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07:43:41Jasper Kao

[劇本] 遇見戀愛轉圈圈﹍第八場

第八場

時間:晚間
地點:客廳

△ 李麥可與李天寶坐在客廳裡看電視。
李天寶:哥,這個炸豬排看起來好好吃喔。
李麥可:對阿,不知道你姊姊會不會做。
李天寶:我沒有看姊做過耶!不然我們找一天去外面吃好了。

△ 李淑娜走進。

李淑娜:怎麼?你們嫌我煮的不夠好吃阿?
李天寶:不是啦!姊姊。

李淑娜:那明天會你們兩個做給我吃好了。我明天想要吃豪華海景佛跳牆配蛋包飯。

李麥可:妹妹,別為難我們了啦!我們兩個怎麼會?
李淑娜:我怎麼知道,誰叫你們身在福中不知福?幫你們兩個煮飯還被嫌。
李麥可:那我們明天到外面吃好了,我請客。天寶,把珍妮花也帶來。
李天寶:好阿。
李淑娜:天寶,珍妮花最近身體怎麼樣?

李天寶:還不錯。昨天產檢的時候醫生說我們的小寶貝很健康。我每天都有陪他散步,呼吸一些新鮮空氣。

李淑娜:天寶這樣就對了,多照顧女孩子一點,人家現在懷孕受苦,你也要多幫忙擔待一些。

李天寶:姊姊,我知道啦!
李麥可:妹妹阿!其實你手藝不錯,又貼心。怎麼還不交男朋友阿?
李淑娜:我幹嘛一定要有男朋友阿?
李麥可:話是沒錯啦,可是要是有好男生願意照顧你,你就讓他照顧嘛。
李天寶:對阿,上次那個什麼王笠紅的怎麼就沒下文了?

李淑娜:我號召我的好姊妹同事們保護我阿!他沒有辦法接近,也沒有辦法多跟我說一些什麼無聊的話,後來覺得沒趣就放棄了吧!

李麥可:你幹嘛不接受他?

李淑娜:我幹嘛要接受他?他又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胖歸胖,可是我還是很有尊嚴的,我也是有選擇的權力的。

△ 麥可與天寶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 電鈴聲響。

李天寶:我去開門。

△ 王笠紅進。

李天寶:姊,找你的。
李淑娜:你來幹什麼?
李天寶:姊,我先回房了。你們聊。
李麥可:妹妹阿,對人家好一點。

△ 天寶與麥可離開。

王笠紅:淑娜姊,對不起。
李淑娜:幹嘛說對不起?
王笠紅:我之前做了一些很多造成你困擾的事情,我想請你原諒。
李淑娜:你才知道,我現在連出門頭都低低的,怕被鄰居認出來。

王笠紅:淑娜姊,對不起嘛!其實我喜歡的是男生。可是我以前都不知道男生也可以喜歡男生。剛進公司的時候,我就覺得工程部的小李很帥、身材又好。我覺得很害怕,怕自己不正常,所以才想說跟可以試著跟女生交往看看,所以才做了這些事情。

李淑娜:所以你拿我當實驗品阿?
王笠紅:對不起嘛!淑娜姊。
李淑娜:那你現在搞清楚了嗎?

王笠紅:對阿!淑娜姊,原來工程部的小李也偷偷在注意我耶!他開導我很多,現在我們兩個已經開始交往了。

李淑娜:這樣很好阿。
王笠紅:淑娜姊,那我先回去了。

△ 王笠紅離開淑娜家。
△ 麥可與天寶走出來。

李麥可:沒有關係啦!天涯何處沒有草。
李淑娜:什麼阿?
李天寶:姊,我們剛剛都聽到了。不要難過。
李淑娜:我沒有難過。

△ 麥可給淑娜一個安慰的擁抱。
△ 天寶也給淑娜一個安慰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