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13:23:59YY

關於長大這件事

  最近小泡芙越來越成熟穩重了,可以自己一個人靜下來畫畫、看書、玩遊戲,也開始上舞蹈課,她的柔軟度和平衡感都挺好的,看她一個圓滾滾的小肉球很努力的跳來跳去真的相當有趣。小泡芙是舞蹈教室裡頭年紀最小的,大概有差距兩歲以上,所以永遠都是跑得最慢、跳得最低的那個,不過小泡芙一點都不因此沮喪,她很努力完成每一個動作,認真的態度獲得大家讚賞。


(終於來跳舞了!)

(我是最左邊那個,看得出來年紀差很大吧!)

(永遠最後一隻@@)

有天睡覺前,小泡芙有點難過的問我:『媽媽,我什麼時候才會長大?我什麼時候才會跑得像那些哥哥姊姊一樣快?』我安慰她:「妳慢慢就會長大,妳有自己的速度,不要急,舞蹈不是跑得快、跳得高,只要跳出妳自己最棒的姿態就好。」

不過,每次小泡芙看見阿公阿嬤抱著小瓏包都會羨慕的說:「我也好想給阿嬤抱抱!」「不行呀!你長大了,阿嬤抱不動了。」「那我可以變小嗎?」「不行ㄟ!人長大之後就不能變小了…..」(講到這裡,自己也感到很心酸….怎麼才四歲就想要回到小時候了…..已經回不去了…..嗚嗚)


(現在小瓏包正值無敵可愛之春)

(小瓏包的笑太療癒了!!)


(兩姊妹現在很愛玩在一起了!)

看著四歲的小孩羨慕著一歲半的妹妹備受疼愛,又羨慕著比她大的哥哥姊姊可以跑得又快又遠,原來,她的世界裡頭沒有矛盾、沒有不合理;只有無止盡的希望、想要與期待。真好!每次聽到小泡芙可以直率的說出自己天真爛漫的願望都不忍讓她破滅。因為,慢慢長大的我們會逐漸認清世界的現實,知道很多事情都是不能選擇、無法控制;當我們遭遇到許多挫折之後,會逐漸失去希望的勇氣、想要的衝動與期待的執著。最後,我們學會的是輕言放棄夢想、輕視別人的努力、以及鄙棄任何堅持到底的傻勁。從小泡芙天真浪漫的慾望與期待中,我也學著慢慢找回一種超越現實的樂觀,學會接受生命最基本的愉悅與享受,懂得用最簡單的方式去面對複雜,懂得享受當下、追求心之所欲才能無愧此生。

以下就是超越現實的樂觀:

晚上照例要陪兩位公主睡覺,睡前兩個人已經在床上打滾一番,弄得床上灰塵很多,我一躺下直呼:「怎麼這麼沙??」拍了一下,又躺下還是覺得沙,嘴裡直念:「這麼沙!簡直是睡在沙灘上!!」泡芙聽到高興的大叫,耶~來到海邊了。好吧!陪著演下去,對!在海邊,曬日光浴,有沒有聽到海風陣陣吹(泡芙:有!電風扇就是海風~)兩母女繼續演……演到快睡著泡芙無力的問:「媽媽!你到底什麼時候帶我去海邊?」我無力的回:「泡芙!你知道到海邊最快的方式是什麼嗎?」「不知ㄟ!」「作夢呀!快點睡,你就會夢到自己去海邊了!」(這是什麼媽媽….XD


(假日TY就會騎腳踏車載兩隻去曬太陽!)

(小瓏包寶座)


(先哄她們睡著之後起床工作,工作完準備上床睡覺,看到此景,不知應該睡哪!)


上一篇:隨手雜記

下一篇:小瓏包兩歲囉!

榮勻媽媽 2014-05-13 15:48:30

呵呵!
好可愛的矛盾
我家妹妹快9歲了
也會在長大與不長大之間猶豫
看她掙扎的矛盾
真的好有趣呢!

妳真的很有創意
做夢!哈哈!那兒都去得了了

版主回應
要哄小孩睡覺總是什麼招數都得用盡....也可以趁機好好磨練腦袋!
妹妹快九歲了,小孩子真的長得好快....現在應該很善解人意了吧!真好!
2014-05-21 11:15:11
jc 2014-05-01 23:53:29

哈哈,心有戚戚焉,我們家也有好多這種照片耶!各種神奇姿勢都有,到底為什麼小孩睡相都這麼差啊~~?:p
又,小瓏包笑容很療癒,泡芙的笑容已經有少女的甜美了耶~~

版主回應
下次記得多po一些小柳丁和小小柳丁的睡姿來瞧瞧笑笑呀~ 2014-05-03 17: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