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0 23:20:10Jasper Kao

[郵差轉信] TAKA

*
cover story

在平頭家族裡有一個「同志藝術學院」的討論區,裡面介紹了一些各地的同志藝術家。裡面有幾位我個人非常欣賞的畫家,我們之前介紹過的「大谷 景」以及「moriuo」。讓我對日本的同志藝術家有了很大的興趣,在網路上也有一些朋友特別的介紹,看了很多很可愛的同志畫作。也看到很多另類的畫作,有SM的,有可怕性交的那種。

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偏好可愛的Q版畫作,這種感覺比較溫暖,也讓我比較有踏實的感覺。

未來在陸陸續續跟大家介紹一些不錯的同志插畫家。不過不要急,我得慢慢來,因為我的破爛日文以及其實不是很好用的線上翻譯軟體,使我的速度實在不能快。

對了,我還有另一個發現,日本藝術家(其他地區的藝術家,可能也有這種狀況,可是我不知道),如果有自己的個人網站,在個人網站上也會有個人日記之類的連載,如果有興趣而且日文不賴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他們到底在幹麻,相信也可以獲得了解。


**
TAKA(たか)

這一次要介紹的同志藝術家是TAKA(たか)。

TAKA1972年9月4日出生。身高171公分,體重90公斤。(主編按:是一隻很可愛的熊熊。)血型A型。住在日本的橫濱,從前住在靜岡。根據TAKA個人網站中的自我介紹,個性老實、內向、任性與悠閒。

對新的電子儀器很有興趣,喜歡安靜的地方。喜歡香菸、電影、腳踏車、玩具、機器人系的卡通與漫畫。喜歡的音樂像是Mr. Children、CHEMISTRY、THE BOOM這種類型的。喜歡的男人類型是胖胖的、帶眼鏡、強健的男子。

TAKA的官方網址如下:
http://www.ag.wakwak.com/%7Epleasure/page/top.html



***

TAKA的作品感覺上好像在畫自己,圓圓的很可愛的那一型。在日本,男同志的類型好像分的很細,好像都把外型與性喜好劃分的很清楚。有野郎型(還一直搞不懂野郎型到底是怎樣)、體育系(外型像是運動選手,打扮也都是運動型的衣著為主)、美少年(就是清秀瘦小的男生)、熊熊(可愛圓圓肉肉的那種)…….等等。基本上熊熊也有分肉熊跟壯熊,但是我覺得分類的結果取決於自我的認知。意思就是分法因人而異。

TAKA的網站裡有一些攝影作品,拍的是一些城市的景物,感覺不錯,好像是一個沒有污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