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01:42:58YY

雞同鴨講

最近小泡芙的發展又進入一個新的階段,常發生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對話:
某天從爸媽家離開時,TY看著大樓新來管理員滄桑的面孔,不禁感觸地說:『他的背後一定有很多故事…』小泡芙一聽眼睛突然大亮,「故事?!什麼故事?!」TY說:「就是故事呀!每個人背後都有很多故事呀!」
小泡芙開始騷動,一直動來動去,還一邊抓著我,一邊嘴巴喊著「故事?」
我不耐煩問,「泡芙!妳到底幹嘛?」
小泡芙回:「我在找妳背後的故事呀!」(XD….)

(小瓏包穿比基尼的背影....最好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拉!)
某天開車路上,TY看著前方有一棟不知何時建起,在短短數月之內已然成為一座龐然大物,已經完全把附近的天際線遮蔽,驚訝的說:「什麼時候蓋了這麼大棟?」
泡芙聽到又很激動,「大棟?!哪裡有大棟?」TY說:「正前方呀!那裡這麼大一棟你沒看到嗎?」
泡芙一直搖頭一直尋找,嘴裡一直念「哪有?」TY又說:「那裡呀!沒看見嗎?」
泡芙無奈的說:「到底哪裡有「洞」?」(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此「洞」非比「棟」….昏)

某天小泡芙去她的好朋友沛琦家玩,傍晚回家後問她:「妳們有沒有午睡?」
她立刻回:『沛琦七歲、我五歲..』(無言…..到底溝通上有什麼問題呀??)
 
(現在要拍照都要橋姿勢很久...然後做出很令人不解的姿勢與表情...)

除了雞同鴨講之外,還會出現一些完全出乎意料之外、令人哭笑不得的回答:
晚上睡前跟小泡芙在五四三、聽她在胡扯蛋~耗了一會催促她趕快睡:「快睡了!別說一堆廢話。光說廢話有什麼用!」小泡芙在一邊吱吱笑,一副完全能理解我的笑點,我好奇問「妳知道什麼是廢話嗎?」泡芙很快說:「知道!」(我倒想聽聽妳怎麼解釋廢話)「那什麼是廢話!」
她果真很快的回了一句:「話說多、不如少、惟其是、勿佞巧」(換我呆住了……居然回我弟子規,果真上幼稚園不是去玩的….這算教育成功還是失敗?)

晚上睡覺關燈後兩隻還是嘰嘰喳喳吵不停,苦勸了數次快要失去耐心,就快抓狂的我耐著最後一點性子,嚴肅的對著小泡芙說:「快睡!我快生氣了喔!你是不會看人家的臉色嗎?」
小泡芙居然厚顏無恥嘻皮笑臉的回我:『看不到ㄟ,太黑了…』(快被氣死了!)

我知道小泡芙很喜歡某個男生,身為人母一直努力要替她找機會和這位男生碰面,特定跑去加入該男孩父母某次舉辦的家庭聚會,以便讓小泡芙可以「有機可趁」。可是當天去到人家家裡,我觀察泡芙根本沒有跟這位男孩有任何互動(白費我的苦心…)回家後問她:「你今天怎麼都沒有跟XXX說話呢?」
泡芙傻傻的笑,然後很羞澀的回答:『我害怕我跟他談情說愛被別人聽見…』(我….無言了…寫不下去了...)

(很會演的泡芙,還怕被聽到談情說愛....我昏)
 
(小瓏包在游泳池旁漫步...真妖嬌...)

(TY與兩隻小動物獨享一整個泳池,真是藍天白雲美人....人生如此夫覆何求....)

(不過細看就知道TY沒有很享受......XD)





上一篇:童言童語

下一篇:關於教養

榮勻媽媽 2015-05-07 17:38:15

可愛的年紀!
似懂非懂的
等到她真的是有意思的回嘴時
當媽媽的
就笑不出來啦!

我兒子五年級了
常常說不聽就頂嘴碎碎念
不然就是態度惡劣
故意要來激怒我
這時候
好想打人喔!

版主回應
我能體會,不要看我寫來輕鬆 ,有時候真的被惹的火很大,很想揍人,小孩子就是這樣~來討債的.... 2015-05-07 23: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