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19:24:12月海

  台灣故事館+西門町一日遊 part1

趁著休息及王老爺南下高雄工作的星期一和郭小妹一同去遊玩。先到了台灣故事館,這個地方之前就曾在電視上看到介紹過。那時就很想去看看,後來又在某同事的網頁看到她去遊玩的照片。更是加深了我想去這裡走走的念頭。

一進去後馬上看到的是賣著小時候吃過的零食的店家,我和郭小妹趕緊進去看一下,小小的回味以前小時候,有許多東西現在在雜貨店裡面也看不到了,真的很令人懷念。
接著我們看到了一間里長家,裡頭有著許多的擺設,我們還看到有一個留聲機,很想進去和留聲機拍照,不過,很可惜里長家不開放,因此我們只能在外頭觀望。

並且,和停在里長家旁的古早腳踏車拍照,這樣子的腳踏車我外公家還有一台,記得小時候,我哥哥曾騎著他帶我去雜貨店買零食。不過,因為哥哥個子不高,所以是腳跨過那個洞這樣子騎,雖然很危險,但又很好玩。
古老的裁縫車,我家以前也有,上面的那一整台可以收起來,不過,因為裁縫車壞了不會動了,我爸爸把他整個拆起來,並且把洞補起來,當成了我的書桌,在國中及高中時期曾陪伴我許多時光,後來因為空間太小了,書桌就被丟了。

真可惜~

郭小妹說她家也還有一台,而且,還可以動喔!~~
這個郵筒好好玩,是圓的,和現在的方型不一樣,在這裡有好幾個圓型的郵筒,只是顏色都不一樣,不像現在的綠色是平信,紅色是限時。

這些郵筒有那麼多顏色,會分得清楚是寄什麼信嗎?還是只是館方故意把顏色弄得那麼多彩呢?
故事館裡頭的街道與以前應該都相同吧!在街道的牆面上,都有張貼徵人的訊息,很隨意的張貼,而且,幾乎每一面牆都有,徵人的項目還真的是五花八門阿。

我看到他們展示的車子,怎麼感覺都好小一台喔!這樣子真的坐得進去嗎?還是這些車子是縮小了比例做出來的呢?

不然,小小的一台,只有小朋友可以坐吧!呵呵~



未完待續....
老媽 2007-12-26 15:33:18

其實我還真的滿想去坐那個小車子
可是一看就知道根本坐不進去
大概真的是按比例縮小設計的

以前去的時候
復古機車也有人假裝騎在上面
現在似乎都不行了

版主回應
就是因為坐不下去才會覺得可惜阿。
不過,縮小的車子很可愛就是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怕會壞掉吧!
像那個椅子阿,就好像快要散了一樣。
他們才會不讓人坐在上面吧!
2007-12-26 17: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