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16:55:08我長大要當阿嬤

看大夫耍花樣

這個小孩的花招很多,精準的來說,應該是這個「嬰兒」的花招很多。

(說這個小孩,感覺一副他很大了的樣子。也不過才六個多月。)

四個多月會聽得懂「1、2、3、蹲下」,然後就真的會蹲下。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他先會蹲蹲蹲的遊戲,然後我們加上了1、2、3的口號,他就非常配合演出的在數到三的時候蹲下來。

接下來他會環顧四周,看看大家有沒有拍手了。

我老爸最喜歡把弟弟放在中間的位置,左右都有人。這樣你就會看到一個小嬰兒很忙碌的看看左邊、再看看右邊,是不是大家都拍手了?!

如果你不拍手,好嚕,不要怪我計較唷,下次不看你了,誰叫你不拍手。


此外,他老兄不愛吃粥,愛吃白米飯、饅頭、和麵條(咻的一口就吸進去)。寧願不吃嬰兒餅乾,也要吃沒味道的白米飯。我想,他應該覺得那是大人的食物,比較適合自以為是大孩子的他吧。


在師兄阿公的苦心栽培下,林小弟還很enjoy各種驚險刺激的遊戲。先是三個月就開始以樓梯扶手做為模擬溜滑梯,林小弟從兩腳會夾住扶手到後來已經非常習慣,看到師兄阿公家的樓梯扶手就是要上去滑個幾趟。

還有幾個叔叔們的雲霄飛車、超高速大怒神(每玩一次,我心臟就要暫停一次,很怕阿舉舅舅失手),他小小孩倒是笑得很開心。

去市場「坐馬馬」,舅婆說那匹長頸鹿不要坐,一兩歲的孩子都還常常被嚇哭。後來看他小歸小,幾隻馬馬都坐得很穩,管他前後左右上下搖,都穩若泰山。舅婆說就來挑戰長頸鹿吧~~將將,果然挑戰成功!!

 保母也說,這個小孩真誇張。超愛玩。如果一天沒有出門逛逛就會心情不好,擺臭臉。一靠近門,就開始抓門,試圖要推開紗門。也不過才五個月大的孩子。

我說,一點也沒錯。出了門就開心了。


更厲害的是,「塞ㄋㄞ」的狠,捧著媽媽的臉又親又啃。讓媽媽我完全被征服。可惡。嘟著小嘴在媽媽臉上、頸上、肩上噗噗的吹氣,完全就是媽媽平常對他做的樣子。這麼小的孩子做這樣的舉動,實在非常有趣。看過的叔叔伯伯阿公阿婆都不由得笑起來,「人家都是媽媽親娃娃,只有你家的小娃兒會這樣親媽媽。」

 

會想到來記錄一下,是因為昨天有更神奇的事情發生:林小弟會揮手再見了。

外公抱著他要出門去晃晃,站在門口向大家道別,「我們要去散步了,跟大家再見。」只見他拼命揮手,完全是放大版的招財貓。

我狂笑:「ㄟㄟ,小孩子!你不要忘記你只有6個多月呀。」

屢試不爽。


可是呢,其他人要出門,「來,跟XX再見~」,No Way!!這是不再見的。只有他要去散步,才有揮手再見的待遇。

我在想,會不會這是他的心機重,為了讓他揮手再見,只好大家都帶他出門去閒晃呢?!

到頭來,還是嬰兒玩了大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