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10:13:00 月海

  界線

如果好朋友有不願說的事,你會強迫他一定要說出來嗎?

如果好朋友不能與你出門,你會要他一定要和你出去嗎?

如果好朋友有部落格不讓你知曉,你會要他一定要告訴你嗎?



我不會。



就我來說,朋友與情人一樣,都需要空間呼吸。

你不需以我為天,我也不以你為主。

我們雖然最要好的朋友,但是,我還是有些秘密是不願意與人分享的,所以,我需要一個小小的空間不被任何人知曉。

做為一個朋友,我給予好朋友空間,對方不願說的事,不逼迫他一定要說,對方有事不能夠陪伴,那麼就等待,如果他需要一個發洩情緒的地方,但不想我知道,那麼就不去詢問。

有些時候,因為是好朋友,所以,我們忘了界線,踩著對方的低線,還笑著沒事沒事,殊不知這已造成了朋友的困擾或傷害。


這是好朋友該做的事嗎?我想不是吧!



有些時候就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所以,我們最常以好友之名行八卦之實。

你最不希望別人做的事,但是,自己卻做了,這不是很奇怪嗎?

我想有人會覺得,你這樣子算是什麼好朋友阿,朋友有事都不關心的。

我覺得友誼和愛情一樣,都要給的恰到好處,不要過多,也不要過少。

有時候你自以為是關心的詢問,或許造成了別人的困擾卻不自知。

那你一定會問,對方可以說阿。

做為好朋友的你若是看不出對方表情的尷尬,若聽不出對方語氣裡的為難,那麼你怎麼會知道別人正在困擾,卻不知該如何告訴你呢?


有人會覺得做為好朋友怎麼還要有界線,我倒是覺得就是因為是好朋友,所以,才更需要有界線,這樣你給的友誼才不會超出了界線,造成了別人的困擾,你在沾沾自喜的同時,別人卻是暗自痛恨。


以上是我的想法,所以,我的朋友很少(哈~),我用著我的方式關心著我的好友,我不需要一脫拉庫的酒肉朋友,我需要的是可以陪伴一輩子的知音,因此我有我的界線,從我的語言我的舉動,你就會發現;若我沒有關心的詢問,那是因為我在等待你開口,我會告訴你我的想法,我會紿予你安慰,但是,若是你不說,那麼我也不會問。



朋友阿,請你保持一些界線,如果你不小心越了線,我會柔溫小心的提醒,若是你蓄意再犯,那麼只好對不起了。
(悄悄話) 2008-05-27 12:52:41
無名稱 2008-05-08 07:01:59

我深有同感!我也覺得不管是朋友、家人、抑或情人

都需要空間呼吸的

我也最討厭那種逼別人一定要用他的方式跟他交朋友的人

例如那種問別人的隱私然後別人不方便說用很迂迴的方式回答

卻認為對方在說謊的人

那種人真的不好想處~~~

版主回應
我想可能有些時候,我們會忘記,我們討厭的事,也可能是對方討厭的事。

所以,只要我們可以常常的設身處地為他人想,也許,就不會常常有這樣子的事發生了。
2008-05-22 05: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