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08:12:51Jasper Kao

[劇本] 遇見戀愛轉圈圈﹍第七場

第七場 Men’s Talk

時間:晚上
地點:客廳

△ 天寶獨自坐在客廳,若有所思。
△ 麥可拖著疲憊身軀走進客廳。

李天寶:大哥。
李麥可:天寶,這麼早就在家了。
李天寶:大哥,其實也不早了。
李麥可:你姊姊呢?
李天寶:姊姊怕那個什麼王笠紅的又來家裡吵,去同事家借住。

△ 兩人皆坐在沙發上。

李麥可:天寶,你覺得大哥是一個夠酷的大哥嗎?
李天寶:我不知道大哥是不是一個夠酷的大哥,但是我只有你一個大哥。
李麥可:我也只有你一個弟弟。

△ 兩人又陷入沈默。

李天寶:大哥,為什麼從來都沒有人教我們怎麼做一個好爸爸?
李麥可:什麼意思?
李天寶:我是說怎麼都沒有人教我們怎麼扮演好我們自己的角色?沒有人教我
們怎麼談戀愛,沒有人教我們怎麼處理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有時後讓我覺得好累喔。
李麥可:大哥之前就跟你說過了,不要擔心錢的事情。
李天寶:大哥,不是的,我不是擔心錢的事情。這幾天一直在想,我就要做爸爸了。這以前也不是沒有想過,只是沒有想到這麼快。感覺自己好像什麼都沒有準備好,然後我就是一個爸爸了。
李麥可:然後我就要當伯父了。
李天寶:這明明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
李麥可:大哥在還沒有做哥哥之前,也不知道怎麼做一個哥哥。大哥在還沒有談戀愛之前,也不會談戀愛。很多事情就是得邊做邊學,你沒有真正遇到之前,你永遠不會。
李天寶:大哥,說真的,你不打算在交新的女朋友嗎?
李麥可:那也要有女生喜歡你大哥才行。
李天寶:上次跟大哥在公園碰面的那個不錯阿!大哥怎麼沒有想到要下手?
李麥可:天寶,你怎麼會知道?
李天寶:你不要管我怎麼知道啦!大哥有沒有進展阿?
李麥可:你這小鬼。

△ 麥可追打天寶。
△ 門鈴聲響。

李麥可:這麼晚了還會有誰?小鬼去開門。
李天寶:大嫂!
李麥可:麗貞!

△ 音樂聲,葉麗儀《留戀》。
△ 天寶與麥可伴舞。

李麥可:麗貞,妳怎麼找到這裡的?
蘇麗貞:你這個負心漢。你知不知道我為了找你吃了多少苦。
李麥可:麗貞,我以為我們分手了。
蘇麗貞:這是你一相情願的想法,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
李麥可:麗貞,我也愛你阿!
蘇麗貞:那你為什麼要躲?你說阿?
李麥可:麗貞……..。
蘇麗貞:我不聽我不聽。你不愛我(大哭)。
李麥可:(大吼)麗貞,你知不知道,當你開始神智不清的時候、開始假裝自己是其他人的時候我有多害怕。
蘇麗貞:我只是覺得好玩。
李麥可:好玩?你怎麼可以因為好玩不顧其他人的感受。
蘇麗貞:我……。
李麥可:你之前還說我弟弟妹妹要把你毒死。
蘇麗貞:我想要跟你有多一點時間相處嘛。。
李麥可:你為了你的私欲,說了這麼多謊,又傷害了別人。你說我怎麼還能夠跟你在一起。
蘇麗貞:對不起,我錯了。麥可,你原諒我。
李麥可:麗貞,我為了你換了工作,又搬了家。如果你還想跟我在一起,就讓我們從朋友開始做起。以後也許我們還會在一起。
蘇麗貞:麥可,你說的是真的嗎?
李麥可:是真的,只要你不要再騷擾我的家人、我的同事,不要再搞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也許我們還可以試著交往。
蘇麗貞:我會努力的。
李麥可:你不要太努力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