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12:59:54amani

吉祥點點滴滴


(這毛應該是被我們家剪的,天氣熱,可是真的剪得很醜,單用剪刀是不行的,還得加上剃刀,不過還好,這也是很酷的龐克)

吉祥真的是一隻很喜歡吃東西的狗,大概小時後被我們餓著了吧。所以當問我們他最愛吃什麼,可以拿去祭拜時,我們的反應就是他什麼都喜歡吃啊,除了綠色蔬菜不喜歡,就算是水果,他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吉祥不喜歡陌生人,不管是門鈴、電話聲或是陌生人,他總是可以一吠就不停,每每我們找不到他的時候,我就會去打電話,然後他就會被騙出來了,或是再不行,我就去按電鈴,非要把他引誘出來,這樣做,總是屢試不爽。

他的叫聲雖然很吵人,但久了就習慣了,尤其這樣的叫聲,有時是很令人開心的,因為每次我們到家,離家還大概20.30公尺或是在樓下開大門的時候,就可以聽到吉祥開始叫了,真的,他可以聞到、聽到我們回來了,爸爸的車子,每每停在樓下,按下警報器,吉祥也會開始叫,爸爸就知道吉祥也在歡迎他了,吉祥是第一個歡迎我們回家的人,他很喜歡有人陪他。

只要房門開了,吉祥總是會鑽到房間裡面去,我小小的房間總是擠不下,不小心踩到他搞不好還被咬,而妹妹房裡還有一隻貓,所以我們總是很習慣的把房門關起來,吉祥也很習慣的窩在他的走廊上。現在,多想敞開房門讓你默默進來窩著。

吉祥真的很健康,對於我們沒有養狗經驗的人,也不知道該帶他去看醫生,所以他真的很少看醫生,甚至很少打些什麼針,當他臨終前去打營養針看醫生時,醫生對我們還感到很不可思議,但吉祥真的是隻健康的狗,我去年帶他去看一次醫生時,醫生說吉祥的牙齒真好,一般狗都會掉牙了,而且檢查心絲蟲也沒事情,醫生還跟我說吉祥可以活好幾年呢。我也覺得,我想吉祥可以活到15,16歲沒問題的!因為他一直養在家裡,雖然沒有養尊處優,可是也是挺自在樂活的。

吉祥沒有令人討厭的事情,只有會隨地尿尿便便,說起來怪我們沒教他,所以怎麼也不能怪他,每次他尿完,要是發現我們看到了,總是趕快一溜煙的先躲為妙。他知道我們不喜歡,可是他怎麼知道該怎麼做?

吉祥聽得懂人話的,每次我們丟骨頭給他吃以後,覺得夠了,就會叫他上去(六樓),吉祥就會乖乖的上樓去,他真的聰明。也會保護自己,如果他安安靜靜的躺著,只要有誰不小心踢到他,他可能會咬你一口,姚被咬過、樓下的員工也被咬過、還有堂弟、弟弟。。所以很多人不敢抱吉祥,連我都不太敢,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當他是狗,他像是個人,像極了。

因此,每每我要幫他洗澡,因為發臭了,我還是得用盡心思,拿著零食、肉, 在浴室內引誘他進來,他開始跟我玩木頭人,看到我進去後,他又不動了,我得再次出去給他看一看食物,他又動了,就這樣一來一回,有幾次我就不爽幫他洗了,但有幾次就成功了,他多麼喜歡有人幫他洗澡,他只是不想進浴室吧,怕被關起來吧,他看起來多享受,多麼安靜,有時跑到角落我拉他過來,他也不會怎麼樣,但誰叫他進浴室都不配合一點,不然他可以多洗幾次的啊,現在,卻沒這機會了。吉祥,就是這樣有個性。到現在大概只有弟弟敢抱他。

吉祥好少出門,因為他怕狗,因為不太敢抱他,他也不喜歡被鍊住,所以我們只好很少帶他出門,臨來香港,全家去宜蘭玩,本來想帶他一起去,可是弟弟又說不要,結果,少了他,也少了最後一次帶他出去玩的機會了。那時,我怎麼不堅持,吉祥是我們的家人,我怎麼沒想到呢?

吉祥,來我們小小的,爸爸弟妹說他是博美狗,喔,博美狗,好像很神經質,小小的,可是吉祥後來愈長愈大,跟外面的博美狗好像不太像呢?應該是有點混種,可惡的商人騙了我們,可是我們一點都不再意,外面的博美狗實在太小巧可愛了,我們的吉祥,長的獨一無二啊,而且,腳長、聲音渾厚宏亮,而且很有靈性。

吉祥,我以為你活很久,去年還在生日時祝福你活久一點,但也不能太久,姐姐真後悔這麼說,我是想你可以活到15.16歲啊,可不是指現在啊,就像人可以活很久,但不能太久一樣,太久,身體不好也難受,你可沒有誤解我的意思吧!但說這何用呢,現在,我只能祝你能夠投好胎,如果當狗,要當好命狗,像藝人的狗,可以做做沙龍美容,可以有主人真的全心全意照顧你,如果當人,能夠當一個富貴的人,當個幸福的人,當個幸運的人。這一輩子,我們的相遇只有這麼一次嗎?希望不只,給我們機會再和你相見,給我們機會可以好好照顧你,把欠的還給你,把沒相處夠的時間再補回來。

祝你安息,在天堂、在人間,都有一個更美的開始。

3/6你就要火化了,我們會帶上雞腿和一個蛋糕去祭拜你,雞肉是你愛吃的,蛋糕也是,這個蛋糕,也是祝福你重生,祝我們會在更美好的點再次相遇,不要忘了喔。

這兒是在網路上設給吉祥的紀念館,可以去留言給他喔!

http://www.imypet.com/pet/tomb/tomb_output.php?id=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