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19:15:36寒江

消逝的瞬間

上完會計,腦筋一片空白地走在青綠的楓樹道上
心裡不自覺地咒罵著那ㄧ堆要人命的報告以及這熱死人的天氣..
「嗶嗶!」手機突然響起,嚇了我好大一跳,來電號碼顯示著...小岩!
10:35分,我在熾炎炎的太陽下,飆著默默,一路祈禱著
早料到捷那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個性,今天一定會再去找阿成
而沒料到的..是我那迷糊健忘的毛病又復發了...
遠遠的,就聽到捷大吼的聲音,呼!還好..她還在!
昨天決定要回來,也是希望三個人能當面講清楚
整理了一下服裝及吹亂的頭髮,開了門,從容地走到捷和阿成的面前
打了聲招呼「嗨! 什麼事這麼熱鬧阿?」我笑著說
只見阿成無奈的聳了聳肩,指著身旁的椅子,要我坐下,我搖頭不語
見我拒絕,阿成索性站起來,擺了手勢,示意要其他人出去
偌大的社辦中心裡,只有我,捷,阿成三人
「門是我叫阿成開的.好了! 這件事到此結束.談談別的吧!」
我一點也不想浪費時間的說著
「唉..也該是時候了!」阿成終於不再逃避,而是勇敢面對,這個他犯下的大錯
「阿成,我不會問你,你要選擇誰.因為我要告訴你,我做出的決定」我說
「哈哈哈! 早猜到妳會這麼說」阿成很輕鬆的笑著
那自在又爽朗的笑聲,我已經好久好久沒聽到了
「我們可以做朋友,但想要有進一步的發展,免談! 我可不想在同一塊石頭上
絆倒兩次.至於你要不要繼續跟捷在一起,那是你自己的事,我不會干預!
捷,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能再做朋友.以前的事就別再提起,理由很簡單..
我不想再孤單一個人了,但決定權還是在妳手上!」
阿成和捷很配合的聽我說完,接著就陷入一段長長的沉默..
輪到我和阿成很有默契地等著,等著捷的決定,等著屬於我們未來的審判
「塵..我們...一起去吃飯吧!」捷終於做出了決定,還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微笑
「捷,要坐我的車嗎?」阿成甩著手上的鑰匙,隨口說著
「不要! 我比較喜歡坐摩托車! 塵..走吧!」捷拉著我就走
我能清楚的感覺到,阿成失望的表情,雖然只是那麼一下子..
捷,決定用友情來彌補她的過失.我們...都不願再重蹈覆轍
從今以後,我要一個人的生活. 不容, 侵犯
<完>

上一篇:消逝的瞬間