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00:15:24我長大要當阿嬤

插撥~意見很多的天使(上)

 


相較於前一陣子兇巴巴、難以溝通的樣子,林小弟最近儼然長大許多。
講什麼都聽得懂,也比之前容易溝通,合作度大昇。

最近幾件有趣的事情,做個小回顧。


第一:自尊心很強的小孩依然是不給唸的

好一陣子了,林小弟因為牙齦癢的緣故吧,很愛咬人。最愛咬的不二人選應該就是媽媽了,遠勝於咬牙器一百倍。他最愛挑在和媽媽纏綿悱惻、耳鬢廝磨之際偷襲,前一秒還摟著脖子親這兒親那兒,下一秒就從脖子、或肩膀、或臉頰,甚至嘴唇就狠狠咬下去。

上週咬了一小口,卻是大大力的一小口,肩膀上馬上紅了一小塊,然後馬上就變成粉紅的小山丘,腫了。我痛得要命,把他放到一邊說,我不要跟你玩了,媽媽很痛捏。
他知道媽媽生氣了,趕緊撲過來撒嬌。我把他抓起來唸他:「你眼睛看著我,你知道媽媽這樣會很痛嗎?......」他不斷的左顧右盼,企圖逃離現場。
我索性把他放下來。「我說你不聽,你自己到旁邊去,我不講了。」
他知道媽媽還在生氣,還是繼續爬過來耍賴。
我又抓起他訓話。這次他倒弓起身體,還大叫著想掙脫。
我又一次把他放下來說不抱了。
他非常會看臉色的還是繼續來撒嬌,我第三回合抱起他訓話,

這一次他知道不能溜走了,於是半瞇著眼,皺著眉,裝出非常苦惱的樣子,還用左手半摀著臉,從指縫裡偷看師兄阿公和媽媽是不是還在講他。
「妳看,還在偷瞄~~」師兄阿公說。
一看事跡敗露,林小弟放下手,呵呵的笑了。
媽媽真的沒輒,也笑了。

但是這次事件之後,林小弟真的就很少咬媽媽了。還是會摟著又親又啃,但是已經不會下重「口」了。
是以再一次證明,他真的懂。

之前大約六七個月的時候,他常抓師兄阿公的臉,把阿公的臉抓傷了好多個小傷口。有一次被我念,也是左顧右盼、企圖逃脫的反應,但是事後就幾乎不會再抓阿公了。那時候我們就覺得他一定有聽懂我們說的話,也知道這樣是不應該的。雖然當下愛面子,不想被媽媽當眾念,但是以後還是會知道不要再犯。



第二:小小接線生

上禮拜電話響了,在浴室洗奶瓶的我趕緊進房接電話。單獨在房裡玩耍的林小弟見我進門,抬頭和我對望一眼(當時看他的樣子,覺得真是很成熟很有意思的反應),然後他就往電話的方向爬去,怕是他老爸的學生打來請假,所以我一箭步就過去先接起來,沒想到剛好掛了。
事後跟林老大提起,林老大馬上說那麼再來打一次。
電話鈴響了,玩興正濃的林小弟還沒有馬上反應過來。爸爸提醒他,「林小弟,電話響了。」
林小弟真的意識到電話響了這件事,然後看看媽媽和爸爸都沒有動作,居然就往電話的方向爬去,然後真的拿起了有線電話的話筒,「呼~啊~」嘩!!!還知道要講。

雖然之前常常講假的玩具電話,他也會拿著話筒哼哼哈哈,更會把媽媽的拳頭假裝成電話來講,倒是沒試過真的讓他接電話。
沒想到這個還沒周歲的小子這麼有趣!!

昨天在生氣,我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把手機拿出來玩,「喂~您好,請問找哪位?喔,找爸爸呀,請稍等一下。」
「林小弟,拿給爸爸聽。」
他居然真的把手機拿到爸爸的耳邊。

太可愛了。





一下子寫不完,先這樣。
剩下的找時間完成。
房子的進度也會找時間來大會報告一下的。
對了,林小弟居然下週二就滿周歲了耶(農曆)。好快好快唷。




稍息後不敬禮解散。
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