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13:36:13YY

小瓏包兩歲囉!

不知不覺小瓏包已經來到這個悲慘世界兩年了,每天被這些黑心商人、黑心油品弄得人心惶惶,美好的世界已經蒙上陰影、美味的食品也都隱含危機,什麼時候人們才能擺脫短視近利的思考模式,讓我們的社會可以走得更長更遠。

除了食品安全之外,社會頻傳多起暴力殺人事件也讓人深感恐懼,尤其是駭人聽聞的情殺事件,讓我這個身為兩個女兒的媽媽不僅擔憂,未來她們到底會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世界?會結交什麼樣的朋友?能選擇什麼樣的人生?

其實生了小孩之後的人生觀會有很大的轉折,很多努力的價值與目標都是想要給下一代更美好的世界。因此,不會酖於眼前利益、不會忽視集體安全的必要、不會罔顧不肖商人對社會公平正義的踐踏,我們都希望能給子女一個交代,為什麼我們要把她們帶到這個世界的更好理由。

還好,她們都還小,沒有太多煩惱!

小籠包每天都過得很開心,除了強制不給她吃垃圾零食時會大哭大鬧之外,其他時候都很乖巧。


(乖巧的小籠包)

兩個姊妹的感情也越來越曲折詭譎,只要媽媽不出現大致上都還能和平共處,原來母親是手足最原始的利益衝突點。幾乎每天晚上都要上演爭寵的戲碼,我只好一手抱一隻,兩邊輪流安撫,只能說,事實上,左擁右抱也不是那麼令人愉快的享受。


(小孩子都很愛泡澡,天天問什麼時候可以去住飯店泡澡....)


(兩個姊妹的愛恨情仇)


(天天吵、天天鬧、常扭打成一團)

小泡芙已經四歲多,越來越懂事也會幫忙收拾家裡,基本上,不只是幫忙,甚至比我還厲害,她是一個非常會收拾東西的小孩,尤其是折衣服的整齊與細心更是令人吃驚,她有一套自己安排事物秩序的邏輯與方式,現在也比較能定下心來畫畫、看書、玩遊戲。這時小籠包就成為打亂她秩序的不定時炸彈,常常一不注意就把姊姊的圖畫補上許多亂七八糟的線條;突然間就把姊姊精心布置的娃娃房間弄得七零八落,家裡總是傳來此起彼落的哭鬧聲,最常聽見的就是小泡芙對妹妹的吼叫「不可以!」接著就聽到小籠包傳來嗚咽的哭泣聲「不要~~~」


(小泡芙自己整理的~有自己的一套秩序安排)

前幾個禮拜終於去了一趟花蓮,講了好幾次都遇上颱風搗亂,這次終於成行,還特別找了姊姊一起同遊,真好~多了一個能幹的幫手,這趟旅程輕鬆許多。


(姊姊同遊東台灣~好讚的幫手!)


(等待普悠瑪號~搭火車好好玩!!)

(我的大情人)

(小泡芙也愛大自然)

(姊弟兩來一張)

(四個人沒有一個看鏡頭的...)

有機會來花蓮當然要去學長的樂山民宿,我們一家四口(當時小籠包在肚子裡跟去)兩年前在那裡留下美好的記憶,來到這裡就是完全的放鬆,也不用想東想西要去哪些景點看,就是待在恬靜的民宿裡頭,喝茶、聊天、烤肉、看著小孩子們無拘無束、無憂無慮的遊戲,這就是人生一大享受,想想所謂的天堂應該也不過如此吧!

 

(一樣恬靜的世外桃源)


(過著與世無爭、怡然自得的日子)

之前提到那位陶淵明學長現在也在樂山民宿開業,在當地也小有名氣成為厲害的整骨大師,他自己還不斷鑽研學習各種醫術與人體脈絡等中西醫的學理與應用,不但熱心又敢於追求自己理想,著實令人相當敬佩。

 

(上次來是兩年多前,那時候小泡芙好可愛喔~)

(每次都熱心導覽的學長,現在越來越忙碌了,以後要見面要先預約囉!)

當天晚上大家一起睡大通舖,兩隻小孩累翻了一躺下就睡著,半夜突然傳來小泡芙的夢話,身體也跟著很生氣的扭動「不可以!」隨即床的那頭已經睡著的小籠包開始邊睡邊哭泣喊著「不要~~」(連睡覺都不得安寧…….

有天小泡芙很嚴肅的問我:「媽媽,妳為什麼罵妹妹都只罵一下下,罵我都罵很久?」我回答她說:「因為我罵妹妹一次,她就會聽,我每次罵妳,妳都不聽,所以我會一直罵」看她滿臉狐疑,我立刻示範,小籠包正拿著雨傘在把玩,我就叫「小籠包!不可以,把雨傘拿去放好!」小籠包一聽立刻乖乖把雨傘掛好,然後,小泡芙就衝過去把雨傘搶過來大叫:「不可以掛好!你不可以聽媽媽的話!」還一直阻止小籠包把雨傘掛好….我看著小泡芙說:「妳看!這就是我為什麼只罵妹妹一下下,然後我要開始罵妳了….而且要罵很久…..」(兩隻個性真的差很大!!)


(小籠包很會撒嬌~會融化大人的心)

(但也很會作怪!有姊姊的潛力)

(兩歲快樂~要開開心心長大喔)



上一篇:關於長大這件事

下一篇:泡芙絮語

榮勻媽媽 2014-11-04 13:11:21

都好可愛喔!
2歲了 時間過的真是快
要快快樂樂 開開心心的長大喔!

版主回應
謝謝喔~我也看到榮榮和勻勻長的好大了~妳們也要快樂幸福唷! 2014-11-04 23:19: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10-31 11:10:0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JR 2014-10-30 15:38:21

等到新文章了!這兩隻還是這麼可愛,兩個人合照看起來好像喔!
小瓏包看起來好溫柔,真的跟泡芙不一樣耶!

版主回應
是呀!兩個人個性差很大,但長得卻越來越像~XD 2014-10-31 12: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