想著白馬王子的降臨~真的是白費她一雙讀社會學的雙親。)


(很想當公主的泡芙~)



(每天幻想白馬王子的降臨~快昏了我!)

從小泡芙身上我開始懷疑性別社會化這檔事,因為她一出生就充滿了女性特質,所有的東西都要粉紅色,愛穿裙子、各種bling-bling的裝飾品,超級愛漂亮,完全走的是只重視外表的膚淺路線。某天晚上睡前跟她講了一個賣鞋商人去非洲故事,故事大意就是有一個悲觀的賣鞋商人去到非洲,看到大家都沒穿鞋就大哭,覺得沒有市場;另外一個樂觀的商人一樣去了非洲,看到大家都沒穿鞋就很開心,覺得這市場實在太大了。講完就問泡芙,你想當哪一個?她居然回答我……..「長比較漂亮的那一個!!」(快昏了枉費我講一堆)

但她也擁有女性體貼細心的特質,說實在的,泡芙很貼心、很懂得察言觀色,也會照顧妹妹(前提是她心情要好)妹妹現在已經把泡芙當偶像了,天天嘴邊都是「泡芙、泡芙,這是泡芙的、泡芙也要一個」。兩隻湊在一起常會玩得很開心,但我每次聽到這種樂不可支的笑聲都會一陣涼意,因為接下來往往會樂極生悲,不然就是玩到整個房子像被子彈掃射過一樣慘不忍睹。


(現在是很盧包)

最近小瓏包已經進入trouble two的階段,很會哭鬧,相較之下小泡芙顯得乖巧懂事多了,有時候連小泡芙都受不了小瓏包的「盧」。就像泡芙剛剛過五歲生日,全家幫她唱生日快樂歌,最後讓她許三個願望,她想了好久好久,想到蠟燭都快燒光了,才努力想出一個願望,她千辛萬苦想出來的願望居然是……….「希望妹妹乖一點!」(這就是所謂的輪迴與報應嗎?)

泡芙也很有創意,跟她對話常會充滿驚喜。

某天帶泡芙去吃漢堡,泡芙看起來挺高興的。當晚睡前我問她:「泡芙,妳今天開不開心?」「開心呀!不過已經用完了。所以現在不開心」「用完?你的開心會用完?」「對呀!我每天只有十個開心,跳出來就不見了,剩下只有不開心。」「那妳有多少個不開心?」「我有一千多個不開心」(哇!原來小小年紀就生活得這麼不開心真悲慘)「那妳不會把不開心也跳出來不見嗎?」「不開心不會不見但我會用開心去撞不開心,把它粉碎重組之後又變成開心…….我每天早上都會發明開心」(哇!能這麼具體的形容心理轉折,太厲害了!)

「那不開心不會用完嗎?」「不會ㄟ,如果人沒有開心也沒有不開心,那就會變得呆呆的….」(XD 總覺得她有過人的世故與成熟...


(又偷偷在後面裝公主~不過看起來真的挺有氣質~)

 有天,泡芙問爸爸「拔拔,你什麼星座?」「天平呀!」「那妹妹什麼星座?」「跟拔拔一樣天平呀!」「喔!」(聽到拔拔和妹妹一國有點不是滋味….)立刻反問媽媽:「媽媽,我是雙魚座,你是什麼星座?」 「我是獅子座呀!」泡芙一聽就興奮的說:「那我們兩個也一樣!!」我立刻嘲笑的反駁:「誰跟妳一樣?」泡芙理直氣壯的說:「我們都是動物呀!」「哪有!差多了好嗎!你只是隻魚,我可是萬獸之王獅子,一口就把妳吃掉!」泡芙立刻陪笑臉說:「你是我媽,應該不會把我吃掉吧……

一天早上看到新聞虐童案(一張幼童被母親虐待的照片)小泡芙一直追問這媽媽為什麼要打傷小孩?我只好說他媽媽生病了。小泡芙還是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看來暴力真的對小孩子影響很大。想到這我就問小泡芙:「如果有一天有人打妳,你要怎麼辦?」「打電話給媽媽呀!」「那如果是你媽媽打妳呢?」泡芙想了一下,回:「打電話給妳媽媽呀!」(算妳厲害XD





上一篇:泡芙絮語

下一篇:雞同鴨講

榮勻媽媽 2015-05-07 17:39:47

天真又聰明的孩子
知道跟阿嬤告狀 讚!

JR 2015-05-05 20:29:06

「打電話給你媽媽啊」這真是太機智了!不過我想她可能沒有這個機會就先被打了XD

JoJoma 2015-03-26 09:08:00

好可愛的泡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