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2:27:49YY

隨手雜記

又是一陣忙碌,才赫然發現網誌又荒廢了將近三個多月,都快一季了,還把小籠包的周歲漏掉了,真糟糕。

快快補上小瓏包的抓週照片,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紀錄了,小瓏包抓到麥克風,以後應該是超級巨星.....(父母真的很愛作夢)。不過,小瓏包真的對音樂很有反應,一聽到音樂就會自己全身扭動,跟著牙牙哼唱,打起鼓來也很有節奏感,應該可以培養一點音樂才華吧??

上次問幼稚園老師要不要給小泡芙學鋼琴,老師說「現在花的錢只是讓她固定在那個椅子上而已......」窘!泡芙是完全沒定性的小孩,連吃飯都會扭來扭去、爬上爬下.....我就問那學小提琴呢?老師驚訝的說:「連坐都坐不住了,你還要她罰站??」(好吧!省下來....看她何時開悟吧)


(小瓏包滿周歲,換上新衣服準備抓週)


(笑瞇瞇地往麥克風靠近)

(果真一把抓起麥克風)

(各位要點歌嗎?)

老二真的是容易被忽略的角色,自己靜悄悄的長大,實在是因為老大太搶戲了,會講話、會有自己的想法與意見、會表達自己的脾氣與喜怒,所以,不會講話的小籠包相較之下好安靜、好溫馴、好可人呀!

不過,這只是錯覺~~

小籠包破壞的功力一點都不輸小泡芙,只要晃神片刻,就會東倒西歪、自己撞得頭破血流。


(才一下子沒注意到,就自己摔成瓏包小鴨,讓我心疼許久...)
小瓏包比小泡芙還會討東西,只要看到別人在吃東西,一定會湊上去要不給立刻生氣!!不過大部分搶東西不是用來吃的,是用來蹂躪的。

小瓏包和小泡芙小時候一樣愛玩大人的皮夾,不知道這是不是小孩子的共同嗜好,怎麼不做一種玩具皮夾?不過,真的弄成玩具皮夾,她們又不愛了,別人的總是最好!

小籠包比較麻煩的地方是~很黏人,在家裡幾乎都要人抱著,三不五時就要來討奶喝,後來乾脆就掛在我身上...最近家裡人要我給她斷奶的呼聲越來越高....唉!我也想呀!不過,兩年前小泡芙斷奶的記憶實在令人難受,生命其實很殘忍,出生、斷奶、成長中有許多過程對母親和小孩都必須經歷許多磨練與煎熬!不過,這就是真實的人生,煩惱總是比快樂頻繁、幸福總是不離悲傷。看見她們可愛的模樣,又會害怕抓不住時間的流逝,轉眼間,她們就長大成人,想到這裡就是令人唏噓不已


(兩姊妹週末都要去公園放電)
 

(小瓏包超萌~)

(小泡芙也不遑多讓,一樣水)

 至於小泡芙,個性還是很倔強,愛吃糖又不給刷牙,已經滿口蛀牙了。

小泡芙很愛吃糖,每天下課第一件事情就吵著要去便利商店買糖果,屢勸不聽。不買給她就大哭大鬧,那種哭聲是響徹雲霄,從巷頭到街尾聽到一清二楚。有一次上公車還哭,公車司機居然停在路邊,拿了一塊餅乾給她,說:「小妹妹不要哭!要聽媽媽的話!」(還好不是趕我們下車….不過,我實在是管不動她好無力呀!)

只好求助幼稚園老師(目前為止她最害怕的對象),老師每天下課前會提醒她:「小泡芙不能吃糖唷!」小泡芙點頭溫順的像隻貓,一離開還沒走出巷口就拿著我的手直奔便利商店,又是一場爛戰。

不給她買就哭著回家,大哭大鬧外帶高分貝的尖叫,我打電話給老師求助,她就捂住耳朵來個不理不睬、極端無賴的姿態,電話那端的老師也沒輒。老師只好說:那我明天跟她說:「如果爸媽再給泡芙吃糖,下次爸爸媽媽就進來幼稚園罰站隔天早上遇到老師,老師說:「小泡芙聽到爸爸媽媽要進來罰站,居然樂不可支….」(我只能苦笑….這就是我的小孩呀!)

那天跟一個朋友聊天時提到,我覺得我人生現在只有會羨慕一件事情,就是別人的小孩很乖….。朋友說:「怎麼會?你和TY都很斯文呀!」我回:「但我們兩個都被小泡芙弄得很野蠻……」(只能苦笑~)

(小泡芙幼稚園出遊)

(不過好動程度不輸男生)


(兩隻終於可以玩在一起了~)

上一篇:勇闖北京三

下一篇:關於長大這件事

JR 2013-12-11 11:43:28

學音樂那段,老師的反應好有趣,哈哈!
不過,小泡芙如此好動,應該是遺傳吧,ㄎㄎ

版主回應
是呀!一定是像TY,所以他現在很甘願每個禮拜乖乖帶著小泡芙去打球~ㄎㄎ 2013-12-11 23:29:23
榮勻媽媽 2013-12-05 16:22:15

YY辛苦了
小泡芙很精明,很能搞翻大人
去拜讀"我數到三喔!"就可以知道怎麼整治3歲娃了
我兒子就是如此被我訓服的喔!
吃糖 真的不好 蛀牙 更慘 牙是一定要刷的喔!
育兒之路很漫長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我一定去找這本書來看~感恩唷! 2013-12-05 17: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