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11:26:00 月海

  分享讀後感:『男人結婚,是家裡多了一個人;女人結婚,是換了一個家』






相信很多人看過這一篇文章,標題是『男人結婚,是家裡多了一個人;女人結婚,是換了一個家』內容我就不重覆貼上了。

這一篇文章老早之前就在朋友的轉寄信中看過了,那時印象也很深刻,尤其是與王老爺交往之後,常常也會想以後呢?要是家庭不合呢?那我們又會是用什麼方式去解決。

我想文章中所說的,要男生多替女生想一想是對的,畢竟兩個人來自於不同的家庭,生長的環境不一樣,想法也不一樣,當然做事的方法就更不一樣了,所以,我覺得若是有了爭執,男生要當潤滑劑,讓婆家的人及自己的老婆可以好過一些,而不是讓他們自由發展,這樣常常會發展到讓自己意想不到的地方,而且,常常是救也救不回來的情況。

只是當大家在注意到文中所提到男生一直都沒有替女方去多想一想的時候,有沒有發現文中的女方,其實是很努力的在配合婆家的作息及事物,女方是忍耐著的,我想也許女方會忍耐著是因為,她相信她的丈夫是站在和她同一方的,她相信不管發生什麼事,她的夫丈都會支持她的,所以事事她忍耐著。

也許有人注意到這一點,也許沒有人看到這一點,我想要說的是,如果今天這個老婆什麼都不做,也事事不替老公著想,也許,今天發生了同樣的爭執,老公會不會為了老婆離家出走而有所醒悟,而去驚覺他之前所認識的小女生不見了。

我想那是不見得的吧!

人是互相的,所以,當我們要求對方要反省的時候,是否也該想想自己是不是有做到呢?

這只是我的想法,並不代表任何人,也不是想對誰說教,只是說說我的想法而已,就如此而已,不用往心裡上去,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