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14:22:33Jasper Kao

[劇本] 遇見戀愛轉圈圈﹍第六場

第六場 世界末日

時間:晚間
地點:KTV包廂

△ 小春趴在和室桌上睡覺。
△ 麥可一個人唱歌,突然向小春靠近。
△ 小春突然醒來。

陳小春:我睡多久了?

李麥可:大概一個多小時。

陳小春:麥先生,你很喜歡唱歌喔?

李麥可:對阿。

陳小春:一個禮拜要唱這麼多次?

李麥可:對阿。

陳小春:我還第一次遇到像你這種客人,自己唱歌就可以唱得很開心,不用我招呼。麥先生,你是不是同性戀阿?

李麥可:我不是阿,你怎麼會這麼問?

陳小春:來找我們的男人,都只是想要吃吃豆腐,然後爽一下,拍拍屁股回到
他們的狗屁生活。可是你不大一樣,你好像對我沒有興趣。

李麥可:不是的。

陳小春:不是什麼?如果你是正常男人,我不相信你對我沒有感覺。

李麥可:我當然是正常男人阿。只是我比較保守。

陳小春:保守只是表象,告訴你骯髒齷齰的事情到處都是,只是你平常看不到
而已。

李麥可:真的阿?

陳小春:這是你這個安安穩穩的上班族沒有辦法體會的。麥先生,如果你不介
意的話,我想再睡一會。

李麥可:(若有所思)我不知道我這樣會不會太唐突。你也許會覺得我很奇
怪,我也覺得我挺奇怪的。跟你出來這幾次,讓我覺得跟你在一起有
一種契合的感覺,跟你在一起很舒服。你不要再繼續做這種工作了,
我可以養你。請你考慮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陳小春:麥先生,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阿?

李麥可:我知道阿。我對你很有感覺,我想跟你是著交往看看。我一定可以給
你幸福的。

陳小春:可是我對你沒感覺。

李麥可:沒有感覺沒有關係,感情是可以培養的。

陳小春:麥先生,你喜歡我什麼?我又有什麼東西是值得你喜歡的?

李麥可:我跟你在一起很舒服阿。

陳小春:你是我的客人,我當然要讓你舒服。我賣的是我的時間、我的身體。
我的感情,對不起,不賣。

李麥可:對不起。

陳小春:麥先生,你是好人,可是我跟你見面的時機跟場合都不對。再說我已
經有男朋友了,等我們存夠錢,我們就會結婚。

李麥可:你男朋友還讓你出來做事?那個靠女人吃飯的王八。

陳小春:我是心甘情願的,你憑什麼這麼說?

李麥可:對不起。

陳小春:算了。

△ 小春收拾自己的東西,打算離開。

李麥可:我以後還可以找你嗎?

陳小春:最好不要。

△ KTV包廂內旋律響起,麥可哀傷的唱著歌。
△ “The End of the World” by Skeeter Da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