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01:28:43amani

吉祥..一路好走..好好走..

吉祥~我怎麼都沒想到你是這樣走

走得這麼急這麼快這麼令人想不到

這個星期二,我聽到你腫瘤的消息,擔心害怕

又聽到你又吐又拉又吃不下,看了醫生反反覆覆,好一點了卻又吐了

聽到你還是會搖尾巴,心疼你這麼不舒服了還是對主人示好

聽到你喝水又吐了,可是你看起很想喝,我又心疼了

這一切的心疼我都不能為你做什麼,只能從電話這一頭打聽你怎麼了

只能催促家人趕快再帶你看醫生,只能匯錢過去希望趕快給你治療

可是,五天,都沒法進食,只能打營養針和食鹽水

還在擔心你撐不撐得下去的時候

電話那頭傳來弟弟的哽咽聲

說你腳被老鼠貼黏到去處理傷口,結果你在檯上就休克了

你怎麼就這樣子走了,你叫我怎麼不遺憾?

想一想你來我們家也有12年了,你也應該有13歲了,你看起來總是很有活力,貪吃,又跑來跑去,在我們不善於也不細心照顧之下,你還是那麼健康活潑。總以為你可以一直活下去,一直不老下去,雖然頭頂上有一些白毛了,我們總以為你是個小孩子。雖然偶爾喘得很嚴重,可是怎麼都沒想到在我離開台灣不到一禮拜,你就這樣離開了。

你讓我有些後悔為什麼不聽到你生病嚴重就回去照顧你,現在什麼也來不及了,你會不會想我跑去哪裡了?怎麼都不去看你、照顧你?

家裡沒有了你,也沒有了叫聲,也沒有遠遠就聽到的歡迎聲,一切是不是會變得安靜?也沒有你在旁邊一直搖尾巴,想要分食我們的食物,以後我們吃東西時,會不會很想要分你一塊吃?卻已經沒有你在等待了。。

希望你不要走,卻不希望你再吐再拉再不能進食下去,也不希望你就算能開刀也好不了,吉祥,我會幫你禱告,希望你好走,希望你投好胎。

所有的後悔遺憾也挽回不了你,你要記得我們都很想念你,我們都很希望你可以一直陪我們下去,一直守在我們六樓的樓梯上,一直可以跑來跑去,一直可以躺在我房間的地板上,一直有你在家裡的氣息一直..一直為這有點冷清的家保留一些活力,可是以後怎麼辦,沒有了你….

好歹你都是我10多年的家人了,我卻沒有能陪你到最後,對不起,還有疏於照顧你的一切,對不起。

再也看不到你純真期待的表情了,但我會收拾眼淚,希望你一路好走,帶著我們滿滿的祝福。

吉祥,再見,再見……永遠再見了我們會記得你陪著我們走過青春年少的這段歲月,謝謝你的陪伴,謝謝你……

吉祥, 1997年初(月日不詳)-2009.2.28

 

初到我們家,令人驚奇,曾經和我們交戰一陣子,終於可以入主到屋內,成為家中的一分子。漸漸的,家中再也不能沒有他,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他在了。

吉祥,本來有你一隻寵物,你是我們家的老大,到後來,突然又多了一隻貓,一隻大狗,足足把你的地盤瓜分了一大半,把本來已經不多的關心又稀釋了。

吉祥,這個名字本來取自於我的高中數學老師,因為他很討厭,所以我沒想到我們家的這個份子也取了這個名字,但家人也欣然接受這個俗又有力,卻又討喜的名字。

吉祥,這個名字,你知道嗎?現在卻是我們心裡抹不掉的名字,因為你無私的付出,不因我們的愛太少,不因我們偶有的冷漠,就不愛我們,你給我們是永遠的熱情與期盼的眼神,我現在回首才發現,你那麼重要,重要到我們不曾發現,不曾意識你會離開我們,以為你可以活很久很久,是一隻奇蹟般的勇狗,就像你慣有的生命力一樣。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後記...清晨五點~離你過世已經七個鐘頭,除了兩眼已經哭腫,不能成眠,我不知還能為你做些什麼,甚至連要求把你帶回家念經我都做不到,讓家人除了難過又更緊張,我只是想把你當成一般人一樣,讓你回家等身體冷了再進冰櫃,但是,我也沒替你做到,我對著陽台,看著外面,分不清哪裡是台灣,我念著心經,我告訴你下輩子一定要投好胎,當一個幸福的人。

吉祥,你讓我真的有點不知自己為何在這裡,我多想回去,但現在回去已經無用了,時光倒流,我一定回去照顧你,但是這是多餘的話,所以我只能心痛。這種驚覺真的心痛。

對了,姚也有寫一篇給你,他記錄你的影片比我們多,這才讓我發現我照你的照片真的不多,你也要帶著他對你的的愛,去一個更好的世界。

我幫你設了一個紀念館,上面會有好多愛你的人每天給你祭拜不一樣的東西,還有他們想對你說的話。http://www.imypet.com/pet/tomb/tomb_output.php?id=797


上一篇:吉祥~加油

下一篇:吉祥點點滴滴

pan 2009-03-04 13:38:20

您是一隻變種慱美狗, 體型大了二分之一, 五官像狐狸, 指甲長...大家都叫您”吉祥” ”祥仔”

印象中的您在我第一次跟著女友到您家, 您以為是陌生人潛入陳宅, 叫個不停,
那時覺得您很兇, 但很忠心..雖然我右手無名指被您所咬

在您小時候, 看到被送到露台住, 就算身子卡在窗戶,
您還是可以躲進安全又熟悉的房子里, 一次又一次..
最後讓大家都拿您沒辦法..

您很少出門, 有幾次您如雙膸一登像免子爬山, 識別度百分百,
您怕落後我們一跳一跳地跑在前面並第一個攻頂了..

在下雨或打雷時,我看到您偷偷摸摸地躲進房間里,
如果房門都是關著, 會聽到您像是抓門要進來的聲音...知道你又受怕了

電話或門鈴響起, 您會很不安穩地狂叫, 是怕我們沒有聽到嗎?

人還沒到回家, 您從樓上那敏感地查覺是我們而發出叫聲歡迎我們
這是我覺得您最有人性的一面

離開台灣時, 凌晨3點許在天台飲啤酒, 您依在我身邊
我摸摸您的頭, 並作個按摩, 我和您已說出我們即將道別
當時您望著我..彷彿帶點淚...您真的很乖巧

我們把手放在膝蓋位, 您小心冀冀地走過來, 我們摸摸您的頭..
吉祥, 吉祥, 吉祥...吉祥.... 一路好走!

YULENDA 2009-03-02 23:16:47

相信吉祥已經到了一個更好的世界
哭完以後, 也為他祈福!!

amani 2009-03-01 22:54:51

恩~哭幾天就好...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