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10:53:33月海

  台灣故事館+西門町一日遊 part2

在廁所前的打水器(這個真的不知道他叫什麼耶~),小時候住的家裡也有一個這個,就在後院,每到夏天都會圍著他玩水,和弟弟們輪流壓水,總是會很大力的壓好幾下,然後放開,那時真的好好玩。

那天去壓了幾下,但是並沒有水流出來,郭小妹說,她之前來有水耶,這次怎麼沒有了。

大概是每個來的遊客都會壓個幾下吧!因此才會把水關掉吧!
裡頭還有一間小學生的教室,好久沒有看到是連在一起的桌子了,記得小學的時候,在中間還會畫上一條線要男生不可以超過呢!!(誰叫那時老師特別喜歡讓男女生一起坐。)

聽郭小妹說,現在已經沒有這樣子的桌子了,都是一人一個了,好可惜喔!小朋友們感受不到之前那種楚河漢界的感覺了。

這個風琴也讓我好懷念,以前唸小學的時候,我的學校一個年級共有10班,但是風琴只有兩台,所以,每次要上音樂課的時候,值日生都要先去找風琴在哪一班,然後再搬到教室,這樣子才能上課。

老師還會規定不可以玩風琴,不過,會彈的同學還是會趁著下課的時候,偷偷的玩。
這些課本應該真的很古早吧!因為我都沒看過,還有銷鉛筆機,是手動的喔!雖然現在還是有在賣,不過,那個銷鉛筆機的機身看起來是鐵做的,記得小學我們家也有一個,也是鐵做的,還是粉紅色的呢!

我在讀小一的時候,有同學家已經在用自動銷鉛筆機了,那時很羨慕說,因為感覺很先進。
裡頭還有旅社、電影院、牙醫診所、理髮廳、中藥行...等等,好多以前感覺的店家,只是很可惜,太多都是不能進去看的。

我和郭小妹都覺得其實可以開放讓大家進去看看的,也許館方的考量是怕一些小東西會放破壞或是被拿走吧!

但是,我還是覺得那些店家要是可以進去的話,會更好一些。

王哥柳哥遊台灣的海報,因為不久之前,台語懷舊影片展有來傳藝中心播放過這一部影片。所以,看到就趕快拍起來。~



走完了台灣故事館,我們又去逛了西門町~走到腳酸又累,就停在麥當當聊了好久的天,說了好多的事(會不會是因為這樣子的關係,所以,喉嚨才會越來越嚴重呢?)關於生活、工作、感情、朋友之間的事,好多好多。

最後最後我們去新光三越樓上吃日式豬排,其實,還不錯吃,他會給高麗菜,還有蘿蔔和一個豆豆吃起來甜甜的,但是不知道是什麼豆豆,這些東西當小菜,吃完了還可以再和服務生續。

套餐就是主菜、飯和湯,加收一成服務費,整個感覺都很不錯,真的可以去吃看看。


行程滿滿的一天,雖然有些不是很舒服,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出門去走走。而且,我第一次坐客運到台北呢!首都之星很便宜,到台北只是120,來回也才240,比坐火車便宜太多了,雖然首都在台北的終點站是在市政府,不過,過個馬路就是捷運站了,其實,也很方便,加上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我想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選擇首都之星做為交通工具吧!
老媽 2007-12-26 15:37:55

其實真的不錯玩
美中不足的就是房舍商家應該多開放
尤其有一些商店是只有招牌與零落的器具
明顯看出還在整修的痕跡

看來去台灣故事館真的勾起妳許多回憶
而且照片拍起來都笑得很燦爛
不過回來的路上,妳真的累了(睡得滿熟的)

p.s 下次還要去別的地方哦!

版主回應
對阿,我還在想是不是要帶我爸我媽去走走呢!
下次再帶我家王老爺去好了。^^

因為我老了阿。
所以才會一直想當年阿~哈哈~
我是真的有睡著耶。
呵呵~

當然囉~要去很多地方玩呢!
已經在計畫中了。^^
2007-12-26 17: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