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17:24:38寒江

消逝的瞬間

翌日,我翹了一天課,決定一個人好好的想一想,在我和阿成以及捷之間..
說真的,我和捷算是拜把的,雖然我們兩個的個性可說是南轅北轍
但從小到大,能讓我真正信任的,也只有捷一個
即使在她背著我,和阿成交往之後,我仍選擇原諒她,甚至比以前更信任她..
或許,我真的是太害怕寂寞了,所以才不想放棄這種有人陪伴的日子吧!
「葉塵老大,妳怎麼在這裡?」一個很熟悉的聲音說著
「老大妳..該不會是在翹課吧?」另一個熟悉的聲音也冒了出來
「是你們啊! 我想放教授一天假,不行嗎?」我平淡的說
「哇! 好久沒聽到老大這樣說話了! 還翹課耶! 看來今天是會下紅雨了!」
「小岩,你欠K啊?」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他還不知死活,繼續消遣我
「老大,我看妳還是回來好了啦! 妳就這樣跑去當個好學生,很奇怪耶!」
「阿成他...怎麼樣?」我猶豫的問著
「成老大啊! 少了個〝競爭對手〞,當然是當大哥啦!」
這傢伙,是打算收白包就對了!
「是啊! 葉塵老大,妳就回來嘛! 要金盆洗手也不是這樣的!」
連一向很安靜的彥青都這麼消遣我,真的是...
「當好學生也是挺不錯的啊!」天啊..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
「才怪咧! 全天下都知道老大妳最愛自由了! 而且也當的太徹底了吧? 連酒啊,菸阿,全都戒了..老大,妳該不會哪天心血來潮,改行去當和尚吧?」
「小岩,你白痴啊?」彥青一副受不了的口氣
「不過,老大也是努力了一個學期,才步上軌道的吧? 想當初,那些教授看到老大妳不缺課,上課又很認真抄著筆記時,嚇得魂都飛了!」
「是啊! 哈哈!」我也笑著回想著,原來,那已經是那麼遙遠的事了..
「老大,妳真的不考慮回來了嗎? 大家都很想妳,我們都不敢跟成老大這樣開玩笑,妳離開之後,大家花了好一陣子才適應...」小岩欲言又止的
「說下去吧!」我說
「成老大他..一直都很頹廢,脾氣也變得很不好,常常一個人盯著天空發呆...」
「別說了!」我打斷他 「捷呢? 你們有沒有見過她?」我問
「有啊! 昨天晚上,捷突然跑來找成老大,問了什麼門禁之類的,還很嚴肅的問成老大,說鐵門是誰叫警衛開的..」換彥青回答
「對耶! 我記得,成老大從頭到尾只說了句,妳該走了! 不知道在酷什麼勁!」
小岩也說
「那後來呢?」 「後來,捷很生氣的走了,成老大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小岩,彥青..我明天回去! 別跟任何人提起,包括見到我」我命令著
「那..成老大問起的話呢?」彥青問
「你們要聽誰的?」我淡淡地說
「知道了! 保證守密!」彥青開心的說著
「哇! 好學生當膩啦! 哈哈!」小岩臨走前還不忘挖苦我,唉! 交友不慎啊!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還是不對...

上一篇:消逝的瞬間

下一篇:消逝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