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20:49:13Ryougi Yakumo

《醫院中的我見我聞》之一





我不是個有靈異敏感體質的人基本上是個麻瓜
所以在醫院工作十數年來從沒遇見過任何一只飄

不過或許是工作久了
哪個病人狀況不好快變小天使還是能感覺的出來
每次我覺得哪個病人怪怪的
大概不出12小時就會當小天使去了
但通常是當班就會飛了
所以因為這個緣故當班的同事們要是哪個病人狀況差
不到不得已的時候都不會要我去幫忙
因為要是我覺得不對勁她們可能會更忙

其實這些都是題外話
我還真遇過滿玄的事
記得有次放假騎車外出時突然感到一陣心慌
結果我眼前忽的浮現某病人蒼白灰敗的臉張眼流淚默默看著我
但也就那不到十秒鐘的光景
但這病人是很穩定長期使用呼吸器意識清醒可以和我聊天的人
當時正值黃昏時分的逢魔時刻

其實很想打電話回單位問可又怕同事認為我發神經所以作罷
隔天一到單位我劈頭就問昨天xxx在什麼時候有發生什麼事嗎
那時沒line和FB這東西msn我沒在用前一天我也沒和任何同事連絡
所以護理站在場所有的同事包括xxx的主治醫師
霎時一片鴉雀無聲全都瞪大眼睛看著我

「你們幹嘛全部盯著我看!」我頓時愣了一下心想該不會真的發生啥事吧!
「xxx昨天突然黑掉了可是沒C回來已經走了」某同事A回答
「妳怎麼會知道?昨天妳不是off?」同事B問道
我把昨天經歷到的奇異現象重述一遍每個人都嘖嘖稱奇

然後同事C喊了一句「妳該不會又夢見之前那個病人ooo吧!」
「沒啦!xxx又不是nephro的病人!我沒夢見ooo啦!」





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寫作習慣 2015-10-04 01:42:25

不是護理人員
不過陪親友到過急診室
被某位不知道喝什麼自殺的病患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