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00:31:25我長大要當阿嬤

居然說出「手錶」!!

現在好會說掰掰,只要到了道別的時候,就會看到林小弟可愛的在努力移動雙唇調整嘴型,然後迸出「掰」或「掰掰」。

因為大大受到鼓勵,所以很愛講,不管是跟阿祖、阿公、阿嬤、阿姨、舅舅...或是跟不認識的小吃店老闆、路人甲乙丙,都願意大方開心的道別。





除了掰掰,其他的發音也是他努力的目標。
晚上和萱仔阿姨吃飯時,玩著阿姨的手錶,居然第一次就發出了很接近的「手錶」兩個音,我有點愣住,心想這是剛巧吧?!但是還是有拍拍手以示鼓勵,雖然心裡想說,會不會是我耳背啊?!俗話說,「生一個仔,白賊三年」,我不想當有妄想症的媽媽。

接下來兩三次又只剩不太標準的單音「錶」。
然後突然又來一次標準的「手錶」,嚇得我們丟下碗筷來。趕快大大鼓勵一番。

養小孩真是奇妙的生命體驗啊。




(現在已經很會推串珠,手指和手腕的控制度都大增,可以靈活的推過來又推回去了)



事實上,林小弟是真的會看著對方的唇型,努力試著要模仿的。
看他盯著對方的雙唇,模樣剎是可愛。

此外,他老兄已經長大了,過去鍾愛的布書,現在已經不值一哂了。
也不過才兩、三個禮拜前,他老兄拿到布書會興高采烈的翻起星星,露出太陽,然後衝著爸爸笑:「我很棒喔,拍拍手啊~」
或者摸摸兔子的耳朵、翻出躲在葉子下的毛毛蟲,看著媽媽等讚美。

現在已經棄之如蔽履,當作沒看到。
現在比較愛的是圖畫書,就是裡面有實體照片的書。尤其是看到貓咪時更是開心。而且,他會想試著跟著媽媽一頁一頁念讀。
「杯子」「ㄅ」
「紅蘿蔔」「ㄅㄛ」
「汽車」「ㄅㄥ」
「貓咪」「ㄇㄛ」
...
總之,以此類推。

每一頁都跟著念了。雖然沒有任何正確的發音能夠出現,但是我還是要說林小弟你已經很棒了。
畢竟你才九個多月啊。

(專心的在看書,還試著想發音)

(中藥滴在衣服上,也留了一點點在唇邊)

(好一副母慈子愛的畫面啊)



你還是嬰幼兒,而為娘的我常常忘記。
哈哈哈哈。

大夫娘 2009-03-12 09:01:12

要扶著東西才站得起來
但是下禮拜要去參加幼兒組馬拉松比賽
哈哈

鋼琴鳥師 2009-03-12 00:17:37

那個串珠跟我們家的一模一樣呢...

好久沒看你在這邊寫林小弟的日記了,現在他已經會自己站起來了嗎?還是早就會跑了...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